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如何經營網拍:網拍技巧、正確訂價、貨源、通路懶人包,學會這幾招輕鬆打造創業之路!

1 / 1

現在網路時代、外送平台的便利性,讓大家都習慣上網買日常的所需、衣服和食物等等。也因為這樣的時代,讓大家都紛紛想投入關於網路就能做的產業,例如:女孩最愛的網拍!但是大家會不會有很多疑問,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開始?怎麼訂價?貨源又要從哪找?別怕!今天穿搭編就是整理出大家的疑問,這篇就是給你們解答啦!快看下去吧!

 

 

網拍技巧

儘量選擇發展成熟的平台,例如蝦皮、yahoo拍賣、FB社團,雖然這些平台會收取手續費,但相比之下自己架網站也需要費用,對新手來說,多少有點不符成本!所以一開始可以尋找這些平台,等到妳覺得時機成熟之後,就可以轉移自架網站來當妳的賣場!重點還要記得網拍也有分寒暑假旺季、開學後淡季、所以賣場的營業額也會浮動比較大,所以不要因為看到錢突然賺得比較少,就很慌張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確訂價

在安排衣服訂價的時候,也跟自己選擇的貨源有關!可以把自己的賣場分類成三種,第一個是流行款,利潤要在15%-20%,第二個是普通款,利潤要在20%-50%,第三個是常備款,利潤要在50%以上,流行款的定義是一些比較時尚的款式,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所以進貨量也要低,普通款就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款式,那麼訂價就能稍微提高,常備款比較像是一些簡單、不分任何季節的款式!

 

 

貨源、通路平台

想要尋找批發商的話,除了可以去五分鋪逛逛,詢問店家之外,大家可以在google搜尋 :「衣服批發」或是蝦皮搜尋一些批發賣場,詢問賣家是否有在批發!初期的話,建議選擇拍賣平台詢問,這樣才能少量的批貨!小資女的資金比較不足,不太想虧錢的話就是少量批貨,不要有太多存貨才不會讓自己的本錢一直堆積在那裡!然後可以根據自己上個月賺多少,來評估自己下個月要賣多少量的衣服,如果賺得多,那就可以多批一點衣服來賣,賺比較少,那就少批一點衣服,以賣完為主比較保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如何經營網拍的懶人包!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對於經營網拍就有一些想法了!不要只是用想的,要真正去行動才會知道結果是好是壞!

撰文編輯 #Rita

 

 

#如何經營網拍 #網拍 #網拍技巧 #網拍經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