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劇必看推薦!精選 12 部討論度最高片單,吳慷仁、許瑋甯、林依晨都上榜!

1 / 1

接續著近幾年的質感台劇爆棚,去年推出了不少還記憶猶新的台劇《華燈初上》、《台北女子圖鑑》、《她和她的她》等等,2023 年台灣戲劇又會帶來怎麼的好劇呢?真實故事翻拍、懸疑推理、社會議題樣樣有,包括《模仿犯》、《不夠善良的我們》,今年還有哪些好劇值得一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

2023台劇推薦|愛愛內含光

開播時間:即將上線
主要演員:柯震東、林哲熹、巫建和、夏于喬、馬志翔、苗可麗、洪都拉斯、詹子萱

《愛愛內含光》劇情主軸為「性愛」,講述各年齡層的戀愛故事,帶出不同階段的戀情中可能會遭遇的兩性問題。網羅多名強大卡司與堅強團隊,共同推出亞洲第一部性愛話題家庭劇,想必讓觀眾都非常期待!

 

2023台劇推薦|台灣犯罪故事

開播時間:2023 年 1 月 4 日
主要演員:鳳小岳、薛仕凌、王柏傑

劇情改編自台灣真實犯罪案件,劇情共分成四部《出軌》、《生死困局》、《惡有引力》、《黑潮之下》,內容包含了滅門血案、姦殺案、詐保案與冤獄案,以犯罪心理的角度去帶入信仰、慾望等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台灣犯罪故事》)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2023台劇推薦|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開播時間:2023 年 1 月 7 日
主要演員: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黃迪揚、藍葦華、李杏、姚淳耀、簡嫚書、李淳、吳子霏、夏于喬、施名帥、温貞菱、林予晞、瑞瑪席丹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共分成五個單元劇,讓對正處感情困惑的人,用不同的心態與反思去看待自己的感情。其中最後一個單元《沙之書》故事講述同性婚姻中,同樣面對到另一伴出軌,當感情中有了外力相助,你會選擇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還是外人的控制呢?

(圖片來源:《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劉冠廷孫可芳結婚!關於兩人愛情長跑15年5招小秘訣,真正的浪漫是長久積累!

 

2023台劇推薦|模仿犯

開播時間:2023 年 3 月 31 日
主要演員: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夏騰宏

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本劇在58屆金鐘獎入圍了17項獎項,成為史上一部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故事內容講述一名擅長偵辦兇殺刑案的檢察官面對當時第一起的連續殺人命案,面對兇手的挑釁與隨之擴張的惡,決心不惜染髒自己的手,也要找出兇手的犯案證據。

(圖片來源:《模仿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台劇推薦|人選之人-造浪者

開播時間:2023 年 4 月 28 日
主要演員:謝盈萱王淨、黃健瑋、潘慧如、卜學亮

台灣首部幕僚職人劇,展現職場生態的多重樣貌,面對大選前的關鍵時刻,政客們背後的幕僚又該如何迎戰,忠實呈現職人們的辛酸血淚和各種選舉背後的議題。

(圖片來源:《人選之人-造浪者》)

 

2023台劇推薦|不良執念清除師

開播時間:2023 年 4 月 15 日
主要演員: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楊謹華范少勳、鄭人碩

少年成長奇幻喜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由林冠慧兼任編劇及導演,故事講述不良少年蒲一永(曾敬驊飾演)遭遇意外後陷入昏迷, 醒來發現自己居然有「怪物」溝通的超能力, 還被「執念化成人形」的怪物們纏上, 將帶著「打怪小隊」最萌(矇)女警宋芸樺、高顏值醫學生彭千祐、 一永他媽楊謹華,開始一場瘋狂的打怪之旅!

不良執念清除師 不良執念清除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不良執念清除師》

《不良執念清除師》描述各種執念背後代表的故事,更找來一群重量級卡司,包含主演曾敬驊、宋芸樺、彭千祐,以及先前公布的卡司楊謹華、姚淳耀、范少勳、黑嘉嘉、鄭人碩、侯彥西、馬力歐、鄭元暢、鍾欣凌、季芹、張軒睿、馬瑋伶,以及電影《模犯生》爆紅的泰國演員查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atornkul)也在特別演出名單中。

不良執念清除師 不良執念清除師

不良執念清除師 不良執念清除師

(圖片來源:《不良執念清除師》

 

2023台劇推薦|永生密碼一九七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
主要演員:張孝全、許瑋甯、李沐、王識賢

懸疑劇集《永生密碼一九七》,故事講述浮出海面的休眠艙,50年代的神秘男子穿越現代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凝海市,和3C宅孫子跟拳擊冠軍相遇,抽絲剝繭地揭開層層謎團。劇情緊扣懸疑、永生計畫、科幻動作,並由金獎導演馮凱、蔡岳勲、陳冠仲共同打造,加上實力派卡司邱澤、陳意涵、張軒睿、寇世勳、尹馨、簡嫚書、修杰楷、侯彥西精彩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生密碼一九七 永生密碼一九七

