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1 / 1

上次凱特介紹了4種不愛讀書的爸媽,都可以輕鬆和孩子一起邊讀邊玩的繪本類型,這次要來介紹另外4種,準備好一起和孩子透過書本探索世界了嗎?

凱特在上集介紹了:黑白卡、有聲繪本、操作繪本和響紙報紙,還沒有看過上集的可以先閱讀

→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 附書單評測

第五種:讓寶寶體驗不同觸感的觸摸書

想讓寶寶嘗試不同的觸感嗎?粗糙的、柔滑的或是毛茸茸的,你可以選擇買一本觸摸書,在安全又舒適的環境下和孩子一起體驗第一次摸到這些質地的感覺,會發現,大人習以為常的觸覺,孩子的表情會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甚至不太感觸碰呢!

推薦書單:【That’s not my Hamster 】Usborne出版

深深打中凱特少女心的繪本,主角是一隻普通老鼠🐭,但他有一隻寵物哈姆太郎(倉鼠),老鼠養老鼠的概念~
每一頁都有可以讓寶寶觸摸的地方,像是鼻子、爪子尾巴和肚子等,摸起來感覺也都不太相同,寶寶要摸的時候帶著好奇又有點害怕。

💪推:硬殼書很強韌
💪推:雖然是英文繪本但一樣是看得懂標題就可以看得懂整本的書
💪推:萌度爆表

😈:要小心不要沾到口水,紙本書沒辦法洗

第六種:每次翻開都有新的驚喜的翻翻書

凱特小時候也有這種書,那個時候就超愛的,每次都很享受將圖案翻起底下會是什麼,這類的書通常可以教寶寶一些背後的故事,以下推薦書是我的寶寶要吃副食品時,每天念一頁給他聽的書,內容是連大人都可以吸收到新知的書,但每次翻開寶寶都很開心,可能像某種躲貓貓遊戲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書單:【Look inside Food】Usborne出版

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會想每天和他介紹食材,這本翻翻書超級棒超越所有認知書,非常有系統性的介紹食物,從生產、特性、製造流程甚至烹煮最後是廚餘都有介紹。

💪推:硬頁材質,多重翻翻形式,非常有趣,但嫩嬰不會控制力道由家長來翻比較適合。
💪推:內容豐富連大人都能吸收到知識,我和菲力介紹他每天喝的內內時,才了解原來牛從吃草到產乳要50-70小時。
❤️嫩嬰的耐心大概是ㄧ天一頁,西方和東方,陸海空的食物都有介紹~

第七種:翻開一整個世界的立體書

這類書真是一頁一世界,實體版VR!大人和小孩都會非常喜歡,而且期待翻開下一頁又有什麼樣的機關呢~BTW嫩嬰還不懂得控制力道,立體書比較脆弱,建議由大人翻頁,一起發現美麗新世界!

推薦書單:【小紅箱的秘密】青林國際出版

第一次給寶寶體驗立體書,寶寶彷彿發現了新世界,想要立刻從躺變成趴,立體書真是練趴好朋友~

💪推:書可以平放也可以立起來看,每頁都很驚奇,立體的部分每個角度看都可以,不會只有一面。
💪推:立體的佈局很有意思,畫面非常漂亮,完全衝著這點~

第八種:布書

放在最後才介紹是因為大部分的家長都知道這類型的書了!布書是最容易被寶寶放進嘴巴裡的書,雖然市面上很多布書都很可愛還有很多小配件,但要請各位家長注意配件們是否穩固,被小孩吃下去就糟了!

推薦書單:【Fish Tails】Jollybaby出版

尾巴書大概是送給新生兒的首選禮物之一,有著豐富的色彩,兼具吃的功能(超多尾巴可以吃的)、多種觸感還有一點閱讀性,弄髒了還可以丟洗衣機洗。

💪推:尾巴們色彩豔麗,而且觸感都不同
✏️重點:尾巴很堅固不會有小零件掉下來被吃下去
💪推:除了好吃外附帶嬰兒喜歡的響紙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你認識了8種不同種類大人和小孩都有興趣的繪本類型,不要遲疑,今天就和寶寶一起開始閱讀吧!小時候你陪他讀書,長大他才會自己讀書啊~

繼續閱讀凱特的其他文章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給媽媽們的質感生活提案-質感小物幫你舒心做自己

|和寶寶一起邊玩邊讀|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親子共讀 #繪本 #有聲書 #操作書 #響紙 #玩 #育兒 #黑白卡 #讀書心得#布書#觸摸書#立體書#繪本推薦#親子共讀書單#新手爸媽#英文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