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 150小個子減肥 體重-8kg 體脂-7% 不要再說我孕婦!我要吃也要瘦! 營養比例怎麼抓?該如何開始重訓?

1 / 1

Hi~ 大家好我是許丹丹!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一年多來減肥的心路歷程。 

真正的減肥成功,是妳再也不用去擔心著減肥這件事

二十幾歲的時候曾經分別減過兩次10公斤。那時候只要少吃點,或不吃晚餐/澱粉,或多多跑步,很快就瘦下來了。 奇怪的是,這些方式對於年過三十的我來說好像已經不太管用,或是努力瘦了三公斤,很快又胖回去了。

就這樣,在幸福肥的加持下,去年的體重來到了人生巔峰58公斤(體脂38%)。 對於身長很短150cm的我來說,58真的是很可怕的數字阿!

就更別提我可怕的體脂肪了…

(現在回頭看看過去的照片,還真的沒辦法怪人家懷疑我懷孕)

講到這裡,我想先謝謝那些懷疑我懷孕、恭喜我懷第二胎、問我是不是剛卸貨(生產完)的人們,謝謝妳們給我滿滿減肥的動力!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再被誤會成孕婦了,好感動喔!我不敢說現在的自己已經減肥成功,但我知道我正走在對的路上!減肥跟快樂進食是可以並存的,在生活中改變幾個習慣,讓瘦身成為日常的一部分,才能堅持下去,走得長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著記憶還在,決定用文字紀錄一下去年減肥的歷程。 

  1. 飲食控制
  2. 運動習慣
飲食控制

飲食控制方面,我建議大家可以練習紀錄自己的飲食,尤其像我這種對食物營養成分沒什麼概念的人,常常覺得這食物看起來OK,事實上輸入進去APP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剛開始建議認真記錄,等紀錄久了就比較能掌控一天該吃多少分量,不用再斤斤計較、秤重等等。

蛋白質、碳水、脂肪的比例,我是抓35% 35% 30%

除了利用My Fitness Pal這個APP來記錄卡路里,以確保飲食均衡之外,我覺得特別要注意的是碳水的攝取一定要足夠。以前的我太害怕吃碳水了,覺得碳水就是萬惡的讓我肥胖的罪魁禍首,剛開始控制飲食時還是吃很低碳,20%以下,結果體重都沒變化,後來增加碳水的比例到35%,居然體重就下降了!

番薯跟燕麥都是我很常吃的選擇喔! 上班族主要考慮的還是方便性拉!

運動

我改變以往只跑步的運動模式,改成重訓為主。

老實說我加入World Gym超久了,但一直以來只會去有氧/飛輪教室,或是使用跑步機/滑步機,重訓區域對我來說像是禁區一樣!覺得害怕! 如果像我一樣從來沒接觸過重訓的人,應該可以理解吧? 後來在同事的鼓勵下報名了其他家健身房的重訓課。

我覺得重訓的好處是它可以使妳肌肉量增加,提高代謝效率,另外也可以讓妳線條變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重訓之外,為了減脂我也會搭配有氧運動,除了我本來就很愛的跑步外,遇到沒有什麼運動心情時,我就會去教室上拳擊有氧課,有人帶比較有活力!

現在的我,一個人去健身房練習也很自在了,重訓課的錢我自己是覺得很值得!

這次別胖回去了

就這樣,努力了半年之後,體重減了8kg,體脂肪減了7%。 這期間我還是會吃美食,不像以前小心翼翼什麼為了減肥都不敢吃。

很重要的觀念,美食不是不能吃,只要在扣打裡就可以吃,所以要記錄吃下去的東西啊~ 快下載My FitnessPal吧~

我知道我的體脂肪還是很高QQ 目前也還在努力減脂的路上,希望可以有二開頭的體脂肪比例!

謝謝大家閱讀到這邊,妳的追蹤或是分享都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如果有志同道合想一起減肥的朋友也歡迎留言交流喔! 

順手追蹤起來,許丹丹感謝您

⭐ Instagram👉 請幫偶追起來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log 部落格 👉 來看看我精心製作的網站吧

⭐ YouTube 👉 有很多日常VLOG唷

您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

#一週食譜 #均衡飲食 #減重 #減重食譜 #減肥飲食 #營養均衡 #瘦身 #瘦身食譜 #瘦身飲食 #食譜 #飲食指南 #體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