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 | 足利花卉公園 鬼滅迷不可錯過的紫藤花瀑布 夜間點燈更夢幻!

1 / 1
在《鬼滅之刃》的世界觀中,鬼第一怕的是陽光,第二怕的是紫藤花。而這也讓紫藤花成為了許多衍生作品及商店氛圍營造的絕佳素材。也因著《鬼滅之刃》的火紅人氣,栃木縣足利花卉公園中的多樣藤棚,更是讓許多鬼滅迷不惜專程到訪,只為了親眼看見紫藤花瀑布如夢似幻的浪漫景致。此外這裡也曾被美國CNN選為「世界夢想旅行目的地TOP 10」之一!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從東京都前往,感受紫藤花和園內五顏六色花朵的魅力!

   

  

這天是到「北千住」站搭區間急行的「東武晴空塔線」直通「東武伊勢崎線」,大約1小時15分之後抵達「館林」站,再轉搭各停的「東武佐野線」,大約20分鐘後抵達「佐野」站,再刷卡出站轉搭JR「兩毛」線,經過7分鐘後抵達目的地「足利花卉公園」站(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

  

   

   

   

「足利花卉公園」站是栃木縣內睽違35年,於2018年4月設立的JR新車站。雖然車站不大,但從站牌到階梯、指示牌,甚至是自動販賣機上都可以看到紫藤的相關素材。而從車站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足利花卉公園的售票口,可說是相當便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走進園區內,就可以在停車場旁看到多樣已經盛開的花朵,儼然一片春意盎然。

足利花卉公園有正門及西門兩個出入口,這次是從正門進入,而票價是依照花況做浮動,所以到訪當天早上營業時間開始時才會知道當天的票價,可以從現場以及官網上得知。根據官網的說明,今年4/1~5/31的成人票價區間落在700円 ~ 1,900円,而這次到訪日5/6當天的票價為1600円。在人工售票窗口付款之後除了會拿到門票之外,也會同時拿到一張園區地圖。

從人工驗票口入園時,工作人員會把最下方那聯撕走。大家有注意到門票上有「次回ご入園割引券200円引」嗎?如果之後還會到訪的話,記得要把門票好好保存起來,如果在割引券上的有效期限內再訪的話,可以得到200円的折扣!而我這天為了藤棚的夜間點燈,從白天待到了夜晚(笑)。接下來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走訪園區的各處吧!

從正門進入之後會先經過花卉以及伴手禮商店,緊鄰在旁的是外帶小吃店及餐廳。因為整體空間設計相當具有開放性,所以在戶外座位一邊享用餐點時,也可以一邊欣賞五顏六色的花朵。而上圖如裙襬般緊密盛開的花叢就位在外帶小吃區的正前方。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最靠近餐飲區的「フラワーステージ」(花朵舞台),外圍用鮮豔花卉布置而成的拱門,讓人還沒踏進內部就已經拍了不少照片。或小巧或碩大、或簡單或繁複,不同品種的花卉被細心地排列組合,形成了如畫布一般美麗又難得一見的浪漫場景。

緊鄰在一旁的小河流上搭建了有遮雨棚的座位休息區,柱子上翠綠的莖葉密密麻麻地纏繞,或紫或黃的花朵點綴其上。

花朵舞台旁的半圓弧狀花藤,是園區內最早盛開的うすべに藤(薄紅藤)所形成的「うす紅の棚」(薄紅棚),觀賞期為4月中旬至下旬,因此到訪時已經是許多綠葉且花朵已趨近乾枯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行在園區內可以看到不少較小叢的藤花。

雖然藤花是大多數人來訪的重點,但在通道旁各樣花團錦簇的熱鬧盛況,著實也是美到讓人忍不住或抬頭或彎腰,想要把它們的身影收藏進相簿裡。

在日本很難種植的きばな藤(金鎖、黃花藤),一串串如同結實纍纍的果實,鮮豔飽滿的垂掛其上。而接下來是整個園區內的重要看點之一,作為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樹齡160年且占地1000平方公尺的兩座大藤棚!

