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季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守護他們恢復原本的日常,就是我們藥師的職責。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擁有8年經驗的醫院藥師葵綠,相信「藥物會影響患者今後的生活,必須深入了解對方」。她雖然很想幫助更多病人,無奈時間有限常常無法逐一了解,也因為工作效率不足而承受許多責罵,然而她仍然保持信念,為了幫助患者恢復「理所當然的每一天」,頂著她招牌的丸子頭,以真摯的態度面對每一位病患。

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荒井ママレ的同名醫療漫畫,也是首次以藥劑師為主角的電視劇,原本於春季時段播出,但因疫情影響拍攝延至夏季播放,全劇共11集。

演員清原翔拍攝期間因腦出血動手術,其戲份改由成田凌代替演出(我以前常搞混他們兩個😂),番外篇《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 ANOTHER STORY 〜新人薬剤師 相原くるみ〜》則是由西野七瀨主演,共5集,每集15分鐘。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以單元式的劇情,每一集都講述不同病人和藥劑師間的連結,時而溫馨時而揪心,又哭又笑,能感受到人世間處處是溫情的一部日劇。特別喜歡每一集後面的結尾,描繪了病人後續的未來,治癒劇中的角色也療癒了每位觀眾。

雖然某幾集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整部劇還是過度神化了藥劑師這個角色,也被網友批評太過理想化,藥劑師要做的事情和醫生一樣,也許是為了劇情需要,必須安排和病人的互動,但過於親近真的會是好事嗎?還要照顧病人的心理未免也太累了吧!

個人最喜歡的是3、5、8,這幾集完完全全讓我大爆哭,小朋友和親情羈絆的故事還是忍不住讓我眼角失守,哭~慘~了~無論是家人還是夫妻間的情感都堆疊的好滿,最後一次大爆發,不哭都難ಥ_ಥ 

圭和七瀨、美穗都是繼《輪到你了》後再度共演,有時候真的會懷疑他們有沒有偷偷在病人的藥裡下毒!(輪到你了中毒太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以些微「誇張」的方式呈現,但總結而言仍然十分暖心,讓大眾知道社會上默默無名的英雄值得我們RESPECT!另外真的好喜歡這段話:「大家在醫院外的世界,各自都有著寶貴的日常生活,並會繼續邁向各自的未來,而守護他們恢復原本的日常,就是我們藥師的職責。」BY 葵綠

-
經典台詞✍🏻
▮- 妳想被人感謝嗎?那妳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喔。
▮藥師是守護病患的最後要塞,絕不能看漏或是犯錯。
▮從小學的時候開始,一遇到討厭的事我就會逃回醫院,能在這裡稀鬆平常地跟有同樣疾病的女孩聊天,不需在意任何人的目光打胰島素,都讓我得到救贖。
▮我決定不再跟妳在醫院見面了,以後,我們在醫院外面的世界見面吧。
▮我們要健健康康,像平常人一樣相約在外面、聊很多的話題,然後,等到我們成為大人,我們一起去賞花、一起像普通人一樣喝酒,開懷大笑吧。
▮藥師的工作不是給藥就結束了吧,正因為服藥會影響病患未來的生活,應該有必要好好理解每一位病患吧。
▮重點不是妳想做什麼,而是要幫病患做他想做的事。
▮無論人在哪裡、身在何種處境,仍有人會拼命追求理想。
▮確實只有醫師能夠開處方,藥師只負責調劑藥物,不過,正因為會經過雙重的檢驗,才能夠真正地提供患者安全、安心的藥物。
▮就算不是醫師也能幫助病患,藥師也能夠拯救病人。
▮如果要給予他們希望,那就得負起責任。
▮最後自己要怎麼活,我要自己決定。
▮所有疾病都沒有大小之分,也不分嚴重或輕微。
▮服用藥物是為了讓自己不再需要藥物,接受不必要的藥品不會帶給您安心感。
▮陪病人走到最後很重要,不過,替他們設想未來的生活也是一樣。
▮我希望你不要瀟灑地結束人生,就算醜陋地掙扎,也要想盡辦法,死命抓住一線生機。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澪之料理帖》:用愛調味出的深厚友誼。

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2020春季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活著就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食能讓人燃起生的希望。

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ドラマ #日劇 #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病院薬剤師葵みどり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醫院藥劑師葵綠 #unsungcinderella #japan #石原聰美 #田中圭 #西野七瀨 #金澤美穗 #成田凌 #醫療 #心得 #分享 #2020夏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