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 | 隱藏在澀谷巷弄中的Kenyan 昭和至今的紅茶好味道

1 / 1
充滿了年輕人喜愛元素的澀谷,總是給人時尚又摩登的印象。高聳林立的百貨大廈、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加上豐富多樣的餐廳咖啡廳,要說這裡是東京流行的指標聖地也不為過。但澀谷除了熱鬧的面貌之外,在巷弄中也隱藏著寧靜又復古的氣息。今天就要帶大家到澀谷靠近外圍的巷弄中,尋找從昭和持續至今的紅茶專門店「Kenyan」(ケニヤン)。

有「咖啡界Apple」之稱的藍瓶咖啡,於4/28在澀谷的北谷公園,開設了第一間的公園內門市,甫開幕即造成了不小的話題。而今天要介紹的「Kenyan」(ケニヤン),就位在北谷公園的斜對面,同樣是相當寧靜的巷弄中。

「Kenyan」(ケニヤン)的手繪風格招牌及看板,加上大面卻不易看進店內的落地窗,隱約有種復古的神祕感。而招牌上清楚寫著「紅茶の店」,也讓喜歡茶類飲品的我,忍不住想踏進去一探究竟。

根據官網的介紹,「Kenyan」(ケニヤン)設立於昭和49年(1974年),其對紅茶的熱愛及推廣,更曾被日本紅茶協會認證是美味的紅茶店。使用濃郁香醇的紅茶所製作的「ケニヤンオリジナル アイミティー」(Kenyan原創冰奶茶)和「ケニヤンオリジナル チャイミティー」(Kenyan原創印度奶茶),更是許多人的必點飲品。

一踏進店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擺滿切片蛋糕的冷藏櫃及收銀台,而用餐座位比想像中還多。木製桌椅呈現了溫暖質樸的氛圍,而店內最深處放置了略有年代感的鋼琴,加上音響緩緩流洩出的爵士樂,讓整個空間更讓人有種能舒適放鬆的安心感。店員引導入座之後隨即送上了冰水及菜單,延續招牌的手繪風格,已起毛邊的邊緣也讓人再次意識到,自己踏入了一間已經有多年歷史的老店。

翻開菜單,光茶類的選項就一整頁,配上簡單易懂的介紹,讓人忍不住稍微猶豫了一陣子(笑)。除了飲品之外,搭配的甜點選項也算豐富,此外還有義大利麵、三明治等主食,及晚餐時段的限定套餐可以選擇。讓人們不管是午晚餐或是下午茶時段前來,都可以一邊喝茶一邊品嘗到合適的餐點。而我這次選擇的是「セイロン風ミルクティー」(錫蘭風奶茶)和「ティーゼリー」(茶凍)。

白色咖啡杯中滿載著光看顏色就相當濃郁的奶茶,加上有著典雅花紋的底盤,光畫面就相當具有下午茶氛圍的儀式感,另外還附上了砂糖罐。原本以為會是以茶味為主的奶茶,但實際品嘗之後才慶幸自己沒有一開始就先放砂糖!通常有甜味的奶茶很容易會把飲品中既有的茶味蓋過去,但這杯能同時感受到紅茶的清新芳醇,以及奶味的濃郁甘甜,兩者之間相輔相成誰也不失色!

茶凍上桌的時候我有小小的驚艷,因為實在是沒看過白色那層給的如此厚實的店家。大部分不是都直接附一兩顆奶精球在旁邊自己添加的嗎?(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色的部分可以感受到濃厚的煉乳味,和茶味頗重的茶凍加在一起實在是絕配,滑順的口感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一杯溫熱濃郁的奶茶,加上同樣茶味頗重的茶凍,就是一道簡單又略有飽足感的下午茶。

你也喜歡品嘗紅茶嗎?下次來到澀谷不妨就進來Kenyan,給自己短暫的午茶時光吧!

營業時間 : 11:30〜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4-8 南部ビル1F

官網 : 請點此

更多日本的美味茶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澀谷👉

#ケニヤン #Kenyan #澀谷 #下午茶推薦 #澀谷餐廳推薦 #東京餐廳推薦 #紅茶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