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のう何食べた?宵夜新選擇,一秒到日本|高雄市三民區_森拉麵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看日劇?看了好一陣子西島秀俊主演的《昨日的美食》(きのう何食べた?),裡面的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超級好吃,常常在工作完的深夜裡邊看邊喊肚子餓!半夜突然想念現做的日本料理該怎麼辦?這時候真的很感謝有森拉麵的存在。

在北高雄深耕許久(回味初訪森拉麵: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83264),最初就跟很多拉麵店一樣,沒有提供外帶,但是在疫情期間開始調整成可以外帶,一直到現在搬到新址也一樣維持著新的販售模式;其實不能外帶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拉麵真的是要在店裡熱騰騰享用最好吃啊!

新址同樣位於鼎山街,只是更往北走,用餐空間也更大了,門口有少許可以停車的地方,不變的是店裡的溫馨提醒公告、親切的招呼,以及日本道地口味的拉麵。

公告主要是為了雙方可以有愉快的交易經驗,像是提醒客人結帳須用現金支付、半自助式不收服務費、飲用水的位置、用餐後要自行回收餐具等。來的客人大多都是熟客,每個人都熟門熟路的,但即使是第一次來用餐,因為公告內容非常清楚,也不會遇到問題!

吃拉麵的時候,搭配冰開水真的是極上享受,記得在日本的時候,無論什麼季節,即使外面下著雪,也一樣是這樣的吃法!至於,為什麼吃拉麵都會搭配冰開水呢?其實,除了拉麵很多日本餐廳都是提供冰開水。

日本餐廳普遍供應「冰開水」的原因是因為早期要製作冰塊是很不容易的,所以非常珍貴,珍貴的冰塊用來招待珍貴的客人,所以就演變成一種「招待」的感覺。加上冰水有助於保持味蕾的覺醒,也能緩解辣度,對於品嚐美食也有幫助。

位於三民區鼎山街的森拉麵,營業時段是18:00到深夜1:00,這個時段涵括了晚餐和宵夜,在一天忙完後來這邊吃碗拉麵當成一日的完美收尾,真的會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這裡的拉麵口味分成五種,分別是九州豚骨、札幌味噌、蒜味豚骨、和歌山醬油,另外還有乾拌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頭是使用雞骨、豬骨等數種食材熬煮的,再依不同口味製成不同的拉麵,從濃厚到清爽,各種風味都很到位,此外,拉麵的碗都是燙過才盛麵的喔,這是十分細膩的製作細節。

九州豚骨、札幌味噌和鹽味是我最常點的;配料會有叉燒、半顆溏心蛋、蔥、木耳、筍乾,也可以在點餐時另外加購配料;麵體有硬、中、軟三種可以選,我喜歡接近日本口味的「硬」度,所以通常都是選擇「硬」。

豚骨的湯頭很濃郁,雖然可以看到有些許油脂,但是喝起來是舒爽的。

叉燒跟日本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一樣經過炙燒,增加了香氣,入口品嚐則是剛剛好的嫩度。

同樣是白湯基底,鹽味拉麵是清爽派的。

對於習慣日本口味的我來說,鹹度適中,是能夠把湯喝完感謝廚師的那種!札幌味噌的湯頭則是細緻路線,味噌充分的融入在其中,味道很特別的。

除了拉麵,我最愛的還有森拉麵的日式可樂餅,炸得剛剛好的酥脆外表,一口咬下是還熱呼呼的綿密馬鈴薯,值得推薦的還有它的口感吃起來沒有炸物的油膩。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日劇《昨日的美食》(きのう何食べた?)裡,主角史朗用料理傳遞愛與關懷,這是我很有感的,因為在用餐的時候,確實可以感受到料理者的心思;像是料理者喜歡做菜嗎?若料理者是餐廳廚師,他喜歡他的工作嗎?料理者是否用心?都可以在食物裡感受到。下一次吃飯的時候,無論身在何處、何種情境、對方是誰,靜下心來一邊品嚐一邊感受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418號

電話:07-383-2619

營業時間:18:00~01:00(每週二公休)

店家粉絲頁:森拉麵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