學習像植物一樣生活,就能從繁忙的生活中獲得滿足!

1 / 1

前些日子,我從朋友手中接手了一小個盆栽。小小的、綠綠的植物非常討喜。開始照顧這株植物後,我從中瞭解到,原來人就跟植物一樣。雖然有最低限度的照顧,就能長大。但要長得健康和漂亮,就要用心呵護。於是,我把心得寫了下來,希望能夠從學習照顧植物中,一樣好好的照顧自己。

# 多曬太陽

地球上幾乎所有的生命都需要陽光,充足適當的曬太陽,植物就會長得很綠,也很強壯。人也一樣,多曬太陽心情自然就會變好,有空就多出門走走曬曬太陽吧!

# 時常深呼吸

植物是這顆星球的上氧氣製造機,如果沒植物,很快的所有動物都會消失了。植物每一天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雖然氣體不同,但無時無刻都在認真地換氣著。我們應該也要學習植物,對於空氣保持著有意識的吸氣和吐氣。

# 多喝水

有種植物的人一定知道,植物每天需要攝取足夠的水量,才有辦法長得健康。喝水對人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對於體內的保養,比任何一種吃或擦的保養品都更有效,但我們卻常常會忘記。所以每天都應該要多喝水,千萬不要讓自己渴到了。

# 重視自己的雙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植物要長得好,來自於他的根很穩,和紮實的在土壤中伸展。雖然人沒有根,但是雙腳就跟根一樣,每天都承受著我們的重量。而且當路面上有任何危險發生時,腳就是第一個接觸和反應的器官。不過,由於雙腳位於我們身體的最末端,所以也常常被忽視。

以前我很喜歡穿夾角拖,直到有一天,我的腳趾踢到石階流血後。我才發現,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給予我的腳足夠的保護和照顧。所以大家有空就多多按摩一下雙腳、雙腿,感謝他每一天在我們起床後,就得無時無刻擔任支撐身體的辛苦。

# 展現韌性,隨風搖曳(壓力來時,不要硬扛)

除了照顧自己的外在外,心靈層面也相當的重要。每一次看到一顆顆小小的植物,能夠挺過許多刮風下雨的日子,就會想著應該要向他們看齊。展現韌性,有事來的時候,不要硬扛,也不要硬碰硬,可以有一點柔軟在。但還是要保持著,自己的骨氣!

# 靜下心,等待時機的到來

最後,要向會冬眠的植物一樣。在大環境不好時,就好好的休息,保護好自己的心,等待暖陽的到來。人也是一樣,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要好好的靜下心,等待屬於自己的春天。

#生活 #放鬆 #休息 #睡覺 #慢下來 #植癒 #植物 #成長 #心靈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看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的插畫IG:https://www.instagram.com/feelconnected.co/

Buy Me A Coffee:https://www.buymeacoffee.com/feelconnected.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