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而美好的小日子從這7項開始做起

1 / 1

嘿~如果你每天都覺得心浮氣躁、心煩意亂,那是時侯開始檢視你的生活了,因為妳其實也可以過著簡單而美好的小日子的~就從今天開始一點一點改變吧!

嗨~我是凱特,從事互聯網及AI相關工作7年後,現在在是一位全職媽媽,無論是忙碌的工作或是媽媽生活,我都希望自己能活成自己心目中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無論你現在的生活是百瀨無趣或是庸庸碌碌,多一點感性給自己,性感也可以啦!少一點抱怨,每天一點的改變,會讓日子更簡單而美好!

第1項:空間簡單,日子就會簡單

現在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小家電,做得小巧可愛好像擁有了生活就會變美好,廚藝就會大提升,但台灣房價真的很貴,在那個屬於你的小空間中,你其實不需要只用一次又占空間的東西,購買小家電的時候要以能長久使用為目標,如果你已經有很多這樣的東西的話找一天整理整理,上網賣掉吧!還可以得到一筆錢錢。

空間是減法的藝術,

讓自己能欣賞能使用的美好東西待在身邊就可以了!

第2項:與其擁有十件相同功能的物品,不如擁有一件最優質值得你細心對待的

你可以擁有10支不同色號的口紅,只要好好收納就沒問題!但保溫瓶、馬克杯、行動電源、餐具、雨傘或錢包這類的東西,你只需要各擁有一樣最優質的,不要再隨便對超商加購或是買餅乾牙膏送得餐具動心,他們雖可愛,卻無法讓你的東西保持同一個風格和質感,只會讓空間看起來很雜,寧願集十件的價格買一件質感好用得久的,但不要忘記,就算是質感好的東西,頁要你得細心對待。

我常看見路上有年輕小姐拿出名牌長夾或背著名牌包包,但看起來卻破破爛爛的,一看就沒有細心呵護,有質感的物品也需要有氣質的你細心照料,才能一起閃閃發光!

第3項:擁有自己的風格,不要被流行迷惑

這件事其實蠻難做到的,但隨著年紀增長請盡量試著去做,把年少時買的不適合自己的衣服清理掉,把那些只能穿一季的流行淘汰掉,找出自己覺得舒服不會退流行的常服,你可以擁有一些平價的衣衫,但擁有一件好一點的正式洋裝和飾品,好的飾品可以為樸質的衣衫畫龍點睛,正式的洋裝可以在任何正式場合不失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4項:穿成套內衣褲,肯定自己內在的優雅及性感

開始當一個成熟優雅的女人,我覺得內在美非常重要,因為女人總是會在穿衣的時候檢視自己的身材,同色系的成套內衣褲即使沒人看到,也會讓你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優雅和性感,及隨時準備好應戰的心情。

第5項:吃用當季的食材烹煮,讓身心靈滿足的料理

感性是讓生活保持美好的方法,再忙碌都要吃東西,試著了解當季的食材,夏天就吃清脆的小黃瓜,紅艷的鮮甜的西瓜,嫩白多汁的筍,到了冬天就喝一碗熱呼呼的蘿蔔湯配關東煮,外食族也不妨透過自助餐或便當配菜觀察當季的食物,美食絕對是豐富心靈美好日子的良伴。

第6項:紀錄心情筆記

簡單而美好其實就是你的心境,一陣夏日午後的涼風吹進了你的心,昨晚做了一場夢,夢見那些未完待續淚水忽然湧出,路邊開了一朵只有你欣賞的小花,被生活中細微的事情記錄下來,無論是手寫入筆記本或是放入手機記事本,只有用心感受生活,你才是真正活著。

第7項:保持正念,多做善事

永遠提醒自己保持正念,忌妒猜疑和憤恨只會破壞你的生活讓你痛苦不堪,你可以花1000元吃一頓大餐,也可以捐1000元當一個小孩一個月的營養午餐,這兩者可能為你帶來一樣的滿足感,希望我們永遠都能走在善良的道路上。

繼續閱讀凱特的其他文章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媽媽們的質感生活提案-質感小物幫你舒心做自己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和寶寶一起邊玩邊讀|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生活儀式感#質感生活#做自己#生活美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