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 | 茶亭羽當 不只是《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場景 更是藍瓶咖啡創辦人的愛店!

1 / 1
有看《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的人,是否記得某集葉山社長曾待在一間咖啡廳獨處,結果被真柴找到呢?這個場景的拍攝地點就是位在澀谷的「茶亭羽當」,而這裡也是被藍瓶咖啡的創辦人James Freeman大力稱讚的咖啡廳!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實地前往,感受茶亭羽當的獨特魅力!

從1989年創立至今已經度過32個年頭的「茶亭羽當」,雖然位在熱鬧繁華的澀谷,外觀卻顯得相當靜謐,自帶一種悠閒古典的氛圍。

(影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而一踏進店內也能感受到和外觀一致的氛圍。茶亭羽當去年五月曾在Instagram上放了一段店內模樣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開來看看!

(圖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店內最奪人目光的是左側工作區的一整面木製陳列架,架上放了數不清的咖啡杯,仔細一看會發現每一組的圖案甚至是造型都不太一樣,也讓人不禁期待,自己點的咖啡會被用什麼模樣的咖啡杯盛裝。

(圖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店內所能見到的每一處都極具巧思,不管是花卉或是擺飾物都搭配地合宜,營造出一種近距離的親切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開頭提到「茶亭羽當」是獲得藍瓶咖啡創辦人大力讚賞的日本喫茶店,而在店內有放置一本藍瓶咖啡的相關著作,裡面也有提到「茶亭羽當」喔!

因為這次是獨自一人前往,所以被安排在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咖啡杯牆的木製吧台座位。而在入座的同時也稍微環顧了一下店內,靜靜閱讀文庫本,作休閒打扮的年輕男子、一入座快速點完餐就開始振筆疾書的OL、打扮略帶高貴感的阿姨們.....,踏進「茶亭羽當」的人們不分年齡層,都能用自己最需要的方式在這裡找到舒適的位置。坐定位之後店員迅速地送上了一杯冰水,看著菜單上琳琅滿目的飲品及甜點選項,稍微猶豫了下之後點了一杯冰咖啡歐蕾以及生起司蛋糕。

(影片來源 : 茶亭羽當 官方Instagram)

在茶亭羽當的Instagram上也可以看到冰咖啡歐蕾,以及一些特色咖啡飲品的製作方式!

吧檯座位彷彿搖滾區,可以親眼看到自己點的咖啡從製作到上桌的完整過程。也因為一直有客人上門,所以店員們始終都處於忙碌但不失禮貌的狀態。送上桌的冰咖啡歐蕾,底層的牛奶和頂端的咖啡形成了完美的漸層色彩,攪拌均勻之後入口,首先感受到的是咖啡柔和順口的微苦滋味,再來是牛奶的濃醇甘甜,而整體味道會偏苦,如果偏好含糖咖啡的話,隨飲品有附上一杯糖漿可以酌量使用!

而生起司蛋糕上除了鮮奶油之外,還鋪上了大量的藍莓果醬,在擺盤上相當地賞心悅目。

口感介於果凍及奶酪之間的生起司蛋糕,冰冰涼涼的微酸滋味,搭配顆粒感十足的甜甜藍莓醬一起放入口中,著實是一大享受!也讓人會想要再訪品嘗其他的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如藝術品般的咖啡杯加上對餐點絲毫不馬虎的專業態度,以及令人感到放鬆的座位空間,讓「茶亭羽當」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再加上成為了當紅日劇的場景拍攝地,也讓這裡的知名度更加提升。如果想要看到更多咖啡杯的照片,不妨點進去Instagram,不僅有特寫照,有些還會附上品牌名稱喔!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15-19 二葉ビル 2F

營業時間 : 11:00~20:00(以店家公告為準)

定休日 : 無

結帳方式 : 只限現金

Instagram : 請點此

  

更多《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澀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亭羽當 #澀谷咖啡廳推薦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場景 #東京咖啡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