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日林屋台,台北拉麵、中正區美食、ラーメン、らーめん

1 / 1

隱身在金華街的「日林屋台」,老闆呆呆曾是台灣拉麵愛好會社團管理群之一,愛吃拉麵,累積多年的經驗,自己開了這間拉麵店,非常隱密,想吃的朋友需到店家臉書私訊預訂,採全預約制,更多用餐規定請參閱店家臉書文章。

關於日林屋台,店家臉書自介說道:「使用干貝鹽醬、干貝、干貝風味油,以干貝風味為主題的拉麵店。」

初訪點了滿盛干貝雞清女湯鹽味、醬油各一碗,日林屋台的拉麵以「干貝」為基底,再加入雞湯,首嚐雞貝湯頭拉麵,鮮味順口,鹽味能單純感受干貝鮮味,醬油則多了豆香鹹韻。

配料有淺漬過的生食級干貝,炙燒後微香,干貝肉飽水軟嫩,鮮甜不腥。柚子鹽味雞貝餛飩,內餡帶有雞軟骨跟干貝,口感有趣,叉燒有舒肥雞胸肉片跟炙燒雞腿捲兩種,加上高麗菜、炙燒青花菜、半顆溏心蛋,這些配料可以轉味用,不會讓干貝湯一直喝而膩感,其中溏心蛋用柚子提味非常清爽,蛋黃熟度適中,我非常喜歡,可惜不能加點。

二訪直接加重口味,點了「滿盛一倍干貝湯」,一樣有鹽味跟醬油兩種口味,特別的是有「濃厚為主」跟「鮮味暴蓬」兩種調性選擇,濃厚指的是雞肉跟干貝等量打入湯中,除了干貝鮮味,更多了濃厚的肉味;鮮味暴蓬則是以干貝為主打入湯中,打發乳化後的鮮味更明顯,有酸、鮮、奶味層次,另外僅有一倍醬油拉麵會使用「梅子蕃茄雞貝餛飩」,多了梅子蕃茄酸香,味蕾轉變,非常有趣。

麵條使用中多加水杜蘭小麥細麵,是我喜歡偏硬的口感,可免費加一球麵。

限量雞叉燒飯需預訂,使用兩種美乃滋跟特調醬汁,炙燒後入口燻香,加上日林的白飯等級用的好,飯香米Q,上面撒有紫洋蔥碎,這碗雞叉燒飯很好吃,非常推薦。

老闆呆呆對拉麵的認真跟熱情令我佩服,他說拉麵的世界變化太多,每吃一碗拉麵都像是在練功,他八年吃了兩千多碗拉麵,日積月累的紀錄跟體驗,非常精彩,跟他聊起拉麵,眼神明亮,如數家珍,除了拉麵,他也愛吃其他美食,因此呆呆追蹤我好幾年,我也一直注意到這位拉麵熱情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呆呆都是喜歡正面分享美食的人,吃到喜歡的美食當然開心,會想去了解,吃到不合口味的會思考如果是我,要怎麼改善調整,若能想到解決方式,不就多了一招半式,這也是樂趣之一,樂在其中,不靠此盈利,單純分享,如此而已。

臉書「台灣拉麵愛好會」是台灣最大的拉麵社團,捷運拉麵地圖跟每年的拉麵票選都是出自呆呆的想法,現在每年的拉麵票選結果都會造成話題討論,讓更多人加入拉麵的世界,影響力越來越大。

在金華街這間坪數不大的空間,座位雖不多,但承載著呆呆的夢想,持續做著創意拉麵,店名「日林」二字正是取自「呆呆」結構組合而來,在我眼裡呆呆一點也不呆,喜歡拉麵的人一定要來,沒吃過干貝風味拉麵的人歡迎來試試,記得要先預約喔,歡迎大家來找呆呆吃拉麵,聊拉麵,聊美食。

🍜#日林屋台

🏠 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45-1號(相聚一刻早餐店旁通道)

🕰️ 17:30–20:00

❌ 週日、一、二

⚠️ 採全預約制,請到店家臉書私訊訂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taipei #taipeifood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拉麵 #ramen #ラーメン #らーめん #台北拉麵 #中正區美食 #雞貝拉麵 #干貝雞湯拉麵 #隱藏美食 #干貝拉麵 #中正紀念堂美食 #創作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