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阿忠米粉湯,鹽埕美食、高雄小吃、高雄美食、高雄早餐

1 / 1

鹽埕區新樂街229號,白天賣的是沒有招牌的「阿忠米粉湯(下文簡稱:阿忠)」,傍晚則是「大胖豬油拌麵」,所以店內牆壁上會有兩種價目表,不要看錯喔,阿忠內用找位子填寫菜單交給店家即可,早上來還看到店家在處理虱目魚。

招牌米粉湯用的是粗米粉,有小卷跟虱目魚兩種,大骨湯頭、虱目魚肉、油蔥、韭菜珠,小碗米粉湯份量就不少,虱目魚肉仍有少許細刺,食用時要小心,湯味清爽,很適合當作早餐,對我來說湯味稍微淡了點,如果能再加入虱目魚骨熬湯,味道會更鮮甜,純粹是個人喜好。

虱目魚腸我選擇水煮做乾的,魚腸、魚肝形狀完整,不淋醬,直接吃,除了有兩三塊有點腥味,大致上鮮度不差,愛吃魚腸的朋友可以試試。

香煎魚背骨是美食惠所推薦要點,魚背骨煎得焦香,啃食起來肉比想像中的多,鹹酥涮嘴,真的不錯吃,即使不蘸胡椒鹽也好吃,而且搭配米粉湯剛剛好。

炸小卷卵是隱藏品項,不在菜單上,要詢問才有,之前看到好友史達魯吃才知道,裹粉炸的小卷卵,外層炸皮較厚,加上已經灑上胡椒鹽,有點蓋過小卷卵本身的味道,不過一早能吃到小卷卵還是很開心。

阿忠是在地超過六十年的老店,食材紮實,用料新鮮,沒有亮麗裝潢跟店面,不小心還會騎過頭沒注意到,但熟客居多,對面騎樓還有幾位阿姨不停處理虱目魚,阿忠菜單品項不少,炸物區、切料區洋洋灑灑超過二十種,之後再來品嚐,阿忠對面有間虱目魚專賣店,紅色招牌,大字醒目,每次都會注意到,有機會再來試試。

🥢#阿忠米粉湯

🏠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6:30–14:00

❌ 週二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阿忠虱目魚粗米粉 #米粉湯 #虱目魚 #虱目魚腸 #鹽埕美食 #鹽埕小吃 #高雄早餐 #高雄美食地圖 #新樂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