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胎夢?夢到這個東西會生漂亮女兒?最多孕婦的胎夢是「牠」!

1 / 1

你聽過胎夢嗎?各位媽咪懷孕時是否也做胎夢呢?有些媽媽們在懷孕時會做一些夢,不論是夢到寶寶線索、性別,又或是夢到自己懷孕甚至他人懷孕,都可以算是胎夢,因為也有的不是媽媽本人,而是媽媽的媽媽、姊妹、老公等其他親戚夢到。你知道最多媽媽夢到的是什麼嗎?夢到哪些是性別的象徵?今天就來帶你了解胎夢吧!

孕婦-作夢 孕婦-作夢

(圖片來源:Pexels)

 

胎夢是什麼

胎夢是指與懷孕相關的夢,通常都是會在懷孕的時候夢到寶寶的夢,有時候也會在懷孕之前夢到,但生產完就會比較少。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從古至今不管是西方或東方國家對胎夢都相當重視。

許多媽媽在懷孕時會有睡不好的問題,並進而常常做夢,這有可能是懷孕時身體的激素增加,賀爾蒙會影響孕婦的情緒、使孕媽咪焦慮,從而影響大腦處理訊息的方式,也因此導致媽媽在懷孕時頻繁的作夢。不過這些夢並不一定都是胎夢,除了要夢到特殊物品外,有夢過的媽咪表示,和其他夢不同之處在於,胎夢的記憶會特別清晰,不會一醒來就忘了。

孕婦-懷孕 孕婦-懷孕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示生兒子胎夢特徵

在還沒判斷男、女生性別,或是在備孕時,如果夢到有關動物的胎夢大部分會生男生,像是龍、牛這一類的代表會生男生;有些則是夢到被大蟒蛇纏住身體,也代表會生兒子。但夢到豬時有分兩種,如果夢到黑豬就是代表兒子,而白豬就是女兒。

和兒子有關的胎夢:動物類

  1. 夢見龍:會生出大人物兒子
  2. 夢見牛:會生出孝順的兒子
  3. 夢見老虎:會生勇猛的兒子
  4. 夢見龍進到屋子/鑽進懷裡:預示兒子以後會聲名遠播
  5. 夢見騎仙鶴:會生出高貴的兒子
  6. 夢見仙鶴入懷:會生出貴子的徵兆
  7. 夢見騎馬:兒子會是有磊落胸襟的人

和兒子有關的胎夢:植物類

  1. 夢見竹子:會生出成為掌權者的兒子
  2. 夢見稻穗豐收:會生出成為領導者的兒子

 

新生兒-男寶寶 新生兒-男寶寶

(圖片來源:Pexels)

暗示生女兒胎夢特徵

如果夢到蝴蝶翩翩起舞,或是騎著白馬奔跑、夢見鴛鴦等等,就是代表會生女兒。除了夢見動物外,如果夢到有關果實的夢境,草莓、蘋果、番茄,都是代表會生女生喔!

會生漂亮女兒的夢

  1. 夢見鯉魚:會生出漂亮的女兒。
  2. 夢見鮮花:會生出亭亭玉立的女兒。
  3. 夢見得到金飾、夢見寶石:表示會生容貌姣好的女兒
  4. 夢見化妝品:會生出漂亮的女兒。
  5. 夢見蘋果、夢裡拿到櫻桃:會生出美麗女兒。

會生聰明女兒的夢:

  1. 夢見月亮:女兒會多才多藝
  2. 夢見雙彩霞、廣闊的田野、波瀾不興的湖水:會生漂亮聰慧的女兒
  3. 夢見在海上祈禱:會生才貌雙全的女兒

獨照-小女孩 獨照-小女孩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胎夢特徵

一般來說在夢裡感到幸福快樂、很滿足就代表是好的象徵,或者是夢的型態很完整,經過一些害怕的事情沒有逃避,像是被追蟒蛇追等等,這些都是代表有好事會發生。也有一說是可以從夢到的內容,看看有沒有符合以下特徵:

  1. 夢到的事物形象完整、明顯,外觀美好愈佳。
  2. 夢到的東西屬於你。
  3. 夢到的東西是你可以靠近或是摸到的就是好胎夢。如果不能靠近,那也要看的清楚(符合第一點)
  4. 在夢裡沒有逃亡、追逐或是搶奪。
  5. 夢裡的事物完整,沒有損壞或是被破壞。
  6. 在夢裡沒有把東西丟掉、消除或是拒絕行為。
  7. 夢裡沒有把東西給別人的舉動。
  8. 夢裡可以感到明顯的快樂、幸福與滿足。
  9. 夢裡如果有神祕色彩的事物愈好,例如龍、神仙、五彩祥雲等等。
  10. 在夢裡完成心願,或是失而復得都是好夢的象徵。

 

如何解胎夢

其實夢境沒有一個確切解出的方法,網上雖然有許多相關解夢,但因為沒有經過科學研究,一般來說有很多人都是在懷孕時夢到這些,之後生了男生或女生,大家就會參考前人的分享,實質上沒有一定的根據。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多孕婦夢見「牠」

在媽媽社團裡三不五時就會有胎夢的話題出現,而最多人說夢見的就是「蛇」!小編自己也真的有夢見呢~你也有夢過蛇嗎?有人說細蛇、蟒蛇就會知道是男是女,也有人以顏色來分,不論真真假假,一群人都說懷孕就有夢過蛇真的太神奇!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是胎夢的分析,各位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其實不一定每個夢都是準確的,只要是寶寶能健健康康都是媽媽最大的期許!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山哥

#孕婦 #懷孕 #新手媽媽 #胎夢 #胎夢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