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韓國租屋攻略,不會韓文也可以!FB社團可找短租房、和房東直接簽約最保險!

1 / 1

文/Chuu Cider

最近去韓國讀書、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找房子的需求也變多,如何找到好房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而韓國租屋方式跟台灣有些不同,找房子的管道也不少,像是利用 FB 社團、租房 App 等,到底該怎麼依自己的語文能力和居住需求來租屋呢?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找房-韓劇《他人即地獄》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Share House-韓劇《神聖的偶像》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公寓-韓劇《小女子》

📍找房之前,先了解韓國租屋的概念:

1.保證金(보증금):約等於押金的意思,保證金繳越多,月租就可以減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全租房(전세):韓國特有的租房形式,先繳一大筆保證金,每個月就不用再繳房租,只需繳大樓管理費、水電等費用即可。退租後,保證金會全數退還給租客。

3.月租房(월세):與台灣的租房形式相同,繳保證金後,每個月再固定繳房租,而保證金的多少,取決於房型及房東。

在韓國租屋網會看到像 1000/50、500/60 這樣的數字,前者是指保證金 1000 萬韓圓;後者是指月租 50 萬韓圓。

(圖片說明:保證金/月租

📍在找房時,須留意韓國租屋的事項:

1.看房時,請盡量找朋友陪同

2.簽約時,請盡量跟房東本人簽約,韓國曾發生房仲詐欺事件

3.繳錢時,直接轉帳到房東的帳戶最好,有憑有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租屋攻略 1:FB 社團

適合對象:至少三個月以上的居住者

韓文能力:0

準備要去韓國的人,可先加入 FB 社團如:「韓國租屋版」、「韓工社」、「玩轉韓國」等,蒐集韓國讀書、打工、租屋、生活相關資訊,即使不會韓文也沒關係,因為裡面有不少台灣人因提前回國,再轉租的房子;或是揪一起合租 Share House 的室友;再不然還有會中文的仲介帶看的房子,所以要找三個月到半年的短租型房屋,幾乎都看的到,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另外還有像中國大陸留學生愛用的「奮鬥在韓國」的 App,相關租屋情報也非常豐富。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FB 相關社團)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FB 相關社團)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相關 App

韓國租屋找房攻略 2:Airbnb

適合對象:旅遊簽證,兩周以上~三個月內短期居住者

韓文能力: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想短期體驗海外生活,不管是去學習語文、追星、旅行,或是自由工作者要去韓國找尋題材的,其實很適合直接從 Airbnb 上面找房子!一方面價格算下來,可能會比飯店划算,二來不需要跟當地房東簽長約。然後 Airbnb 的選擇很多,要找有自己的空間,甚至可以開伙的房型;或是背包客愛用的青年旅館,基本上都可以滿足,對於想省錢,又想融入當地人生活的話,不需要韓文能力的 Airbnb,是不錯的選擇。  

👉 5種韓國邪教搭訕法,連台灣都有受害者!免費算命、文化體驗絕對不能信

👉 居家韓式料理自己做!8道簡單的韓國菜懶人食譜全部教給你!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Airbnb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Airbnb 套房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Airbnb 考試院

韓國租屋找房攻略 3:當地不動產公司

適合對象:至少半年以上長住者

韓文能力:初中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的方式,其實跟韓國人自己找房子差不多,就是委託當地的不動產公司幫忙,現在有些房仲都是會中文的朝鮮族,所以有時候根本不需要韓文能力,也能現場看房決定出租。而由房仲帶看的好處是,所有想要的條件,他們都能盡量配合,而且有些人會開著車帶看,雖然需要手續費,但省去很多看房、找房的時間。另外,要簽約時,盡可能還是要跟屋主本人簽約,這樣是最有保障的方式,然後看房時,也請朋友陪同會更安全。

(圖片說明:韓國不動產公司

(圖片說明:韓國不動產公司

(圖片說明:韓國不動產公司

韓國租屋找房攻略 4:NAVER、租房 App

適合對象:至少半年以上長住者

韓文能力:中級

직방、다방、네이버 부동산 (NAVER 不動產)等,都是韓國人自己找房子時會用的幾個網站、App,所以這些地方的房源豐富,各種需求的房型、區域選擇都很多,適合接下來要在韓國發展的人,或是畢業後離開學區,想住公司附近的人使用。利用這些管道找房子,韓文需有一定程度,若韓文不夠熟悉的話,建議使用網頁版,再用頁面翻譯成中文,比較能了解大概,不過能直接和韓國人房東、房仲交流,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Ap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 App 3D 預覽看房)

(圖片說明:NAVER 不動產

韓國租屋找房攻略 5:帶看、代訂

適合對象:至少半年以上長住者

韓文能力:0

韓國當地帶看房子,是這幾年興起的韓國租屋、找房管道!有些嫁過去韓國的太太,她們會利用空閒時間,親自帶看房子,所以即使剛到韓國不會韓文,也不用太過擔心!現在還有專門為外國人服務的房仲公司 Stayes,合約信息、人住指南等,都可以拿到中文版的,至於代看仲介費部分,韓國是有一定的公式,可利用 NAVER 抓金額,相當方便透明;再不然就是出發前找台灣的留學公司,幫忙代訂考試院,也都是無需語文能力就能租到房子的辦法。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帶看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中文不動產公司

(圖片說明:韓國租屋留學公司代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韓國租屋找房攻略,大家會更有概念了嗎?我是小編 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 8個必追韓國IG手帳帳號分享!時間管理、運動減肥、生活紀錄!

👉 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5大因素,為何萬聖節派對卻釀成嚴重意外?

👉 6個原因告訴你韓國人為什麼喜歡大創百貨!大媽店員多、看不到數字4?

👉 太妍掀起韓國大創寶石之亂!到底韓國大創多好逛?這5樣商品必買!

👉 利用10個必備IG風格雜貨小物,學會韓國書桌收納整理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旅遊

👉 8間萬華老城咖啡廳推薦!必去復古老屋、文青質感的咖啡廳!

👉 最新15間古亭咖啡廳推薦!必去文青質感、韓系IG咖啡廳!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韓國租屋找房攻略 #Airbnb #韓國考試院 #他人即地獄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