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吵架不算什麼,其實看不見的冷漠,才是感情中最可怕的兇手!

談感情時一定會經歷這些階段,從剛開始的熱戀期到後來的磨合期,你們漸漸從甜蜜氛圍轉為經常爭執吵架的階段,或許會因衝突不開心,但只要願意理性溝通,還是能維持好感情。如果真正相愛,總是能想辦法解決問題、緩解衝突,畢竟沒有情侶是完全不吵架的。爭吵不是導致感情劇烈改變的重大原因,最可怕的其實就是「冷暴力」。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什麼是「冷暴力?」

所謂的冷暴力,就是暴力的一種,其表現形式多為通過冷淡、輕視、放任、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冷暴力主要有兩種情况,一是情侶、家庭暴力,二是職場上的冷暴力,實際上都是一種精神虐待。
(圖片來源:TvN官方IG)

該怎麼判斷你是否深陷在冷暴力的狀態中?

如果你們處於一個爭執的階段,又或者是其實和對方根本沒發生爭吵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喔!另一半或許是因為沒那麼愛了;又或者是其實私下早已經有了另個對象,但是對你就是一直採取一種不理你直到漸漸遠離你的方式,其實換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對另一半、對彼此感情問題的逃避。許多人的戀情也都是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落幕。

(圖片來源:TvN官方IG)

 

被冷暴力對待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開始會很不理解對方到底在想些什麼,也會摸不著頭緒,漸漸地因為對方的不理不睬而開始憂鬱、難過,而最後一旦失去這段感情時,剛開始的自己一定會無法接受,因為長期下來累積許多精神上的傷害也已經造成,到最後自己或許會因為過於悲痛漸漸失去自我,就像是被這些冷漠傷了一遍又一遍後,絕望到已經接近崩潰、無法自拔的狀態。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一定要記住,雙方在處理感情時千萬不要使用冷暴力對待彼此,無論是直接當面說,又或者是用其他方式告知對方你的想法都好,冷漠的推開對方是最不成熟也是最令人不知所措的方式,一旦開始了這段感情,即使要面臨結束,也要學習勇敢面對,這也是對自己感情負責的一種方式啊!

 

更多感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戀愛中的30個冷知識!談戀愛真的對健康有益,接吻可以延長壽命?

「性愛姿勢圖鑑」蒐藏起來!今晚就命令心愛的他這樣愛撫你~

到底為何一直吸引到錯的人啦!看看你遇到爛桃花的指數有多高?

#不理不睬 #傷害 #兩性 #冷暴力 #冷淡 #冷漠 #失去自我 #對待 #崩潰 #心理 #悲痛 #情侶 #愛情 #感情 #憂鬱 #戀愛 #漠不關心 #無法自拔 #爭吵 #爭執 #精神虐待 #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