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活著就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食能讓人燃起生的希望。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講述一位私家偵探兼美食家,在高級地段表參道開設事務所。某天,一位女性委託明智調查丈夫是否外遇,沒想到,這起平凡無奇的調查,竟發生出乎意料的轉折,與「食」相關的奇異偵探物語就此拉起序幕。

《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東村明子在集英社《Cocohana》連載的同名推理漫畫作品,由中村倫也主演。日劇全9集,另外每集結束在Hulu播放的番外篇原創故事「美食探偵明智五郎秘密菜單」共有8集(由於拍攝期間受肺炎影響延遲,5/24起播放三週特別篇)

在沒看過漫畫的情況下,觀眾應該很難吞下這種類型的劇,看劇名會以為這是推理劇,但將本劇定位成推理劇的話,可能會大失所望。我個人是沒看過原作的,所以會覺得明智和瑪麗亞糾結又複雜感情線些微突兀,日劇也沒將兩人相愛相殺的關係交代完整,只能感受到他們因命運相互牽絆,離不開彼此。

「善」與「惡」、「白」與「黑」力量間的對抗,主角「明智五郎」不斷在「天使」小林莓和「惡魔」瑪麗亞之間進行內心的拉扯,從美食中看人性,因食物引發的殺意,正是本劇最大的亮點。

人性本「善」或是人性本「惡」,每個人心中都自有見解,可以肯定的是,善惡背後有其理由,選擇成為「惡」的瑪麗亞軍團,不管是林檎、冰箱子、主廚,他們會走上這條路也充滿著悲傷。但受限於時間,角色故事都集中在SP了,有點可惜。

善惡勢力的分配也太不平均了!瑪麗亞軍團的惡勢力過於強大,這還是我少數看過正派被反派壓著打的😂而且配角們都超會演,很給力!可能多數人還是站明智X瑪麗亞這對CP,但我是明莓CP的!好喜歡他們相處起來的氛圍❤️互嘴的時候也好可愛~

比起倫也反而被小芝風花圈粉,小林一號很討喜耶!(我不覺得她吵啊😂)說說幾幕演技驚豔到我的地方,EP6最後的朗讀劇(因疫情關係改成黑幕朗讀)、EP8的真情表白,兩場情緒都超飽滿!在這裡吐槽一下第八集後面的CG,真的是把我前面的眼淚都還來🙃整部劇EP4最精彩,後勁真的強~怕血腥的不要邊吃邊看,不要像我當初配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偵探明智五郎》起頭雖然不太吸引我,但似乎是我春季每週都在期盼盡快更新的日劇!所以,如果有人問我說《美食偵探明智五郎》心得如何,我大概會回答他說:「悪くない!」

🎶宇多田ヒカル —「Time」
「因為距離太近而無法說出口的喜歡
心中默念時光倒流的咒語 今天也飛逝」
「錯過的機會 出乎意料地教會我許多
溢出的水 無法再回到杯中」
「朋友啊
不要等失去以後才發現
我將時光倒流的咒語給你吧
If I turn back time
Will you be mine?」
分享幾句喜歡的歌詞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不要再錯過🥺

經典台詞✍🏻
▮如果明天你就會死,最後一頓飯你會吃什麼呢?
▮特意選擇毒殺的傢伙,要不就是喜歡看推理小說的白癡,要不就是想要故意炫耀自己殺了人的傢伙。
▮漫長的人生中,雖然會受很多傷,可不管怎麼受傷,人本身卻不會變;雖然有傷痕,好吃的蘋果就是好吃。
▮所謂料理,就是這樣的,就算是相同的材料、相同的調味,但配以精美的餐具、提供周到的服務,價值就足以產生巨變。
▮不論是誰,都會有那麼一瞬間想要殺死別人,而且大家確實都在殺人,在想像中殺人,想像自己捅別人、或是把人推下站台什麼的,他們和我的不同在於,他們是在想像中殺人,而我是在現實中殺人。
▮只有父母最清楚自己的孩子有多可愛,只有父母!孩子也肯定比其他人更了解父母的優點。
▮美食讓人幸福,但有時也會成為傷害人的兇器。
▮比起心愛之人,還是自己的性命更重要,這是常有的事,就像現在的妳這樣。
▮受了傷的蘋果,果實本身會為了治癒傷痕,會比從未受傷的蘋果來得更甜,人生也亦是如此。
▮吃飯是人生大事,剩餘的人生裡,人的用餐次數是有限的,所以我認為,人絕不能向食物妥協。
▮法律之所以禁止殺人,也是因為殺人伴隨著快感吧。
▮這世上的大部分人,都不了解真實的自己,要嘛無所察覺,即便察覺也選擇戴上面具生活。
▮迄今為止妳做出的裁決,都是針對惡人的,為了拯救弱者而殺人,是帶有矛盾的正義,我稱之為美好的惡。
▮即便是A5級的菲力牛排,烤焦了也就不好吃了,但是在烤之前,還可以調節火候。
▮您是不是把真正的自己,藏到了內心深處?從今以後,妳應該更自由地活出自我。
▮我想做自己的時候,這世上的一切,肯定都會嘲笑我,對我冷眼相待,說我很奇怪、是個怪人,但是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人,她願意正視我、熱情地接受我,我終於遇到了這個人。
▮我想妳還不明白,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希望,打開了潘朵拉魔盒中,所有的邪惡都被釋放出去之後,盒子中最後留下的,就是希望。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日影|《我的虎斑貓爸爸》: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

日影|《花束般的戀愛》:鮮花有保存期,恰似我們的愛情。

日影|《死亡醫生的遺產》:當今值得思考的安樂死爭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ドラマ #日劇 #美食探偵明智五郎 #美食偵探明智五郎 #bishokutanteiakechigoro #japan #中村倫也 #小芝風花 #小池榮子 #美食 #推理 #料理 #心得 #分享 #2020春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