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需要教練,也都應該學習成為教練,誠心待人。|《教練》閱讀心得

1 / 1

書籍資訊

|書名:教練:價值兆元的管理課(購買書籍請點此處)
|作者:艾力克.施密特、強納森.羅森柏格、亞倫.伊格爾
|出版社:天下雜誌
|類別:企業領導、組織管理、高階管理者

閱讀心得分享

  對教練的印象就是體育教練,去年七月接觸一對一教練對話後,對教練這個角色產生好奇心,於是上網找一些關於教練的書,買了幾本書來閱讀,發現教練真的很厲害,不僅可以幫助企業,也能支持、尊重、助人成功與成長,對每個人都是有利的。

  踏上教練這條路是我內心真正喜歡的事情,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別人成長,教練這個角色真心去陪伴身邊的人,當他們需要的時候,永遠記得身後有一位教練陪伴、支持、鼓勵,像家人一樣。 很感謝在網路上認識玟潔、哲廷和一群教練,在這相處8、9個月的時間裡,互相鼓勵、陪伴、學習、成長,突破了很多我這十幾年想做的事情。

  比爾.坎貝爾教練幾乎是所有矽谷重要人物的教練,書中作者們採訪近百位深受比爾影響的人,你如果不知道比爾,但應該知道賈伯斯、貝佐斯、谷歌等人物和企業,都身受比爾教練的影響,他是工作夥伴,同時像知己、家人、父親這樣的身分存在,大家敬愛他,因為他愛每個人,職場很少談愛這件事情,他把愛帶入工作環境,更能夠將大家凝聚在一起。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豐富,很受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簡單訴說,書中的故事很多,都是比爾日常與主管、董事長、執行長、員工們等等的互動方式,很值得購買此書看看這位比爾教練的人生。書中有提到比爾是不收費的,就算收費也是捐款,就像我們的哲廷教練一樣,一對一教練對話和卓越領袖教練課程都是捐款到基金會,很佩服他們,目的不是賺錢,而是真正去幫助到別人。

  教練不只是主管的必備能力,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習的技巧,誠心待人、給予別人鼓勵和能量,我們都知道人緣越好的人生活過的越開心,歡迎妳一起來學習教練技巧。每個月我們團隊都有公益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私訊我。
LINE ID:ann850429

想要管理好團隊,最重要的是先讓自己學習成長

一、信任是所有關係的基礎

1.信守諾言:說到做到
2.忠誠:彼此忠誠,對朋友、家人、團隊、公司
3.正直:互相坦誠
4.能力:相信一個人有才華、技巧、能力
5.保密:成為每個人的知己。
6.更勇於提出不同看法:信任不代表你永遠同意對方說的話,反而會讓你更勇於提出不同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真正關心他人 全方位聆聽:
1.專注聆聽對方說話。
2.提問,以釐清真正問題。
3.激發對方效能感、歸屬感、自主感,以達到真正有效的溝通。
效能感-感到被挑戰,然後試圖戰勝。
歸屬感-同舟共濟的感覺。
自主感-感覺自己能掌握局面,同時有選擇權。

教練四大技巧:聆聽、提問、區分、回饋,在教練課程中學習這四大技巧後,發現聆聽真的很難但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真正聽別人說話,根本就沒辦法關心到對方,只會是表面上的關心而無法深入。

三、教練兩大特質
1.不斷鼓勵別人
2.給予別人能量
教練的鼓勵會讓你更有信心去做你所想要做的事情,而這個鼓勵會帶給人能量,充滿正面、有力量去達成被教練者所想要的目標。

最後再和妳分享一句話 羅森柏格說:「教練就是跟你說你不想聽的話,要你看你不想看的問題,最後讓你成就你想成就的人。」他從教練身上學到的。 我分享到我們的 #私房聽書夜 社群,哲廷教練補充一句:「教練要你面對你不想面對的人。」

精選一句話送給妳

「要成為優秀的管理者,你得知道如何當教練。畢竟,一個人的職位愈高,你的成功愈取決於能否讓他人取得成功。」

重要的不是自己成功,而是協助他人取得成功。

我是思怡-學習成長教練,學習之路有我陪妳。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也歡迎留言給我鼓勵,想看更多閱讀心得記得追蹤我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