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手作教學】教妳做紙雕卡片,技巧小秘訣通通不私藏分享!超詳細步驟教學一定學得會。

1 / 1

嗨~大家好!我是毛毛
今天又是大家期待的手作教學文,我的IG發文之後獲得熱烈的迴響,還有女孩也跟著一起做卡片,一起掀起一波手作卡片熱潮吧!

紙雕是「紙的藝術品」,要運用巧手,化身成為美麗的作品,紙雕是指一層一層疊出層次,運用小技巧讓只呈現半立體的樣子,雖然非常花時間,但是卻也成為最精緻、更有質感的卡片。紙雕往往也會花非常多的時間,所以說紙雕是「修生養性」的境界也不為過呢!

步驟教學

1️⃣ 拿一張白紙或廢紙,對著電腦螢幕描繪在白紙上
通常我會在電腦螢幕描圖,因為這樣才會比較像,製作上也容易操作🙌🏻,但我沒有商業行為才能這樣喔!就是純教學而已☺️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會仿畫,要直接手畫也行,但幫大家找最簡單的方式,誰都會也省時間。
2️⃣ 把頭剪下來之後,描在白色丹迪紙上面

3️⃣ 把臉剪開,取中間兔兔的臉,一樣描在丹迪紙
4️⃣ 兔兔五官的部分,依照前面步驟
5️⃣ 身體:剪下後描在丹迪紙。
記得須預留一點空白處,到時候要粘貼的
(圖示:白色虛線處)

6️⃣接下來,該描的、該剪的都準備好。
(記得翅膀也預留黏貼處唷!)

7️⃣ 將描好的紙,都剪下來
8️⃣ 準備一隻圓頭的筆,在紙的周圍壓出凹凹的邊緣
🌟這步驟很重要喔!是製作紙雕的重點所在喔🌟
可以家裡找看看有沒有圓頭的原子筆即可,不用花錢買紙雕專用工具,家裡有的就可以了!

接著全部紙雕化,就會變這樣立體的。
記得太小的部分不用凹邊緣,例如眼睛嘴巴就真的太小不需要。

9️⃣ 拿出一張粉紅色的紙黏在中空的地方
🔟 翅膀的部分要用泡棉黏貼,增加立體感。
11. 如圖示:有些地方需要用泡棉膠,有些地方田雙面膠就好。

12. 接著將身體和頭組合,再黏貼腳的位置
13. 黏貼兔兔五官
除了咖啡色眼睛和鼻子用口紅膠之外,其他都要用泡棉膠黏貼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 將小鳥兔兔貼在卡片上

15. 用圓角器將卡片導圓角
❤️ 圓角器:書局都買得到,有分大小(弧度),我自己是大小都有買,比較能選擇,如果家裡沒有圓角器,也可以直接手剪喔!
❤️ 導圓角:這個比較專業用詞,簡單來說就是將直角弄成圓弧狀。
個人也很喜歡圓圓的感覺,比較柔和,也讓卡片瞬間升級,可見導圓角真的很重要啊!

卡片細部照片

給大家看看卡片細部的樣子,我也做了P助小鳥,兔兔和P助就是要一組,看以來最可愛呀!
拍這張時,內心各種尖叫!不是吧~這樣也太可愛💓
直接融化我的心(*´∀`*)

然後⋯我拍照拿出娃娃時⋯
才發現兔兔鳥嘴的顏色弄錯🥲真的太不小心了!
不過,還是一樣可愛啦!

想看更多手作教學文章

【手作教學DIY】P助黏土馬卡龍鑰匙圈,防疫在家玩手作,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零廚藝】超簡單P助起司火腿三明治,一天就從早餐開始療癒自己吧!

【手作教學】做一張最有溫度的手作卡片吧!超可愛卡娜赫拉立體卡片,跟著我做一定會!
【麥當勞期間限定】教妳/你做拉拉熊貝果早餐!麥當勞原味焙果可愛化身拉拉熊,創意滿點直接擄獲對方的心♡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看更多我的少女心日常記得追蹤我唷(*'▽'*)

IG: https://www.instagram.com/doris.0121/?hl=zh-tw

#卡娜赫拉#kanahei#カナヘイ#ことりカフェ#ことり#紙雕#紙雕卡片#卡娜赫拉卡片#カナヘイの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