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特點秒懂韓國演員臉vs偶像臉的差別!演員耐看、偶像精緻?

1 / 1

文/Chuu Cider

近幾年從偶像跨足戲劇的愛豆越來越多,其中不乏像任時完、都敬秀這樣演技爆發的「演技豆」!而韓國有演員臉和偶像臉的說法,兩者雖然都帥氣漂亮,但不同的外貌特質,決定了不同屬性,那這些轉型成功的偶像,都具有演員臉的特徵嗎?  

👉 居家辦公好膩!12部必看的辦公室職場韓劇推薦,讓你重溫上下班時光!

👉 尖叫不是害怕,而是太帥了!!盤點3部最帥殺人魔韓劇

👉 晚上睡不著嗎?這10首IU推薦必聽的晚安歌曲一定要收!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1:耐看 vs 吸睛? 

演員臉 vs 偶像臉最直接的差別,就在於是屬於越來越耐看,還是第一眼就超吸睛!這原因很簡單,因為演員在戲劇中出現的時間很長,所以要讓觀眾看起來很舒服,才能一直把戲劇看完,因此並不那麼追求第一眼美人的特質,而是以耐看為重點,像金高銀、孔曉振就是很標準的例子,看久了讓人越來越喜歡!

👉 韓國8位愛情喜劇女王,不只《社內相親》金世正,這幾位的韓劇都浪漫又搞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女團LE SSERAFIM之6位成員介紹!IZ*ONE宮脇咲良再度出道?中村一葉是神顏?

不過偶像就恰恰相反,一般來說打歌舞台時間短,又是跟成員們一起,因此必須在短短時間內,馬上吸引大家注意,成了偶像臉的標準之一。

👉 原來這5樣東西都是少女時代當年帶起來的流行!粗平眉連IU都跟進!

👉 少女時代8名成員近況及作品更新!8月將以15周年專輯完整體回歸!

👉 太妍掀起韓國大創寶石之亂!到底韓國大創多好逛?這5樣商品必買!

👉 帽子控必看!春夏跟著太妍、IU、瑟琪,學習4種戴帽子的不敗技巧!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2:特色 vs 精緻?

現在的偶像裡面,漂亮的孩子真的很多,尤其近幾年正流行像 aespa 隊長 Karina、IVE 中心張員瑛這樣,擁有精緻  AI 臉蛋的女偶像。另一方面,韓國的偶像產業是組團出道的量化生產,所以偶像之間,常會給人難以混淆、長相類似的印象出現,加上要配合團體風格,所以原本沒有很像的,都會變成有點像。

👉 2020神顏輩出?8位今年出道的絕世美顏,aespa、StayC 、Weeekly等門面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現實中的撕漫男是誰?盤點10位根本就從漫畫走出來的韓星!

而演員臉的話,比起主流長相,會更看重個人特色,要有無可取代的特質才是,不需要最時下的彩妝、最流行的服飾取勝,擁有獨特的魅力最為重要!

👉 8部律政法庭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最暖心、《醫法刑事》超刺激!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3:原生感 vs 修飾感?

以外表來說,另一個差別是原生感以及修飾感!因為戲劇中要呈現各種角度及表情,演員為保有自己的特色,通常不會走極致細節的路線,都會留著天生的臉部特色,如金多美的單眼皮、柳俊烈的厚唇、李宰旭的高顴骨等,雖不一定是大眾審美最喜歡的,但的確是專屬自己的標示!

👉 他們的IG一定要追!精選10位「超會拍照」的韓星IG帳號,李聖經、秀英版面超療癒!

👉 玄彬接班人?出道才2年,5部作品帶你認識李宰旭!

偶像臉的部分,因為有舞台的角度、攝影棚的打光等因素,會影響到上鏡頭的畫面,所以五官深邃、修飾強烈的狀況不少見,本質上電影戲劇跟唱跳舞台所需的要求就不一樣了。

👉 2022上半年韓國女團成員搜尋度TOP 50!宇宙少女人氣爆、金佳覽黑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盤點近期韓星間的6大流行!防彈少年團、SEVENTEEN都在戴!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4:可塑性 vs 衝擊性?

就五官條件與本身氣質來說,演員臉的可塑性會高很多,演員為配合不同角色,比起原本的髮型、風格,更願意讓人看到作品的差異性,所以網路上才說《社內相親》的安孝燮辨,只要換部作品就認不出來了,他就是個可塑性很高的代表!

  • 安孝燮

👉 金旻奎出演《家師父一體》!《社內相親》金世正、安孝燮等4名主演後續作品及近況更新!

