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DIY】超簡單平底鍋鬆餅,使用日清鬆餅粉製作,香濃美味超Q彈!直接來場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1 / 1

嗨~大家好!我是毛毛。創意料理又來啦!直接變出可愛的P助鬆餅,陪你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還要教你挑選鬆餅粉,選對鬆餅粉一定沒問題,零失敗第一次做大成功!使用巧克力筆也是一大學問,不私藏技巧全部交會妳~

準備材料

日清鬆餅粉製作出來的鬆餅真的非常好吃,口感扎實也很Q彈!一大包裡面已經分好三小包,日本人果然貼心,不然每次買鬆餅粉一開就一大包用不完!分裝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也很衛生。

  • 日清鬆餅粉 180克
  • 全蛋一顆
  • 鮮奶170cc

步驟教學

1️⃣  打一顆蛋進工作盆,打散
再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2️⃣ 分三次倒入鬆餅粉,攪拌均勻
我沒有在用網子過篩,覺得蠻好攪均勻的喔!

3️⃣ 平底鍋預熱,加一點油
用餐巾紙將整個鍋子都均勻沾油
這個方式是避免油分布不均,煎出來的鬆餅會不漂亮喔!
4️⃣ 找一個湯匙定量,每次都差不多份量
這樣間出來的鬆餅才會一樣的大小。

5️⃣ 倒鬆餅糊在平底鍋,不圓的話可以稍微搖動鍋子!
若有冒泡泡的話,就可以翻面了唷! 

6️⃣ 將煎好的鬆餅一層一層疊起來,是不是超美!
如果有像我一樣晃動鍋子就會有一圈明顯的煎痕,記得要邊倒鬆餅糊邊搖動鍋子,比較不會有這個痕跡,可以最後再選出最漂亮的一面當地一片即可。

7️⃣ 準備50-60度左右的水
將巧克力筆泡進熱水約3-5分鐘即可融化巧克力
巧克力筆一般全聯不會賣,可以去烘焙材料行或是網路上買,我自己是去蝦皮找,動動手指就到貨了(笑),不用出門找更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準備烘焙紙,巧克力筆畫在烘焙紙上
(我是用氣炸鍋專用的烘焙紙,一般是不會有洞)

  1. P助嘴巴先畫一個8
  2. 拿去冰箱冷凍一下
  3. 再補黃色巧克力
  4. 再拿去冷凍,完成

9️⃣ 五官巧克力都完成後,組合,完成!

總結

妳們都學會了嗎?鬆餅粉真的很萬用,如果家裡也有鬆餅機的話更方便!記得買蜂蜜或是煉乳加鬆餅,但單吃鬆餅也是超好吃!不虧是鬆餅第一品牌「日清」啊~網路上其實也蠻多人使用森永的鬆餅粉,下次也買看看!

想看更多手作教學文章

【手作教學DIY】P助黏土馬卡龍鑰匙圈,防疫在家玩手作,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零廚藝】超簡單P助起司火腿三明治,一天就從早餐開始療癒自己吧!

【創意料理DIY】 簡單上手、造型可愛的P助飯糰,就做這個去野餐吧!

【卡片手作教學】教妳做紙雕卡片,技巧小秘訣通通不私藏分享!超詳細步驟教學一定學得會。

以上就是今天的手作分享❤️
想要看更多我的少女心日常記得追蹤我唷(*'▽'*)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oris.0121/?hl=zh-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鬆餅  #手作 #手作料理 #創意料理 #卡娜赫拉 #P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