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很亂怎麼辦?學會這10招「衣櫃整理收納」技巧,看起來整齊又清爽!

1 / 1

想必女孩們之間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衣櫥永遠少了一件衣服,無論是出門逛街還是待在家,總是容易就不小心手滑亂買一通,各種款式造型通通都不放過,但是每當要穿的時候翻箱倒櫃都找不到,光是看到眼花撩亂的衣櫃就想投降,今天穿搭編跟大家分享衣服整理收納十大方法,讓我們一起徹底告別凌亂的衣櫃吧!

 

 

衣櫃整理收納法一 : 伸縮桿活用術

這個在五金行用銅板價就能買到的小物,外表看起來雖然平凡無奇沒什麼特別,但在衣物收納中可說是非常好用,不僅可以橫著用豎著用來懸挂,還能分割空間令視覺變整潔,達到放大居家收納空間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二 : 善用真空壓縮袋

羽絨外套或是針織衣等厚重衣物,放到衣櫃裡一下子就佔滿整個空間,這整類型的東西最適合用壓縮袋,排除空氣壓縮讓空間多三倍,不只體積小好擺放同時也可以防蟲,更是換季收納或旅行出國必備的好幫手!

圖片來源:ikea官網

 

 

衣櫃整理收納法三 : 煎蛋捲摺衣法

由日本主婦獨創的這款「煎蛋捲」法,讓摺衣服這件事情不再惱人困惱,首先想像以衣身為中心的長方形,接著只要將多出來的部分往內折,不到一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既能節省空間也不用怕衣服皺掉,拿取衣物時也不會擾亂到其他件的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四 : 依照衣物類型使用專屬衣架

選對衣架就能讓收納事半功倍,依照不同類型衣物採用適合的衣架,例如將褲子或裙子使用夾式衣架,吊袋型衣物選擇凹槽型衣架,除了增加使用便利性減少雜亂,也可以避免衣服走形或是掉落危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五 : 善用垂掛型提袋

衣櫃門也是可以收納的好地方,像是內衣或是小可愛等貼身衣物,這種每天都會穿到的日常用穿搭,可以用編織網狀提袋裝取承載,垂掛在門上面不占空間方便拿取,同時也能達良好通風乾燥的效果。

 

 

衣櫃整理收納法六 : 建立衣物暫存區

每個女孩,總有一張還沒要洗的衣物椅,別再把衣服永無止盡丟在椅子上,常穿的那幾件衣服就掛在外頭,替它找個衣帽架建立暫存區,想穿就穿伸出手就能無腦拿取,漂亮造型還能點綴房間美觀又有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七 : 直立式收納技巧

你是不是也曾遇過這種失控山崩,好不容易整理的平放堆疊衣物,拿取下層時上層衣物的地基鬆垮,摺了好久的衣櫃不到一秒就亂了,受不了的話就換個方法放衣服吧,只要將摺好的衣服像放書籍排排站,就能有效避免可怕的山崩危機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八 : 格子型分隔收納

只要利用收納盒或是紙板等小工具,劃分出一格一格的完整空間,依照顏色和款式清楚地區分擺放,幫衣服達到妥善分類區隔的效果,還能神奇地空出很多空間!

 

 

衣櫃整理收納法九 : 身高式分層收納

再來點更厲害的專業整理法,將衣櫃依照身體部位來分類衣物,將帽子、上身、下身和襪子等配件,由高至低依序整齊清楚擺放,依照衣物材質決定垂掛或摺起,只要一個衣櫃就能收錄進全身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衣櫃整理收納法十 : 斷捨離才能治本

說來說去衣櫃會混亂最大的原因,還是爆炸性的衣服量所造成,學會適時斷捨離才能治本的方法,雖然這是個讓人痛苦的決定,但如果這件衣服不再令你「心動」,不妨善用回收或是捐贈等永續方法,幫舊愛找到下一位適合它的主人吧~

 

 

其實有時候不是我們的衣櫃空間太小,也不是衣服買了太多塞不下,而是沒有用對衣服收納的技巧,好好跟著穿搭編的撇步學會以上方法,就能把亂糟糟的衣櫥魔術大空間,就算每天早上偷懶多睡十分鐘,也能快速又準確找到當天想穿的衣物,最棒的是,又多了理由讓自己可以大Buy特敗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肉依

#收納推薦 #收納方法 #衣櫃 #衣櫃收納 #衣櫃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