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衝香港最想念的美食就是它!小編必吃清單,從早餐到宵夜全都幫大家整理好啦~

1 / 1

好久沒飛出去了~每每被朋友問起最想要去旅遊的地方,都會秒想起香港,飛機不到90分鐘,根本是週末放風小旅行的首選啊!香港的美食光想起就口水直流,雖然台灣也有許多港式料理,但還是要在香港吃才是最道地的味道呀!小編集結好香港必吃道地美味,下次去香港將它們全征服吧!

 

隨手就吃得到的街邊小吃!這幾樣真的嘴饞時必吃!

香港人最愛街邊小吃:魚蛋

若問起香港人最愛的街頭小吃,十之八九都會回答「魚蛋」呀!Q彈的魚蛋是香港街頭小吃的主角之一,在享用正餐前若有點嘴饞時超適合來上一串墊墊胃呢!除了傳統的咖哩魚蛋口味,還有麻辣、沙嗲或是椒鹽等口味都各自有喜愛的擁護者!你最想吃哪種口味的魚蛋呢?

港劇中下課都在吃的經典美味:砵仔糕

還記得看港劇時,最常看到學生們在下課回家的路上,買個砵仔糕邊走邊吃!軟糯中帶點甜的口感搭配鬆鬆軟軟的紅豆,可是香港才獨有的童年回憶呢!吃進嘴裡不僅是美味,更帶有點懷舊味,如此獨特的砵仔糕更是連影帝吳慷仁都無法抗拒,之前在香港工作也是抵檔不了砵仔糕的魅力!

當然像是雞蛋仔、雪糕車也都是香港人的共同回憶!在香港街道若看到的話,記得把握機會點上一個來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步就一家的茶餐廳,這些美味都要吃上一輪呀~

台灣人最想喝上一口的回甘味:港式絲襪奶茶

小編發現最多人懷念的香港美味之一就是港式奶茶啦~入口回甘的絲襪奶茶絕對是遊港必喝首選呀~濃厚又不失茶香味的奶茶,喝進嘴裡醇厚的茶香與奶味,絲滑且綿延的口感與最後的回甘,認真隨便哪一家茶餐廳都超好喝,保證你一喝就上癮。

都說絲襪奶茶要配小點才夠味!像是港點必吃的菠蘿油、蛋塔都是美味加倍的基本SET呢!

早餐就是要來點道地的:通粉

進到茶餐廳總是點西多士或是公仔麵嗎?其實對香港人來說,開啟他們一天的早餐還有這道最香港的通粉呀!不管到哪家茶餐廳都一定會有這道美味,以爽彈通粉搭配清口湯底,再加上火腿、蛋或肉排等組合 ,就是一碗簡單卻飽食感十足的香港味道,下次到香港旅行,就來一道最道地的香港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港人日常愛吃的港式料理!就是要在當地吃才夠味呀~

香港在地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雲吞麵

引發大家疑問的一大謎團,為什麼香港的雲吞麵特別好吃?這道在香港處處都吃到美味的雲吞麵, 完全就是“平民美食”的代表之一,以帶有嚼勁的麵體Q彈與特別的鹼水味,增添了麵體的口感,加上顆顆都包入整隻蝦子的飽滿雲吞,這飽足程度可不是開玩笑的,每顆雲吞都像乒乓球一樣大,對女孩來說一碗就足夠了!!

香港老少都愛的美味:生滾粥

香港的生滾粥可是跟我們常吃的粥大不同喔!香港的生滾粥會將米熬煮到到幾乎不見的程度,讓口感變得非常綿密滑順!加上各種鮮美食材所煮成,像是肉片、魚片、肉丸、魚球等,粥與食材全融為一體,一入口的鮮美滋味與絲滑口感會讓人大喊:真是就是「美味」兩字可以形容呀!

當然提到香港美食怎能錯過經典燒臘呢?尤其是燒鵝絕對必吃!保留鵝肉特有的香味,搭配入口酥脆的鵝皮以及豐富油脂,咬下一口的瞬間讓小編直呼「這才是真正的港式燒臘呀!」

除了道地的街邊小吃和必吃的米其林餐廳,香港處處都品嚐得到美食呢!配合年輕人的飲食文化,許多高空酒吧也成為去香港旅遊時的熱門打卡點,能一眼將香港夜景盡收眼底,搭配調酒與小點,愜意的氛圍實在讓人忍不住沈醉在香港的魅力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自己寫著寫著也想起香港的各種美味啦!你最想念香港的哪一道美食呢?畢竟香港好吃的餐點實在太多了,像是公仔麵、牛腩、餐肉蛋飯等等的料理也全是小編的口袋名單呀!

從傳統小吃到餐館料理,看著這些食物就想飛去香港玩啦!這就快規劃自己的香港行,把這篇收藏起來!出發去大嗑香港美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