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17年後再唱片尾曲!《惡作劇之吻》8位演員近況大公開,兩女神再度合體、他竟選擇神隱?

1 / 1

經典台劇《惡作劇之吻》自2005年開播後,不僅當年收視開出紅盤,更造成空前熱潮,直至2007年《惡作劇2吻》結局時都有大批鐵粉感到相當不捨!但其實《惡吻》從1996年日版開播後,台韓泰國等皆紛紛翻拍成電視劇和電影,更隨著時代更迭有著不同時空版本,接連捧紅柏原崇、鄭元暢、古川雄輝等演員。

而最初台版2005年距今也已經18年,有許多網友表示台版仍然無可取代,其中的大功臣莫非是劇中的實力派演員所屬!如果你也好奇直樹、湘琴和其他主要角色的近況,就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海報)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1. 鄭元暢

IQ200的天才江直樹外表是個大帥哥,個性卻冷酷又不近人情,初期讓湘琴的追求之路吃盡了苦頭。但隨著兩人相處時間愈長,直樹對於湘琴的愛日益加深,在《惡吻2》中深情的舉動幾乎是「模範人夫」天花板!而鄭元暢可以說是演活了角色本人,當年的帥氣外型更是風靡萬千少女,即使在18年後的現在,大多數網友還是認為鄭元暢才是最具代表性的江直樹呢!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劇照)

「小綜」鄭元暢後續也演出多部作品,人緣極好的他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推出《鄭元暢之不專業廚房》單元,邀請多位大咖藝人炸廚房,更在其中一集合體林依晨造成超高話題度,讓大量網友大喊「是回憶殺!」而鄭元暢也在近期的口碑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因為失去孩子,而執念非常深的悲情爸爸,他接受采訪坦言是「相當大的挑戰」,但動人演出還是逼哭了許多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2. 林依晨

傻里傻氣的袁湘琴,常常做出無厘頭的行為讓直樹一家無奈又好笑,但她的可愛直率和堅持到底的個性,不僅讓身邊人漸漸改觀,更成為了天才直樹愛上她的關鍵!事實上林依晨當年可是政大學霸,她曾透露當時為了飾演「笨蛋湘琴」做了許多揣摩功課,最終也完美詮釋角色讓觀眾相當佩服,《惡吻2》中的精湛演出也讓她在2008年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也不間斷地主演多部經典台劇,2012年主演《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一角,以精湛演技造成現象級人氣,不僅橫掃當年多項金鐘獎,林依晨也以此劇再次獲得第二座最佳女主角獎杯。她也在2014年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鄭元暢、陳柏霖等「前男友」也連番送上祝福,成為當年的佳話。如今林依晨也將在全新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與許瑋甯二度合作,讓粉絲們都相當期待她的新作品。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3. 汪東城

阿金作為湘琴的F班同班同學,高中三年追求湘琴未果,還被橫空出現的直樹搶走,但即使這樣仍專情地支持著湘琴,看到這有許多觀眾回顧後才發現阿金其實是個寶藏男孩啊!在第二部的劇情中,阿金也與由瑞莎飾演的克莉斯汀修成正果,這對搞笑又真摯的異國戀情,也成為了粉絲心中的經典臺劇CP之一!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汪東城當年以《惡作劇之吻》爆紅,戲約邀約不斷,演出的《終極》系列、《花樣少年少女》等作品都受到極大歡迎。近年則將演藝重心轉向對岸,但現今網路上還是流傳著汪東城作為飛輪海一員的演出畫面,連編輯看了都相當懷念當年發光發熱的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4. 許瑋甯

是不是叫子瑜的都是大美女呢(笑),由許瑋甯飾演的裴子瑜是直樹的同班同學,漂亮、聰明、多金集一身根本就是「白富美」代名詞!常常被拿來跟普通的湘琴比較,雖然最後在追求直樹的比賽中還是輸給了湘琴,但拿得起放得下的她,還是選擇默默支持著直樹與湘琴,成為了觀眾心中最有好感的女二。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花絮照)

許瑋甯則是一直在演藝圈中有著精彩作品,2009年演出《下一站,幸福》的苦情女二何以茜,收放自如的內斂演技令廣大觀眾印象深刻,也逐漸讓她躍身實力派演員之列!近期則在Netflix《誰是被害者》、《她和她的她》以及《第9節課》中劇情與演技都受到好評,也讓人佩服她的選劇好眼光呢!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5. 唐從聖

湘琴的爸爸阿才在湘琴媽媽早逝後,以好手藝開了「幸福小館」一路拉拔湘琴長大,雖然一度買到地震就倒的房子,還得向直樹爸爸借住,但這一場意外也牽起了湘琴與直樹的緣分!許多人也對第二部中直樹漠視湘琴感受,湘琴爸爸氣得暴打直樹並大吼「我是她的爸爸!」時感到相當揪心,而這一段場面想必讓惡吻迷們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以模仿起家的「從從」唐從聖,在結束《惡吻》後較少演出戲劇,且大多以主持為主。2017年與知名主持人徐乃麟在《天才衝衝衝》中發生「輸不起事件」遭國罵登上各大新聞排行榜,近期雖然會在社群上分享生活,但仍大多較為低調,不過他還是跟《惡吻》班底保持良好互動,PO出的合體照片也讓許多人非常懷念。

