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心涼的古早味,精選北中南TOP11人氣仙草冰,清爽滑嫩超消暑!

 

夏日炎熱,除了刨冰、豆花,怎麼可以忘了古早味代表仙草咧,今天就幫大家整理出冰涼的仙草特輯,一次給你11間人氣仙草,讓你清涼一夏!

大三圓

綜合凍 $40 / 芋沙綜合凍 $45

地址 :台南市長榮路5段306號

這家位在台南超澎湃的人氣冰店,招牌的綜合凍一碗竟然不到50元,超適合大熱天三五好友一起分食,綜合凍裡頭的配料,有地瓜圓、仙草、抹茶凍、芋圓還有一球綿密的芋泥,整題口感滑順清爽,淋上鮮奶油後,多了一點淡淡的奶香,很不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海龍門客棧美食

仙草芋沙綜合芋圓 $50 / 龍門凍芋圓 $45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19號

位在東海商圈裏頭的人氣小店,,必點的招牌「仙草芋沙綜合芋圓」裏頭滿滿的6種配料可以享用,而且他們家的食材都是天然製作,芋圓跟地瓜圓都很扎實Q彈,整體吃下來清爽又滿足,一樣是一個銅板就可以解決了呢!

 

無敵仙草冰

無敵仙草冰 $60

地址:新北市龍潭區龍元路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仙草冰最特別的就是他的配料有比較少見的粉條!!!小編平常吃冰不太看得到這個配料XDD雖然價格稍稍貴了一些,但分量還算不小,有經過還是可以吃一下

 

八賞豆花

小金賞豆花 $30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293號

這間豆花口味上比較特別,可以選擇加價的配料有蜜鳳梨,豆花的糖水也是用金桔糖水,混和了很多古早味的元素進去,老闆特地製作的蜜鳳梨酸甜滋味意外的跟豆花很搭,不過內用位子少,建議可以外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瘋仙草

仙草8號 $5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泰安街20號

仙草控們一定都知道的人氣名店,仙草口感十分滑嫩,芋圓地瓜園和珍珠咬起來都是Q彈有嚼勁的,推薦大家可以在加價20$多一球芋頭球,綿密又香濃好吃,要加兩球也是可以啦~

 

Fun幸福天然手作仙草舖

仙草芋見你 $55 / 熔岩仙草珍奶 $60

地址 :苗栗縣頭份市仁愛里信義路2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位在苗栗的仙草專賣店,招牌的瓶裝的仙草,造型可愛又方便攜帶,店家將仙草製作成較小塊,比較好入口,甜度不高,喝起來相當清爽,提醒大家喝之前要搖均勻,才能每一口都喝到滑嫩仙草喔!

 

新孝路手作嫰仙草

嫩仙草 $40

地址 :台南市南區新孝路36號

這家新孝路手作嫩仙草有兩個口味可以選,而較特別的是抹茶口味的仙草,抹茶散發出的茶香搭配仙草的甘甜意外的合適!再加上店裡的芋圓或地瓜圓,可以讓整碗吃起來口感更豐富。另外,店裡還有仙草甘茶可以買,是店家用仙草乾熬煮出來並非濃縮液製成更加天然,在夏天來一杯絕對是超級消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楊冬瓜仙草絲

仙草撞奶2號 $70 / 仙草撞奶4號 $70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62號

這間位在新竹火車站附近,店內的仙草是以手搖杯的方式來販賣的,多半的人都會選擇仙草珍珠這個組合,甜度適中,滑嫩的仙草配上Q彈珍珠,喝完很有飽足感呢,如果沒有想喝奶類的也可以試試看他們的冬瓜茶,冰涼解渴也很不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冠嫩仙草

手握嫩仙草冰 $7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號

澎湖必吃仙草冰,編輯澎湖必吃,推薦大家一定要點「手握」的仙草冰,拍起來超美吃起來也很過癮,而且配料真的是我吃過仙草冰最豐富,底層還是以仙草製成的碎冰為基底,整個仙草味滿滿,建議多人一起分食,因為份量蠻大的!

 

愛玉之夢遊仙草

仙草綜合冰 $50 / 愛玉綜合冰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這間位在通化夜市門口附近的人氣店家,編輯自己也吃過好幾次,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他們家的仙草香氣濃郁,配料的部分個人推薦湯圓,口感綿密,在編輯心中更甚芋圓,另外喜歡酸甜口感的蠻推薦「愛玉綜合冰」,清爽酸甜滋味,相當解渴解熱喔!

 

 

綠豆仙兵

仙草哥 $80 / 麻吉弟弟 $8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的仙草哥,直接給你整塊仙草,吃起來超有飽足感,配上玉米脆片酥脆的口感相當特別,但建議大家要趕緊吃掉以免泡軟口感不好,另外喜歡麻糬控們也可以試試看麻吉弟弟,麻糬口味是傳統的芝麻以及花生,口感也是相當不賴喔!

 

看完以上的清涼仙草特輯,是不是有種透心涼的感覺啊,喜歡清爽口感的朋友們趕緊去征服這些口袋名單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仙草 #仙草冰 #仙草凍 #全台冰品 #全台美食 #冰 #冰品 #地瓜 #夏季冰品 #湯圓 #珍珠 #發胖精選 #美食 #芋圓 #芋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