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 | 弘前櫻花祭 一起從弘前站散步到弘前公園 欣賞美如畫的盛開櫻花吧!

1 / 1
在東京的櫻花已經逐漸被綠葉取代的四月下旬,日本東北的櫻花才正要接近滿開!而今天就要帶大家前往東北地區最北端的城市-青森,從JR弘前站一路散步到「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的弘前公園,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中,欣賞櫻花紛飛的壯麗美景。

這天是從JR新青森站搭乘奧羽本線前往,交通時間大約40分鐘。

弘前市廣為人知的不只是弘前櫻花祭,它更穩居日本蘋果產量第一地區的冠軍寶座!所以在車站及路上也能看到不少蘋果相關的裝飾,例如上圖中的雕像就是站前廣場的「りんごの風」(蘋果的風)。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跟著路上的指標,散步到弘前公園吧!

在步道上沿途都可以看到櫻花樹,隨風搖曳的一叢叢粉紅色也彷彿在指引人們前往弘前公園的所在地。

除了可以一邊散步一邊賞櫻之外,沿途也展示許多的藝術雕像,讓整條步道充滿了藝術氣息及生命力。

接下來讓我們往右轉,一起依序走過上土手町商店街振興組合、中土手町商店街振興組合以及下土手町商店街振興組合,除了可以看到行道樹櫻花之外,也來跟極具歷史氣息的店家建築們,來場跨越時空的相見之旅。

沿著商店街走可以看到許多類型的店家及餐廳,每一棟的外型都相當具有特色,略為褪色的斑駁外牆可以看出歲月的流逝,讓人走在當中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一路往前直走經過個緩坡,看到上圖密集盛開白如雪的櫻花之後,就表示已經來到弘前市民中央廣場,目的地弘前公園就在不遠處!

經過這個自販機コーナー24H,弘前公園就在馬路正對面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走進公園,就可以看到一排沿著壕溝盛開的櫻花!

建築玻璃上倒映著滿開櫻花的美麗倩影,也是另一番的賞櫻樂趣。

沿著壕溝走去公園入口的途中,可以看到許多人駐足拍照。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滿開的櫻花顯得更加壯麗。

走著走著來到了弘前公園的追手門口,但先別急著踏進園內,我們先來看看入口附近的景致吧!

上圖左側是弘前市役所。

追手門的正對面是弘前市立觀光館,階梯上站著的是吉祥物「たか丸くん」(鷹丸君)的雕像,頭頂著天守閣的他是一隻老鷹,而老鷹形象源自於弘前城的別名「鷹岡城」。從鷹丸君的角度望去的弘前公園外圍,也是相當美不勝收。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踏進弘前公園內賞櫻囉!

今年的「弘前さくらまつり」(弘前櫻花祭)活動期間為4/23~5/5,而4/17~4/22則是準活動期間。入場前需要先在活動網站上填寫資料預約登記,或是現場填寫基本資料及量體溫。流程結束之後就會拿到一張長條形貼紙如上圖,需自行貼在手腕上或是醒目的位置。因為看到有人貼在衣服袖口處,所以我也選擇了一樣的方式(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弘前公園又稱鷹揚公園、鷹揚園,園中種了約有50種共2600株櫻花,其中還有日本最古老的染井吉野櫻。而弘前公園除了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勝地之外,更入選了「日本都市公園100選」、「日本歷史公園100選」以及「日本櫻名所100選」。矗立在園内的弘前城也不惶多讓,作為日本現存十二天守中最北端的弘前城,不只是國家重要文化財,在歷史上更曾經被德川幕府視為鎮守北方的重要據點!此外弘前城更持有「日本100名城」以及「平成百景」等多種美譽,更讓人覺得實在是百聞不如一見!

為了迎接櫻花祭的到來,在公園內的飲食區可以看到一排排的攤販,除了常見的鐵板麵等飲食,因為位在蘋果盛產地,所以也能看到蘋果相關的甜點及飲品,實屬地區限定的獨特賞櫻景象。話不多說,以下就來場照片賞櫻之旅吧!

(影片來源 : 弘前観光 官方Youtube)

因為城牆現在正在進行睽違百年的翻修作業,所以天守也被以「曳屋」(非解體的建築遷移方式)的手法移動至臨時天守台。此外為了讓大家方便欣賞「期間限定」的移動後天守閣以及翻修作業,所以也設置了臨時觀景台,讓大家也可以來親眼見證歷史的一部分。

賞櫻賞累了,就在公園內的涼椅稍坐一會,或是到武徳殿休憩所,購買名產、吃份美味的甜點吧!

除了櫻花之外也能看到不同顏色及品種的花卉,讓公園內一片春意盎然。

(圖片來源 : 弘前公園(青森県弘前市) 官方Instagram)

更有機會找到描繪出愛心輪廓的櫻花樹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從「中央高校口側」離開弘前公園,準備前往車站搭車回到青森市。在入口處附近也能看到一排的飲食攤販,實在頗有參加祭典之感。

不一樣的出入口,一樣的滿開櫻花。

最後以一張路上的人孔蓋做為結束!詳細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官網(請點此),下次來到青森,就把弘前公園列入行程裡吧!

看更多2021的櫻花👉

2021 日本賞櫻 | 千鳥淵綠道 被櫻花覆蓋的粉紅河面 宛如明信片上才會出現的絕美景致就在這

2021 日本賞櫻 | 千鳥淵公園 一起走在步道上 沿著護城河欣賞兩側盛開的櫻花吧

2021 日本賞櫻 | 龜有 這裡不只有兩津勘吉 還有一條櫻花大道!

2021 日本賞櫻 | 六本木 一起到東京中城 沿著櫻坂一邊散步 一邊欣賞櫻吹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 日本賞櫻 | 澀谷櫻花街 隱藏在繁華街道中的賞櫻景點

2021日本賞櫻 | 來一杯櫻花季限定星巴克 沿著目黑川散步賞花 還能順路到訪人氣日劇景點!

2021日本賞櫻 | 上野公園入口大寒櫻已盛開!

2021日本賞櫻 | 從晴空塔散步到錦糸町 來探訪已經悄悄盛開的河津櫻吧!

2021日本賞櫻 | 代代木公園伸手可觸的櫻花 要拍美照怎能錯過這裡!

看更多2020的櫻花👉

賞櫻 | 東京 上野恩賜公園  

賞櫻 | 東京木場公園 大橫川沿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賞櫻 | 原宿 代代木公園 一起來螢幕賞櫻吧!

賞櫻 | 新宿御苑 櫻吹雪大量發生中

看更多櫻花相關商品👉

日本 | DAISO 2021櫻花系列商品悄悄開跑啦!

開箱 | 日本711春季新品 在果凍中也能感受到賞櫻的氣氛!

#弘前さくらまつり #弘前櫻花祭 #弘前公園 #弘前城 #日本旅遊 #青森旅遊 #日本東北旅遊 #賞櫻 #日本賞櫻 #青森賞櫻 #景點推薦 #弘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