(圖片來源:FB @瞿友寧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6. 趙詠華

直樹的媽媽如果是優質婆婆第二,那沒有人敢稱第一吧!一直想要女兒的直樹媽媽阿利嫂,在湘琴搬來時就對她疼愛有加,還把兒子裕樹的房間改造成粉紅蕾絲房讓湘琴入住,也讓人懷疑到底誰才是她的小孩呢!趙詠華也以特有的溫柔腔調與可愛風格演出阿利嫂一角,在當時也有許多觀眾表示超想要這種夢幻媽媽或婆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趙詠華過去以歌手身份出道,隱藏的好歌喉也讓人驚艷,更有「玉女歌手」的稱號。雖然後續也較少戲劇表現,但2023年她也宣布好消息,5/13即將在台北Legacy舉辦「你還在聽我還在唱」生日演唱會,也讓很多老粉絲期待不已!

(圖片來源:Legacy)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7. 張永正

直樹一家的中心就是爸爸阿利了!其中直樹爸爸也可以說是好爸爸,雖然希望兒子直樹能夠接下自己的遊戲公司事業,但還是尊重他想做醫生的目標。張永正與飾演湘琴爸爸的從從唐從聖也有許多即興橋段,看花絮時總是能讓觀眾捧腹大笑,找尋兩人的「脫稿演出」也算是惡吻迷們的彩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綽號「歪哥」的張永正許久未露面,很多人都好奇他的去向,但最近竟默默的重回螢光幕前啦!他以《逆局》飾演獄中老大,強大氣場讓仔仔周渝民都稱讚,最近則演出電影《疫起》的大愛計程車司機,為籠罩在疫情下黑暗沈重的氛圍注入人性的光輝,看完都忍不住佩服這位劇場老大哥的精湛表現!

(圖片來源:《疫起》劇照)

 

 

《惡作劇之吻》演員近況|8. 章柏翰

最後就是直樹的弟弟裕樹了!從小把哥哥直樹視為偶像,最討厭突然出現在家裡的「笨蛋湘琴」,一直以欺負湘琴為樂,但卻慢慢被她的關心融化,一場病更間接成為兩個人在一起的關鍵!圓滾滾的討喜外型,加上外冷內熱的反差萌個性,人氣也不會輸直樹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惡作劇之吻》劇照)

童星身份出道的章柏翰,在正當紅時卻選擇神隱中斷演藝事業,他曾在採訪中說自己其實並沒有「想往演藝圈發展」的念頭,但在林依晨結婚當天也被發現他參加婚禮的動態,演員間的好感情也令人羨慕。現今章柏翰也在個人社群中分享自己考上台大研究所的好消息,也祝福他未來發展能夠順利!

(圖片來源:FB 章柏翰

 

 

《惡作劇之吻》電視原聲帶回顧|

1.〈你〉

由林依晨演唱的《惡作劇2吻》片尾曲〈你〉在當時紅極一時,如今這一首歌曲也隨著林依晨回歸小螢幕,在短影音平台再次掀起一波回憶殺!而劇播畢17年後,2024年林依晨也回歸歌手身份,驚喜推出〈你〉的新版本,並向觀眾表示:「既開心又緊張,好久沒唱歌了,之前是袁湘琴的甜,這次《你》的訴說對象,是想獻給所有一路以來支持的粉絲,希望17年後的全新版本,能讓大家聽到更溫潤、沉著、堅毅的聲音。」瞬間也讓「林依晨 你」等關鍵字衝上微博熱搜!

新版本的〈你〉現在也可以在KKBOX、Apple music、Spotify、Line、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網易雲音樂等各大音樂平台聽到,讓我們一起回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原子娛樂)

 

2.〈惡作劇〉

 

3.〈Say U Love 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遇到〉

 

5. 〈聽見〉

 

6. 〈靠近一點點〉

 

7.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是不是喚起了你的回憶呢?也讓人更想重刷《惡作劇之吻》了呢!不過在重溫之餘,也不要忘記支持他們的新作品啦!

 

延伸閱讀|更多「惡作劇之吻」相關文章

👉女神吸引機就是「他們」!這5位男星的好友都是大咖女神,深厚友情令人超羨慕!

👉林依晨回歸強檔台劇!零負評女神的10大人生金句,「不是他是誰,而是在他面前我是誰。」

👉從「混血正妹」到「戲劇一姐」!《惡作劇之吻》到《誰是被害者》,許瑋甯歷代作品你看過幾部?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像劇 #台劇 #唐從聖 #張永正 #影劇音樂 #惡作劇2吻 #惡作劇之吻 #林依晨 #汪東城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章柏翰 #經典台劇 #許瑋甯 #趙詠華 #近況 #鄭元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