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炸雞小當家: 不沾手氣炸鍋教學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某些時刻,忽然很~~~~~想吃炸雞?但是又在飲食控制,覺得外面的炸雞實在是太油膩不健康了? 這個時候,你只需要簡單的一些材料、就可以完美呈現健康版本炸雞! 前後需要自己動手料理的時間只有五分鐘~快點來看一下吧!

🍗需要準備的材料

A. 日清炸雞粉 100g 

B. 飲用水 85-90g (食譜上的100g我覺得太稀了,會有很多殘粉黏在烘焙紙上)

C. 常溫帶皮去骨雞腿/棒棒腿 500g (一定要帶皮!!!!!千萬不要用雞胸肉、會很柴)

🥣需要準備的設備

A. 烘焙紙一張

B. 氣炸鍋一台

C. 湯匙一隻/筷子一雙

D. 醃肉的容器一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大步驟

1. 使用湯匙將100g的日清炸雞粉與85g的飲用水均勻混合。

2. 將500g的帶皮去骨雞腿/棒棒腿洗淨、擦乾,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並放入步驟一的粉漿浸泡10-20分鐘。(泡越久會越鹹,自己斟酌時間,我覺得要當下酒菜是20分鐘,直接吃10分鐘就可以了)

Tip⭐️要用筷子翻動一下肉,讓每塊肉都有均勻沾到粉漿。

3. 將醃好的肉放入鋪好烘焙紙的氣炸鍋之中,並設定200度氣炸15-18分鐘,於8分鐘的時候打開氣炸鍋幫肉肉們翻面一下,這個時候肉會呈現圖三的慘白乾燥樣貌,不用擔心,他等等就會變成美麗油滋滋的金黃色。

Tip⭐️將肉放入氣炸鍋時,不要有多餘的粉漿跟著進氣炸鍋,這樣不但省時間,肉也不會黏在烘焙紙上~

4. 15分鐘到的時候檢查一下,若沒有呈現金黃色,就再多烤三分鐘~

5. 擺盤一下,無額外添加油的健康自製日式炸雞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不沾手的氣炸鍋日清炸雞教學,有沒有很簡單!!!!!!!!!而且日清炸雞粉有很多口味,可以輪流吃、不怕吃膩。大家平常可以備一下日清炸雞粉,哪天想要吃的時候,就可以半小時上桌~讚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人跟著做,也歡迎留言分享你們的炸雞美照XDD一起快樂無負擔吃炸雞~

🍮More to Read 吃貨系列:

質感生活 | 台北神秘甜點工作室 Pennylane Studio

質感生活 | 台北老宅咖啡館 NUKI Coffee

質感生活 | 台北璞斟酒窖🍷Pure Wine: 讓你一秒置身於南歐酒莊 p.s 店長是隻可愛狗勾

質感生活 | 台中濃厚系肉桂捲This Guy: 不只是肉桂捲,還有爆好吃可頌!

質感生活 | 台中隱密麵包工作坊-小皮球(256。貳伍柒)

質感生活 | 台中療癒甜點: 陸丘甜室 (甜甜圈•布朗尼•司康 專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