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基隆好拍好玩景點|10大去不膩景點:和平島公園、跨海景觀橋,來探索港都風光吧

1 / 2

基隆有天然港灣是台灣北部重要港口之一,因為有了港口促進北基隆的經濟,而近幾年為了促進基隆景點觀光,有許多地方有一些裝置藝術,不僅美化了基隆讓整個市景變得漂亮之外,同時也增加許多景點可以踏踏青,今天打卡編推薦基隆景點,讓大家可以趁周末基隆一日遊

延伸閱讀👉別再去廟口夜市人擠人!基隆夜景推薦TOP7,獅球嶺砲臺、容軒步道你都去過了嗎?

基隆景點1.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因為特殊地形關係,是台灣本島獨立的海島,後來興建了基隆嶼和平島連接橋可以通往和平島,因為長年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和平島上有特殊岩石景觀,想要欣賞特殊岩石地形可以到和平島,夏天的時候還有天然的游泳池可以玩水喔!

地址:基隆市平一路360號

基隆景點2.望幽谷

望幽谷其實是八斗子海濱公園,因為那裏地形呈現v字像一個山谷,每到春夏的時候會佈滿綠油油的草地,從高處往下俯瞰整片綠油油與海相接的景色,所有煩惱都不見又叫做忘憂谷,眼前是海洋後面是基隆嶼可以看到九份山城,山海美景一次收服!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旁

 

基隆景點3.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這裡是基隆很有名的景點之一,位在正濱漁港旁邊經過時會不經覺得很壯觀,這裡以前是運送礦物的碼頭,因為由阿根那造船使用所以作為建造船的工廠,而後期沒落之後建築物隨著風化剝落就慢慢成為有歷史建築,曾經美國隊長有來到阿根那拍攝廣告,現在因為安全性所以不開放入內拍照,大家要記得注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基隆景點4.正濱漁港

正濱漁港是曾經在日據時期時台灣第一大港之一,當時也帶動台灣漁港經濟,後期因漁船的噸數逐漸變大漁港,漁港負荷不了所以興建了八斗子漁港,而正濱漁港轉為休閒懷舊觀光碼頭,漁港旁的建築漆成五顏六色像彩虹屋很可愛,天氣好時會倒影在水面上很漂亮,可以下午到附近喝咖啡走走晃晃!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58號

基隆景點5.潮境公園、潮境智能海洋館

潮境公園位在八斗子東側,從公園望出去可以看到整片的海灣風景優美,公園裡還有設置步道還有一些裝置藝術,很適合一家大小踏青拍照,而在潮境公園旁有新開幕的潮境智能海洋館,裡面有豐富的海洋教育資源,不僅可以欣賞風景之外還有教育機會,一舉兩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

 

基隆景點6.獅球嶺觀景台

獅球嶺在清光緒10年到現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已定為是基隆市的古蹟,當時為了要加強鞏固海防,所以在基隆地區設立許多砲台,而獅球嶺是最高的一座,可以有效看到基隆港口,現在也成為許多人會來獅球嶺登高眺望基隆景色,基隆港盡收眼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益壽路

 

基隆景點7.球子山燈塔

基隆除了有獅球嶺觀景台之外,另一個最美觀景平台就在這「球子山燈塔」,開車的話從停車場步行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抵達,可以眺望整個全基隆港區,原本是為軍方的管制用地,後來加了步道之後就可以讓一般遊客欣賞整個基隆港灣的美景!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103巷底

 

基隆景點8.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是基隆的市定古蹟之一,早在日治時期時是官校的日式宿舍,原本校官官校對面有三棟雙拼的日式宿舍,但因爲為了興建基隆市中正區公所時毀損嚴重就遭到拆除,而另一棟因為颱風而倒塌,現在僅剩唯一一棟作為保留,現在不定時會一些展覽會提供給遊客參觀,曾經還有雨誠品合作經營三個月的快閃店喔!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景點9.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位在八斗子,一路可以通往潮境公園、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深奧鐵道自行車,從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可以360度看得到整片的無敵海景,天氣好時可以在橋上就可以看著夕陽慢慢下山,非常漂亮!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朋友,旁邊就有停車場可以停,但如果是假日的話需要早點去卡位喔!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71號

基隆景點10.Boocake 阿布

基隆除了有滿滿的歷史古蹟與景點之外,還有深藏在基隆巷弄的甜點店,店裡裝潢非常可愛,有滿滿的俏皮元素色彩繽紛,裡面還有一台復古遊戲機,有一種回到7、80年代的回憶,甜點也很復古美式,這一間是專攻客製化蛋糕,想要訂製復古可愛蛋糕可以上網先預訂喔!來到基隆也可以品嚐手工創意甜點也很不錯呢!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53號3樓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延伸閱讀👉台北夜景看膩了?2023新北夜景Top10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延伸閱讀👉【基隆一日遊】人氣景點TOP10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從早玩到晚保證你盡興而歸

延伸閱讀👉到基隆只逛廟口夜市太可惜!這 14 家在地私藏美食沒吃到就白去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山哥

#Boocake阿布 #和平島公園 #基隆 #基隆景點 #基隆景點推薦 #好拍景點 #望幽谷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正濱漁港 #潮境公園 #潮境智能海洋館 #獅球嶺觀景台 #球子山燈塔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