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第1+2話》:未來不是明天才開始,今天就開始了。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以冬季大會「無限軌道盃」為主題,小桃以隊長之姿帶領大洗戰車道團隊參與戰鬥,在首場迎戰BC自由學園,卻意外陷入苦戰。

《少女與戰車》是由Actas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先後出了動畫(2012-2013)、總集篇、OVA,甚至還有漫畫、小說、遊戲等作品。這次文章主要是《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第1+2話》4DX版本的簡易心得。

電影《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總共有六話,截至目前出到第二話,而第三話也即將在今年3月26日在日本上映,有關注這部作品的粉絲可以期待一下。身為一位極少看動畫的日本迷(?)這還是第一次進戲院感受4DX,體會到動態座椅、噴灑水霧、椅背震動的特效,帶給我非常新奇的觀影體驗,果然以戰車為主軸的作品就是要有這種臨場感才更能融入劇情裡!

我個人雖然沒有看過《少女與戰車》的系列作品,但完全不影響,還是能輕易理解劇情,感受到滿滿的戰鬥的熱血。最終章1+2話仍以大洗女子學園為中心,主要對戰「BC自由學園」、「知波單學園」這兩個學校,所以在劇情方面著重在與這兩個學園之間的戰鬥,而其他學校則是簡單帶過去的。

《少女與戰車》很特別的設定是,每個學校都有各自對應的國家風格,而戰車特色也跟對應國家類似,也顛覆了以往戰車都是男生開的既定印象,而以「少女」為主題,從女性的角度帶領大家了解軍事武器、戰車的知識。電影很常以戰車的第一視角為出發,配合戲院4DX的體感技術,就如同自己正開著戰車。

「BC自由學園」、「知波單學園」這兩個學校都非常有特色,讓我這個不看動畫的也深深烙印在腦海,不管是BC自由學園愛吃蛋糕的總隊長瑪莉、或是總喊著「突擊」的知波單學園,都在我記憶中揮之不去。

而且無論是BC或知波單都有各自學校的「戰歌」,在這次的電影版最終章,「BC自由學園」播放的歌謠是〈洋蔥之歌〉,源自於十九世紀的法國進行曲,是一首很知名的法國軍歌。(我昨天半夜又再看了一遍,結果以為是蔥油餅,可能我餓瘋了吧~😂)然後「知波單學園」的歌謠是〈知波単のラバさん〉,原曲是昭和時代的〈酋長の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第一話、第二話都停留在與敵對戰鬥的一半,想看與「知波單學園」的戰鬥後續的話,必須等續集!這招確實很強,強行逼人接下去看耶😂~~所以欲知詳情,就請等待3/26電影上映吧~

一開始的確擔心「戰車」系列過於無聊,因為我不太接觸這類作品,但至少我看《少女與戰車》還是有不小心笑出來的地方,尤其某隻無尾熊隊長~🐨
-
然後不得不說電影裡面超常出現吃的,害我邊看邊流口水🤤,有蛋糕啊、蒙布朗、文字燒、可麗餅,連おいしい牛乳都有欸~所以結論是不要在半夜看,會餓! 

「未來不是明天才開始,今天就開始了。」
「別拘泥於勝負,耐心尋找自己的戰車道就好。」
「雖然與人之間的連繫很重要,但孤獨也是同等重要。」
「若還有機會參加下一戰,就只在心中,豎起那面旗幟吧。」
「作戰必須堅忍耐心,伺機而動才行。」
— ガールズ & 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2017、2019)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18春季日劇🌸|《信用詐欺師JP》: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日影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最終章 #少女與戰車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girlsundpanzer #girlsundpanzerdasfinale #japan #淵上舞 #茅野愛衣 #尾崎真實 #動畫 #戰車 #軍事 #少女 #actas #ova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