👉《社內相親》10個彩蛋總整理!金世正是格紋控、編劇是BTS粉絲?

  • 安普賢

👉 不只新劇《Mouse》!12部必看的懸疑燒腦韓劇推薦,讓你追劇追不完!

偶像為了吸引眼球,要在眾人裡面,馬上被注意到,那麼長相的衝擊性越高越好,像 Red Velvet Irene 就是美到心臟爆擊,不過就算換造型,也一樣認得出來;然後近期又更紅的宋慧喬,不管是之前《太陽的後裔》,還是話題十足的《黑暗榮耀》,完全都是不一樣的宋慧喬,卻都一點也不違和,使觀眾能一秒入戲,不虧是演員臉啊!

  • 宋慧喬

👉 人間黑天鵝來了!8位穿黑色禮服最美的韓國女星,誰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5:端莊風 vs 個性風?

接下來用氣質區分,演員臉常散發出端正、沉穩、大氣的感覺,如《機智醫生生活》及《財閥家的小兒子》的申鉉彬,是不是自帶長輩看了會喜歡的氣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過年走春紅色系不敗穿搭!跟著IU、秀智、JOY,學習3種韓系風格吧!

而偶像們通常年紀較小,喜歡最時下的東西,也必須帶動年輕人潮流,所以對個性風的元素掌握到位,像 OH MY GIRL 偶像臉明顯的酷跩甜妹 YooA 與演員臉的初戀少女 Arin,還有 BLACKPINK 的 Jisoo 與 Jennie,兩人都是又紅又美,不過演員臉的 Jisoo 給人感覺乖巧;偶像臉的 Jennie 則是個性滿滿!

  • OH MY GIRL-Arin vs YooA

👉 臉超小?跳舞超有力?一定要知道的3個,人間精靈YooA的魅力!

  • BLACKPINK-Jisoo vs Jennie

👉 文青Jennie上線!IG版面控必追8位超會排版的韓國藝人!

演員臉 vs 偶像臉的差別 6: 故事感 vs 夢幻感

最後一點是細看的話,演員臉的眉宇神情間,常流露出堅定的信念,甚至有點神秘、有點靈氣、有點張力,讓人想一探究竟,例如 GOT7 的朴珍榮,就有一種故事感,可以跟鏡頭對話,越看越想瞭解他!

而偶像臉會營造出一種夢幻、華麗的閃耀度,視覺衝擊很強,但放在戲劇上,不見得會適合,可是在舞台上,肯定超級亮眼。比起演員臉的眼神,偶像臉的眼神通常輕透純淨,有種小動物的可愛娃娃臉特質在!

👉 高跟鞋不流行了?回顧「2010 vs 2020」的5個韓團十年演化史!

👉 比KAI的骨盆還性感?精選2020年5位男星們最性感的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WICE-娜璉

👉 這10位女團SOLO成員成績都超亮眼!TWICE娜璉、(G)I-DLE薇娟!

看完以上,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簡單區分,韓國所謂的演員臉及偶像臉了呢?我是小編 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追星

👉 9位冬奧韓國帥哥選手,個人簡介、IG公開!這位撞臉韓韶禧跟宋江?

👉 10件事認識《單身即地獄》宋智雅!首爾名校舞蹈系、其實不是富二代!

👉 10件事認識《警察課程》的Krystal鄭秀晶!女團出身、女粉製造機!

👉 曾跟李準交往三年!10件事認識《月刊家》的庭沼珉及韓劇代表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一代夏日女王!精選38張Brave Girls桌布,讓你消暑又解渴!

韓國影劇

👉《單身即地獄》5大爭議懶人包!宋智雅IG業配78萬?金賢中用藥練肌?

👉《單身即地獄》5個幕後花絮大公開!選角過程曝光,宋智雅每天花2小時打扮!

👉 居家辦公好膩!12部必看的辦公室職場韓劇推薦,讓你重溫上下班時光!

👉 韓劇《月刊家》演員大公開!8位高顏值主演鄭乾柱、金知碩、庭沼珉

👉《Penthouse上流戰爭》有人會中文?其實這4位主演的外語實力都超堅強!

#演員臉 #偶像臉 #BLACKPINK #Lisa #防彈少年團 #BTS #柾國 #少女時代 #太妍 #黑暗榮耀 #宋慧喬 #SEVENTEEN #TOMORROWXTOGETHER #TXT #LESSERAFIM #EXO #IVE #張員瑛 #aespa #NMIXX #朴恩斌 #非常律師禹英禑 #TWICE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 #韓劇推薦 #韓國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