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是粉刺或痘痘!這些小顆粒原來是「毛孔角化」?讓皮膚變好的簡單3步驟記下來!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遇過臉上、手臂或是腿部長出突起的小顆粒,摸了卻不痛不癢?看起來就像是雞皮疙瘩,那不是粉刺也不是痘痘,其實是『毛囊角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皮膚狀況?可以怎麼改善?除了透過皮膚護理,從飲食可以改善嗎?以下就來一次替大家解答!

👉🏻花小錢就能變美!小資女必學『14天居家養膚計畫』,跟剛做臉一樣超透亮

毛囊角化(毛孔角化):

『毛囊角化症』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問題,毛囊角化出現的小顆粒,主要原因就是毛囊附近的表皮細胞不正常地角化,導致過量的角質蛋白堆積在毛孔上,就會形成我們看到的那些凸起小顆粒,會造成毛孔表皮細胞的角質代謝不完全的因素有幾種,其中一個就是可能跟肌膚乾燥有關。

臉上那些小顆粒疙瘩除了有可能是閉鎖性粉刺之外,也有一部分是因為角質代謝不完全的關係!可以透過保濕來改善,日常不用過度清潔、避免用太燙的熱水清洗等等,不過更重要的其實是調節角質代謝,使用醫師允許的酸類護膚產品,像是含有A酸、果酸等產品改善膚況,但也要特別注意因為每個人的肌膚對於酸類產品的耐受度都不同,建議大家一定經過醫師允許或是要多做功課,使用前一定要先小範圍試用看看,或是別貪心先從較低濃度的酸類產品開始使用,循序漸進提高濃度。

大致可以透過以下這三種方式來改善,若嚴重者最好的方式就是搭配特定雷射等治療,千萬不要自己亂抹酸類產品啊~

1.角質調節護理

前面大致提到毛囊角化的成因主要是因為角質代謝異常,所以我們可以先透過毛孔調節護理來改善,經過醫師允許後,可以挑含有水楊酸、果酸或是A酸等產品,替肌膚日常角質代謝,切記不是越高濃度就越有用,必須挑選適合自己肌膚的濃度,才不會讓肌膚問題變得更嚴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抗痘達人不是叫假的!Meg精選15款愛用品,不管是口罩痘、囊腫痘通通K.O!

2.不過度+用溫水清潔

可能有很多人會以為只要狂清洗就可以改善,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喔!除了保濕是為了不讓皮膚太乾燥,皮膚表面分泌的皮脂膜也是重要的一環,維持正常清潔很重要,不用過度清洗,白天用清水清洗一次、夜間用使用低皂或不含皂的清潔產品清洗一次即可,記得清洗時不用過熱過冷的水,而是要用溫水,這樣才不會造成皮膚傷害哦~

👉🏻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3.定期去角質+保濕

可以透過定期去角質讓肌膚維持水嫩,讓固定增生的角質達到平衡,使皮膚變得白皙又光滑。選擇顆粒細緻的去角質產品搭配輕柔的手法,才不會皮膚過度拉扯而受傷,去完角質後記得做好基礎保濕的步驟,讓肌膚維持潤澤、不會因為乾燥而讓毛孔角化症變得更嚴重。

👉🏻跪求還我乾淨白嫩的手臂啊!皮膚上這一粒粒到底是什麼?這次教你怎麼剷除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透過飲食改善嗎?

根據專業醫師說明目前尚無足夠證據能夠顯示毛孔角化症與飲食有關,因此也無法明確透過飲食改善,事實上毛孔角化症主要是來自體質影響,與吃什麼食物無關~當然少吃辛辣或高脂食物則是可以舒緩臉上冒痘、減少讓皮膚變差的狀況。

👉🏻10個預防粉刺的方法!一次搞懂粉刺類型、適合產品,還你乾淨滑溜的臉蛋!

以上,建議大家還是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自己亂抹酸類保養品,才不會造成皮膚的二次傷害!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桃花旺的關鍵部位!受歡迎女生的特徵重點分析,大家快偷學起來吧~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一顆直接完妝抵一盤!超美『單色眼影特輯』,放大眼神暈染、臥蠶都搞定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

👉🏻網友都在專櫃買什麼?2020精選品牌必買排行榜TOP 3,花錢不踩雷就看這篇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小顆粒 #手臂小顆粒 #改善毛囊角化 #改善毛孔角化 #毛囊角化 #毛孔角化 #痘痘 #皮膚保養 #粉刺 #臉上小顆粒 #雞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