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錢就能變美!小資女必學『14天居家養膚計畫』,敷完就跟剛做臉一樣超透亮~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最近因為正值防疫期間,提醒大家盡量避免外出,除了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其他人~在家剛好更有時間可以來好好地照顧自己的皮膚啦!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簡單居家養膚方法,從自製面膜到如何有效補水,讓你花小錢就可以自己達到像做臉的效果!

👉🏻不能出門沒關係!在家也能充實自己的8個小秘訣,質感生活現在開始!

先清潔後保養

養膚的第一步就是清潔,如果清潔步驟沒有做好,那麼抹再昂貴的保養品,肌膚也都吃不進去~但記得也不要太過度清潔,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洗面乳非常重要。建議可以挑選無刺激性的洗面乳或溫和弱酸性洗臉皂,洗臉時的水溫也很關鍵,不要使用太熱的水,一般溫水即可~

👉🏻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補水面膜DIY

雖然說直接買現成的面膜更方便省時,不過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面膜大部分都會添加增稠劑,讓它有充滿許多精華液的錯覺等,或是害怕敷到會致敏長痘的面膜地雷?不如就自己來簡單自製面膜,再加入一個補水的步驟,半小時就可以讓你的臉超透亮!

需要準備的用品:平常有在使用的化妝水、面膜紙、保濕噴霧or蒸餾水、一個容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①可以到無印良品或是美材行購買面膜紙。

②將面膜紙放入容器,直接倒入化妝水,使面膜紙膨脹後敷在臉上。

③敷5-10分鐘後,用保濕噴霧噴於全臉,每5分鐘噴一次,讓面膜紙長時間維持濕潤的狀態,敷至少30分鐘以上。

④敷完記得抹乳液或乳霜進行鎖水。

提醒大家因為無添加增稠劑,面膜紙也更容易乾掉,一定要讓它維持水潤~在這裡不建議再補化妝水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成本較高,二是有些化妝水少量使用時不會有怪異感,但可能大量集中使用時可能會有刺痛感或是出現負面效果,因此選擇安全補水的保濕噴霧或是蒸餾水進行補水即可。蒸餾水是經過100°以上的高溫過濾後變成超高溫的蒸餾水,水質純凈,可以喝、也適合拿來替肌膚解渴,價格也很便宜,到小屈就可以買到~

👉🏻膚質檢測小技巧,現在開始28天奶油肌計畫!一起成為一顆光滑的水煮蛋~

養膚排毒時刻表

根據中醫有一說法是『人體排毒時間表』,不過其實人體的器官可是一整天都在運作,提醒大家並不是到了固定時刻才開始,正確來說更像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重、去痘養皮膚的最佳時機!『人體排毒時間表』參考,必須好好存起來

23:00 – 1:00 肝臟排毒

說到肝臟,它可說是人體中最大的排毒器官,肝臟所分泌的酵素,不僅能處理掉由腸所吸收的毒素或廢物雜質,同時也能去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質,所以才會說盡量不要吃宵夜或是太晚睡。

1:00 – 3:00 膽

大家都知道膽囊的主要作用是儲存膽汁,它會將膽汁送到腸道,幫助消化吸收。肝臟在分解完毒素後,一部份廢物會經由膽汁送到腸道,再隨糞便排出。

3:00 – 5:00 肺

該睡覺的時間去睡覺,透過充足的睡眠來恢復精神與體力,讓身體各個器官能夠在這段時間減緩或停止不必要的多餘運作,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讓身體達到排毒的最大效益、同時也是養皮膚的最佳時機,所以才有美容覺這個說法啊!

5:00 – 7:00  大腸

一起床可以先喝些溫水,如果有便秘的狀況,建議可以多補充些粗纖維食物,像是麥片或全麥麵包等來幫助排便。

7:00 – 9:00  胃

吃早餐的時間可以攝取養胃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蘋果、胡蘿蔔等,這時候盡量別喝冰飲,加入蜂蜜是不錯的選擇。

9:00 – 11:00  脾臟

脾臟有好的代謝能擁有紅潤氣色,這時候也是工作、學習的時候,記得多喝點水、避免用腦過度產生精神不濟。

11:00 – 13:00  心臟

器官中最重要的心臟,午餐可以選擇補心的食物,據說桂圓可以補脾益心,不妨可試試看。

13:00 – 15:00  小腸

這時候剛吃完中餐,建議可以起身動一動,像是踢踢腿散散步刺激一下小腸經,讓小腸更好蠕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00 – 17:00  膀胱

到了下午,相信有許多人開始精神不濟,這段時間就是要多喝水啊!但千萬不要一下子喝完,請以分段式喝水, 或是可以喝一些健康飲品,幫助排出身體不好的廢物。

17:00 – 19:00 腎臟

最適合鍛鍊身體加快腎臟排毒的時間,進行慢跑或快走以及扭腰都是很棒的運動項目。

19:00 – 21:00 心包

中指對應著心包經,飯後時間可以按按中指或做彈指動作活動心包經。

21:00 – 23:00 淋巴、內分泌系統

配合頸部或按摩腋窩處的極泉穴按摩,有助於淋巴排毒。(但其實淋巴系統是一整天都會運作啦)

肌斷食

什麼是肌斷食?『肌斷食』即是讓肌膚暫時斷食的意思,這個概念其實是從一個日本醫生提倡,而所謂的「肌斷食」就是完全停用不必要的保養品,幫助肌膚暫時斷食、恢復自身的防禦力,一種排毒再生,剛好最近較少出門也不太需要化妝,正好是實施肌斷食的好時機~

👉🏻保養界新秘術?日本女孩流行『肌斷食』,可突破狂長痘+黯沉等皮膚問題?

如何預防粉刺的懶人包

👉🏻10個預防粉刺的方法!一次搞懂粉刺類型、適合產品,還你乾淨滑溜的臉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懶人必備的眼影腮紅!超美漸層『玫瑰奶油杏花粉』,有了這顆讓妝容更完整了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便宜厲害有實力!用過就愛上的開架眉筆彩妝品分享,每支都是我們的人生眉筆啊!

👉🏻再軟再塌的睫毛都能救!百元開架超厲害睫毛膏,刷完直接封妳為睫毛精女孩!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人體排毒 #做臉 #居家保養 #居家養膚 #敷面膜 #洗臉 #痘痘肌 #粉刺 #面膜 #養膚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