永生密碼一九七 永生密碼一九七

永生密碼一九七 永生密碼一九七

(圖片來源:《永生密碼一九七》)

 

2023台劇推薦|誰是被害者_第二季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
主要演員:張孝全、許瑋甯、李沐、王識賢

第一季廣受好評的懸疑劇集《誰是被害者》,透過鑑識科學探討人性議題,第二季延續上季劇情,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與她女兒,捲入一場全新的殺人案中,身為鑑識官的他,冒著一切風險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誰是被害者》)

 

👉台劇《誰是被害者》為何空降Netflix熱門排行NO.1?看完這6大亮點你就懂,再不追真的會後悔!

 

2023台劇推薦|乩身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
主要演員:柯震東、王柏傑、薛仕凌、陳姸霏、楊銘威、陳以文、趙正平、郭子乾、隋棠

結合傳統信仰與現代奇幻敘事,打造出神、魔、人、鬼栩栩如生的「東方四界」宇宙觀,主角因小時候犯下的過錯,進而成為「乩身」替三太子賣命贖罪,並一次次處理留在人間的孤魂野鬼所釀成的事件。

(圖片來源:《乩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台劇推薦|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
主要演員:郭書瑤、孫可芳(小豆)、鍾瑶、阿Ken、張睿家、姚淳耀、姚以緹

敘述一個平凡的30歲台北OL,如何用 Instagram 上的毒辣圖文創作,從失戀與失業中回血復活的喜劇故事,匯集宅女小紅的生活經驗,將自己血淋淋失戀故事分享出來,讓更多女性可以從中找到共鳴與安慰。

(圖片來源:《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2023台劇推薦|此時此刻

開播時間:2023 年 11 月 10 日
主要演員:王淨、朱軒洋、宋芸樺、林柏宏、林哲熹、曾敬驊、郭雪芙、劉俊謙、Lulu黃路梓茵、張軒睿、楊銘威、劉品言、修杰楷

講述 2020 年爆發的疫情下,讓人們的生活產生變動,世界被迫停下腳步,也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人也因為如此開始有機會靜下來重新審視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即使世界停擺了,我們之間的愛依然還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此時此刻》)

 

2023台劇推薦|不夠善良的我們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底
主要演員: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

講述女人面對愛情的模樣,劇由林依晨和許瑋甯一次意外的「撞衫」事件展開,不但同月同日生、喜愛的衣服款式相同,就連男人都愛上同一個;面對另一個他的時候,又該如何面對自己呢?更激勵自己還是分心而絆倒了自己。

(圖片來源:《不夠善良的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夠善良的我們》4大必看亮點!林依晨、許瑋甯演情敵,和賀軍翔、柯震東上演四角戀?

 

2023台劇推薦|商魂

開播時間:預計 2023 年底
主要演員:傅孟柏、邵雨薇、市原隼人、李國毅、田中千繪、周曉涵、喜翔、朱德剛、徐鈞浩、林在培

改編自真人真事,以台灣第一代實業家林燈的故事為原型,創辦到發展成台灣首指中間的心路歷程,其中遇過重重阻礙,水泥經營權大戰、通貨膨脹時代等等,揭曉商戰的內幕與商人的艱辛。

(圖片來源:《商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台劇推薦|火星上的維納斯

開播時間:2023 年 9 月 28 日
主要演員:邵雨薇、曹佑寧、李玉璽、黃靖倫、林利霏、羅宏正、劉亮佐

台韓攜手打造科幻愛情喜劇,更找來「顏值」組合曹佑寧、邵雨薇擔綱主演。故事講述因為一場意外,讓原本遭忽視的理工女,被「傳送」到一個只有男生的平行宇宙「M-地球」,讓原本是為邊緣人的她搖身成為女神!此部也因為性別設定,更加重新探討現今性別平等、女性主義、人生和愛情等議題,相當備受期待!

(圖片來源:《火星上的維納斯》)

 

以上分享的台劇有哪部是你期待以久的呢?還是有其他2023推薦的台劇,歡迎留言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Netflix《誰是被害者》第二季要來了!快速複習第一季6大看點:超強卡司、上線空降排行NO.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精選16部必看推薦!柯佳嬿、吳慷仁、劉冠廷、許瑋甯,金獎大咖都回歸!

為國爭光!盤點10部「紅到韓國去」的台灣影劇,劉以豪、許光漢都是韓妞最愛!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2023台劇推薦 #2023必追台劇 #2023片單 #不夠善良的我們 #乩身 #人選之人造浪者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台劇 #台劇推薦 #台灣戲劇 #台灣犯罪故事 #商魂 #影劇音樂 #愛愛內含光 #模仿犯 #此時此刻 #沙之書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誰是被害者2 #金鐘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