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飛日本!精選台北3家「日式咖啡廳」,有道地牛肉咖哩、明太子烤飯糰、和菓子

1 / 1
濃濃日本味都在這!疫情之下大家都沒辦法出國去日本玩,但其實台灣還有很多日式風格的建築、咖啡廳、景點,等著我們一一發掘!今天推薦大家3間日式咖啡廳,有來自東京結合單車的古蹟老屋、湖畔旁和菓子喫茶屋還有隱藏在巷弄裡的文青咖啡廳,每一間都好吸睛,一起跟著小編來喝咖啡吧!

1.        Tokyobike Taiwan

來自日本東京的「Tokyobike」於台灣設點長達7年之久,原本舊址位於民生東路,而近期搬遷至萬華新富町文化園區旁的市定古蹟,這裡原本是日治時代市場管理員的宿舍,經過多年後,政府仍保留日式木造建築的樣貌,而後店家再佈置上日系風格的布簾、壁紙、畫作,不管室內室外都好有日本風情!

「Tokyobike」是間「單車行+咖啡廳」,除了販賣單車、單車配件及提供保養維修服務外,還有賣咖啡、飲品、漢堡、三明治等等,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食材新鮮,還有推出與萬華在地店家合作的限定產品「大豐魚丸雙鮮蛋堡」、「源味香素鬆蛋堡」2款特色漢堡,早上八點半就開始提供早午餐了,這週末就來嘗鮮吧!

檸檬冰茶 75元

火腿嫩蛋三明治 75元

| 店家資訊 |

Tokyobike Taiwan

時間:08:30~18:00(週一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2717-012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

2.        珍珠菓子

在台灣也吃得到日本的傳統點心「和菓子」!位在台北碧湖公園湖畔旁的「珍珠菓子」,從裝潢、擺設、器皿到餐點都彷彿置身京都,來到這裡推薦坐戶外區,拖著鞋盤坐在木頭製的長廊上,曬曬太陽喝著熱茶,邊欣賞日式風格的竹子牆、石頭地磚、植栽,頗具禪意好有氣氛!室內還有榻榻米座位區,也很舒適唷!

「珍珠菓子」主打道地咖喱飯、定食、和菓子及茶飲,餐點選擇上很豐富,「香料牛肉咖哩飯」咖哩醬汁微辣濃郁,牛肉大塊又軟嫩,一旁的蔬菜也給得大方,還會附上味噌湯及小菜,分量很多吃得很撐!吃飽想吃點下午茶的朋友可以加點茶菓組合,有宇治抹茶及當日菓子唷!即日起「珍珠菓子」還推出「虎·桔吉禮盒」,一盒共有9個特色和菓子,非常適合過年送禮!

香料牛肉咖哩飯 320元

照燒雞腿串定食 3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菓組合 150元

| 店家資訊 |

珍珠菓子

時間:11:00~17:00

電話:02-2797-3972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交通:捷運文德站

3.        玉虫画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地圖上找不到日系喫茶店!隱身南港住宅區裡的「玉虫画室」,一打開店門,走進去會先經過一個神秘的玄關,有個迷幻的大魚缸,有好多隻可愛的金魚,看著看著好療癒!店內空間寬敞,氣氛寧靜舒適,裝潢及器具簡單卻很有質感,能感受到老闆對於藝術的熱情。咖啡廳還與畫室結合,不定時會舉辦繪畫相關的課程,有興趣可以追蹤店家的IG!

來到「玉虫画室」必點「明太子烤飯米團」,烤過的飯糰外層吃起來很有嚼勁,米粒粒分明,裡頭還藏有香菇、芝麻等餡料,而最大的亮點就是上面的「明太子醬」,口感微辣,鹹度適中,吃一個根本不夠!

明太子烤飯米團 90元

炒麵麵包 140元

| 店家資訊 |

玉虫画室

時間:12:00~19:00(週二休)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18巷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捷運南港站

延伸閱讀

太想念日本了嗎?來彷彿京都般的「綠河咖啡」過過癮吧!每日限量甜點大推!
CP值超高!西門大分量「早餐盤」15種食材任選搭配,丹麥土司口感酥脆奶香十足
「咖哩」控在哪裡!五家小編激推日式咖哩專賣店!防疫期間外帶外送叫起來!

#台北美食 #台北咖啡廳 #日本 #喫茶店

#日系咖啡廳 #萬華 #南港 #內湖美食

#新開幕 #抹茶 #咖喱飯 #台北早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