滿滿的紫藤花如瀑布般沿著棚架垂掛而下,當風吹過而微微擺動,一大片淡紫色搖曳生姿的模樣既神秘卻又柔美。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大藤的柔和紫色顯得更加動人。

離開大藤之後,接下來往園區外側走,來到了全長約80公尺,由數棵同樣是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的白藤組成的「白藤のトンネル」(白藤隧道)。

白藤在園內所有藤花中的開花期最晚,約在五月上旬。到訪這天天氣相當好,在太陽的照射之下,使得白藤更加白裡透光。放眼望去一大片的白也顯得相當壯觀,形成美不勝收的獨特景致。

在白藤隧道與園區圍牆之間的是「ローズガーデン」(玫瑰花園),玫瑰花牆和地上蔚藍的粉蝶花相映成趣,形成了最唯美的拍照背景牆。多樣品種的玫瑰和以顏色做區分的主題花叢,讓人們步行在當中流連忘返,也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因為實在有太多平常難以見到又叫不出名字的品種了(笑)。而接下來我們要經過一處休息區,前往另一座藤棚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按著地圖前往一座座藤棚的途中,放眼望去到處都能看到美麗的花朵,也讓人不禁佩服讚嘆足利花卉公園對於植栽照料的用心,以及對於視覺配色的創意,因為真的是處處皆驚喜。

這區的藤棚是世界上少見的「八重黑龍藤」,和其他品種相比花瓣較為多重,整體的長度也較短,遠遠望去有如一串串結實纍纍的葡萄一般相當淘氣可愛。

讓我們中場休息一下,去買支足利花卉公園限定的藤花霜淇淋!夢幻的淡紫色唯美又好拍,淡淡的花香與濃郁的香草口味相當搭,大熱天來一支相當應景且消暑。

接下來繼續往沒去過的地方走,來到了一條水上通道。池塘上一座座花朵層層堆疊而成的塔,倒映在水面上相當唯美。

大長藤同樣是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最長可以長到1.8公尺。

在園區深處的「藤のドーム」(藤花圓頂)以及靠內側的「むらさき藤棚」(紫藤花棚),和外側的藤棚相比人較少,但附近也有座椅及餐廳,是適合一邊坐著休息一邊賞花的景點。

在等待夜間點燈開始的空檔,我和旅伴去輕食區點了些食物充飢,也回到了正門的伴手禮店晃了幾圈。伴手禮店除了可以看到各樣紫色的零食及糕點之外,因為栃木縣也以草莓及檸檬牛奶聞名,所以店內也可以看到相關的商品。而以下就要來看看點燈後的各區藤棚啦!

前面提到的「うす紅の棚」(薄紅棚),雖然因為花期已過使得花瓣漸趨乾枯,但靠著夜間點燈所打上的粉紅色燈光,也讓它稍微恢復了全盛時的花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受矚目且面積廣大的大藤棚,隨著天色漸黑所打上的燈光也越發耀眼,也散發出和白天時截然不同的神祕氛圍。

水中倒影也為棚藤的點燈增添了更多如詩如畫的氣氛。

白天沒經過的「白藤の滝」(白藤瀑布),即便在夜晚也能感受到它的壯麗。

白藤隧道因為打上的是白光,所以整體氛圍和白天相比沒有較為明顯的區別。

最後經過大長藤區從西口離開,也為這趟旅程畫上美好的句點。雖然從東京前往需要花費較長的交通時間,但實際走一趟覺得相當值得!若是喜歡賞花又喜歡鬼滅之刃的話,就把足利花卉公園排進你的待去清單裡吧!以下附上相關資訊。

地址 : 栃木縣足利市迫間町607

營業時間及票價資訊請參考官網

更多鬼滅之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箱 | 鬼滅之刃單行本完結發售 鬼殺隊成員全集中到報紙上啦

開箱 | Lawson100限定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蛋糕捲 超濃地瓜味等著你

東京 | 鬼滅之刃 x 道とん堀聯名御好燒 讓你的餐點染上主角們的代表色吧!

開箱 | 鬼滅之刃 x UHA味覺糖

開箱 | 鬼滅之刃 炭治郎的漆黑炒飯風飯糰 & 禰豆子的竹麵包

開箱 | LAWSON x 鬼滅之刃 源源不絕的聯名商品 這次來開箱其中三款!

更多日本春季賞花👉

茨城 |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蔚藍粉蝶花海 春天最夢幻的賞花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茨城 |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春天可不只粉蝶花 還有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等著你!

青森 | 弘前櫻花祭 一起從弘前站散步到弘前公園 欣賞美如畫的盛開櫻花吧!

   

#足利花卉公園 #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紫藤花 #藤 #鬼滅之刃  #栃木 #栃木景點 #日本賞花 #賞花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