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不流行了?回顧「2010 vs 2020」的5個韓團十年演化史!

1 / 2

文/Chuu Cider

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關注韓國團體的呢?不知道大家對於2010十年前,K-pop最盛行的偶像團體們,還有一些印象嗎?當時超紅的少女時代、Super Junior、Wonder Girls、2PM、BIGBANG、2NE1、KARA等,和現在的團體有什麼不同呢?在2020快要結束的12月,我們來一起回顧一下,5個韓團舞台的演化史吧! 

👉 人間黑天鵝來了!8位穿黑色禮服最美的韓國女星,誰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  2020神顏輩出?8位今年出道的絕世美顏,aespa、StayC 、Weeekly等門面介紹

👉 現在這些演員都紅了!盤點8部懷舊韓國家庭喜劇!

1.高跟鞋演化至球鞋?

十年前的韓國女團,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好像就是很高的細跟高跟鞋!像少女時代、SISTAR、T-ara的舞台,幾乎都是穿著高到不行的跟鞋來載歌載舞,少女時代還因此有美腿時代的封號!雖然說高跟鞋有拉長比例的效果,不過對膝蓋、腳趾頭的負擔也很大!以前少女時代的俞利曾說過:「團員們的腳趾頭,因為長期穿高跟鞋表演,都有點受傷了!」

而現在的女團,比較少穿這麼高的鞋子表演了(為大家的膝蓋感到安心),像IZ*ONE、GFRIEND、OH MY GIRL等,大家常穿著球鞋就上陣,或是稍微有點高度的老爹鞋、休閒鞋等!少了高跟鞋的冷豔感,多了一些親近感,更顯活潑可愛的氣息!

👉 臉超小?跳舞超有力?一定要知道的3個,人間精靈YooA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舞台大電扇停用了? 

說到在舞台上開電風扇,不得不提到我們李孝利歐逆,身為女團鼻祖的她,不知道為何,一出場就要順風!!!舞台就是要用工業電扇狂吹,把女王氣勢全部吹出來,頭髮全部都必須往後飄揚!重點是沒電扇這樣吹歐逆,還真的少了些什麼!

👉 可愛嚴選!退貨遠征隊之 4位強勢歐膩的反差萌瞬間

至於現在女團,幾乎很少用電扇吹頭髮表演,頂多就是像(G)I-DLE,手拿個面具出場,簡簡單單的小道具!比較少有自備大型道具的舞台。 

3.自然眼妝取代全包式眼線?  

2010年的偶像團體,如女團Brown Eyed Girls,或是男團2PM、MBLAQ等,都流行過全包式眼線,幾乎不論男女,一定要包好包滿才上舞台!妝感比較強調眼睛,喜歡那種有點氣勢,很殺的眼神!

至於現在的團體,像TWICE、Red Velvet,或男團等,都較強調清新自然妝感,眼妝部分也不會過分強調,連男偶像也會塗上略帶粉色系的影眼,還有亮粉等,來增加溫柔的氣氛!

4.野獸派的強悍舞蹈進化成小鮮肉派的可愛舞台? 

十年前最流行的就是野獸派,那種2PM的風格,當時舞台都要大秀肌肉,還有撕爆衣服的表演?!2PM成員玉澤演,也因此多了一個撕澤演的稱號!!!不僅如此,服裝搭配也都是充滿男人氣息,走深色為主!另外就是當時編舞動作比較陽剛,比較有頓點,充分露出男 性 賀 爾 蒙 !

#完全害羞 #大家好像越戰大兵一樣

現在的男團比起男人味,更喜歡加上一些淘氣可愛、中性化的動作,有時還會略帶一點性感、魅惑的感覺,這樣更能吸引少女目光啊!服裝的採用上,也有很多粉粉嫩嫩紫紫的顏色,跟以前比起來繽紛很多!就像BTS防彈少年團今年的《Dynamite》舞台,每場都超可愛的,很喜歡團員們即興互動的地方,超 級 俏 皮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比KAI的骨盆還性感?精選2020年5位男星們最性感的舞台!

5.從團體的統一服裝演化成各有各色的搭配? 

再來就是以前的團體打歌服,可能是用相同色系去做變化,甚至是完全相同款式,大家都穿的一模一樣!完全不會走丟,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是同個團體的概念!

而現在為展現個人特色,舞台服裝甚至都不是相近色系,例如BLACKPINK跟ITZY,大家都穿著很能展現自己魅力,或是符合表演風格的服裝!不再走一致的團體戰略,也能更快、更清楚地認識每位團員!

看完了以上5點整理,是不是充分感受到時代的變化呢?不知道下個五年、十年,K-pop的舞台又會有怎樣的變化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K-POP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追星

👉 比KAI的骨盆還性感?精選2020年5位男星們最性感的舞台!

👉 2020神顏輩出?8位今年出道的絕世美顏,aespa、STAYC 、Weeekly等門面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人間黑天鵝來了!8位穿黑色禮服最美的韓國女星,誰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 玄彬接班人?出道才2年,5部作品帶你認識李宰旭!

👉 K-POP界兩天爆4例確診!女團EVERGLOW王怡人感染新冠肺炎!

👉 歌謠節目第1位確診!男團UP10TION成員碧土感染新冠肺炎,年末舞台恐暫停?

👉 可愛嚴選!退貨遠征隊之 4位強勢歐膩的反差萌瞬間

👉 霸王400次焦糖咖啡始祖!3點帶你認識直播小天才─UP10TION善燏

👉 臉超小?跳舞超有力?一定要知道的3個,人間精靈YooA的魅力!

韓國影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用素顏守護愛情!盤點《女神降臨》5大看點!12月首播!

👉 暖哭!韓劇《18 Again》的7個角色,每個人格特質都好欠學!

👉 現在這些演員都紅了!盤點8部懷舊韓國家庭喜劇!

👉 尖叫不是害怕,而是太帥了!!盤點3部最帥殺人魔韓劇

👉 沒有鬼也可怕!萬聖節必看!4部韓國懸疑電影佳作總整理!

#少女時代 #SuperJunior #WonderGirls #2PM #BIGBANG #2NE1 #KARA #韓團舞台 #高跟鞋 #球鞋 #SISTAR #Tara #美腿 #十年 #韓國偶像 #俞利 #IZONE #GFRIEND #OHMYGIRL #老爹鞋 #休閒鞋 #活潑 #可愛 #電風扇 #李孝利 #女王 #GIDLE #自然 #眼妝取 #眼線 #BrownEyedGirls #2PM #MBLAQ #全包式眼線 #TWICE #RedVelvet #粉色系影眼 #野獸派 #小鮮肉 #肌肉 #玉澤演 #撕澤演 #男性賀爾蒙 #中性 #性感 #BTS #防彈少年團 #Dynamite #BLACKPINK #ITZY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 #韓劇推薦 #韓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