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因犯罪放棄拳擊的壘在停車場打工,意外認識失明女孩明香里,因車禍失去雙親視力的她,用開朗點亮了壘。兩人墜入愛河並同居,壘也積極重返擂台,為未來努力。此時過去組織老大找上門,用明香里的安全威脅他參加地下拳擊賭博,為了讓明香里重見光明,壘決定站上地下擂台打最後一場拳。

《想見你的愛》改編自2011年由蘇志燮、韓孝周主演的韓國愛情電影《看不見的愛》(Always),日版主題曲是韓國人氣男團BTS所演唱的〈Your eyes tell〉,本片也是女主角吉高由里子睽違八年再度接演的純愛作品。

宣傳打著「所有女性觀眾一致爆哭好評推薦!」的口號,看完換我懷疑可能我不是女性吧😂流星抱歉,雖然很喜歡你,但我會盡量鞭小力一點XD

有看過三木孝浩導演作品的觀眾應該知道導演很擅長拍愛情片,像是眾所皆知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這次的《想見你的愛》同樣很唯美浪漫,有男女主角鏡頭的畫面,每一幀都美到不像樣。

不過可能因為是我期望越高失望也越高,當初看到橫濱流星的電影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說什麼我也要去看!看完電影就後悔看了預告,根本和預告一!模!一!樣!一樣的套路一樣的純愛公式,從此學會看電影不看預告了,不然只會失望透頂。

劇情前半部過於冗長,支線太多、片長太長、過於狗血,雖然將男女主的背景故事交代得十分完整,也描寫了視障人士在職場生存不易、遭到性騷擾的心酸血淚,但過多的支線故事使得男女主角的愛情火花變得不足,情感鋪陳不夠,自然而然就無法感動人心。

陽光灑落在壘和明香里接吻的那幕,以及明香里在街道心急尋找著壘的那場戲,是我最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火花的戲份,也是全片情緒堆疊最高潮的地方,若能把一半挪到前半段那就太棒了!😂同時也因為前半劇情太亂、中間又被其它支線分散注意力,使我不曉得該把重點聚焦在哪,沒辦法只專注在男女主角的愛情上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其實我很期待能有一幕是從失明到重見光明的角度拍攝,明香里從原本模糊到清晰的視角,不然無法體會明香里重新看見這世界的喜悅,如果真有這場戲的話,應該會比感情線更打動我吧XD。

電影運用了大量陽光元素,給人一種即使生活不如意,還是要隨時抱持希望,更用了「海玻璃」除去稜角會變得圓滑,象徵著受傷的人待人處事會更溫柔,當個善良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吉高飾演的失明女孩真的太強了!我是觀眾都驚嘆不已,想必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模擬盲人的生活,彷彿真的看不見一樣;流星的話給觀眾的福利也夠了,身材有練過真的不一樣!戲院的焦點都在戲份不多的町田上,雖然只出現短短幾幕,都可以感受到觀眾內心的尖叫聲XD

剛開始橫濱說的:「而且他留著一頭粉紅色頭髮」,我嘴角就失守了!心想:不就是你把我拉進由利坑裡的嗎?🤣最後,觀影前真的不能看預告,雷都被爆完了🙃
-
「受過傷的人往往更懂得溫柔待人,所以,過往的痛苦不是沒有意義的。」— 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我的虎斑貓爸爸》: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

日影|《花束般的戀愛》:鮮花有保存期,恰似我們的愛情。

日影|《死亡醫生的遺產》:當今值得思考的安樂死爭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2011、2012冬季日劇❄️|《Switch Girl!!~變身指令~》:沒必要偽裝,會有人覺得就這樣的你也很好。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映画 #きみの瞳が問いかけている #想見你的愛 #你的眼睛在追問 #youreyestell #japan #吉高由里子 #橫濱流星 #町田啓太 #純愛 #看不見的愛 #愛情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