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文青女神」温貞菱的12個小秘密!童星出道、愛打LOL,史上最年輕金鐘視后

1 / 1

現年30歲的「文青女神」温貞菱,不僅在24歲就成為最年輕的金鐘獎迷你劇集視后,2021年温貞菱更以電影《不想一個人》入圍金馬58最佳女配角獎,在影視圈其實實力早已備受認可、擁有一席之地。但大家知道其實温貞菱是童星出道嗎?今天編輯整理出關於温貞菱的幾個小秘密,相信看完之後,大家會更加愛上這位美麗的女孩。

 

認識温貞菱|1. 出身新住民單親家庭

1992年生的温貞菱,其實是一名混血兒,媽媽是有西班牙裔的菲律賓人,爸爸則是中日混血,融合多國血統的精緻外貌,讓她一出道就受到注目。然而在2歲時爸爸過世後,她的成長路上只剩下母親陪伴,媽媽憑著仲介工作一手扶養温貞菱長大。

 

 

認識温貞菱|2. 當模特兒扛家計

温貞菱在13歲時就被挖掘成為童星,第一支作品就是大賣場廣告,有著白皙皮膚、空靈氣質,彷彿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當時的温貞菱其實是為了分擔家計,所以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模特兒工作,看著媽媽一路辛苦拉拔長大,也促成她獨立的性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温貞菱|3. 學生時期曾被同儕孤立

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模特兒工作,温貞菱每日半工半讀,除了模特兒、拍戲等工作,也會利用空擋到漫畫店打工,有時還要頂著大濃妝上學,因此備受同儕的異樣看待,求學階段幾乎都是被孤立的狀態。然而她並未受到影響,不放棄任何機會,偶然的一次演戲經驗引起演藝圈注意。

 

認識温貞菱|4. 第一部戲《牽紙鶴的手》

也許身邊的人都在讀書、玩樂中度過青春時光,但温貞菱選擇捨棄玩樂,認真工作,16歲時接下了人生中第一部劇《牽紙鶴的手》,藉著演戲經驗累積,她也深深感受到原來自己的演出是可以感動人,因此更加努力去學習。

温貞菱 温貞菱

(圖片來源:客家電視台

👉🏻「這社會有一種罪叫做冷漠。」盤點 11 部「深度經典台劇」,每一部都震撼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温貞菱|5. 24歲奪金鐘獎

温貞菱在短短幾年的演藝事業有所成就,除了是對演戲的熱愛,更因為她無論幕前、幕後的作業都樂意學習,這樣的努力,讓她在24歲時就以《最後的詩句》,成為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最年輕得主。

温貞菱最後的詩句金鐘影后 温貞菱最後的詩句金鐘影后

(圖片來源:公視)

👉🏻創下超多史上第一!金鐘57「典禮亮點+精彩金句」合集,謝盈萱飆「Fxxk」笑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温貞菱|6. 多國語言天賦

在台劇《斯卡羅》戲劇中,温貞菱一人說多語的精湛演出,不難發現她在語言方面的天賦。除了因為媽媽是西班牙菲律賓混血,爸爸是中日混血,多國血統加上她自己也是畢業於淡江大學俄國語言學系,就學期間還爭取到海外留學一年的機會,因此成長環境充滿了多國文化。

 

 

認識温貞菱|7. 曾痛恨說英語

不過温貞菱並非一開始就發覺自己的語言天賦,甚至過去一度痛恨聽見外語,她說:「因為當時媽媽為了工作早出晚歸,無法陪伴孩子,每次等到媽媽回家,就聽到她說著跟我們不一樣的語言。」這項經歷讓當時還是小孩子的她誤解了媽媽,因此心裡一直排斥英文和菲律賓文,但隨著長大後她慢慢理解和接受,一次就學了多國語言!

 

認識温貞菱|8. 熱衷於鑽研攝影

雖然温貞菱早早就出道,國中、高中到大學時期都有滿滿的工作,但對她來說,工作、課業一樣重要,因此學生時期通常在休假時才會安排工作。同時,因為她對工作也相當重視,因此也選修了攝影學,徹底改變了自己的眼界,讓她在拍戲時除了演戲,還會與導演一起討論攝影構圖、拍攝,成功將自己的學習帶入實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温貞菱|9. 愛打LOL的反差萌

然而看似工作、學業都很出色的温貞菱,其實有著一個意想不到的興趣愛好,那就是她其實是「英雄聯盟 LOL」遊戲的愛好者,甚至她還有一個小小的群組,大家是一起打遊戲的同好!聽完是不是覺得跟女神形象超反差呢?(笑)

👉🏻《華燈》章廣辰、張軒睿戲外是超甜兄弟!和許光漢組「My dear boy」3帥感情黏踢踢

 

認識温貞菱|10. 前男友是他

身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温貞菱出道以來最受注目的戀情,就是與男星黃河的愛情長跑多年,兩人都是著名的實力演員、更是金鐘獎常客,因此被稱為「金鐘CP」。不過兩人交往7年後在2021年傳出分手消息,許多粉絲們都替這對影視金童玉女感到惋惜。

(圖片來源:PaulSmit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温貞菱|11. 興趣富翁

有追蹤温貞菱ig的朋友們一定能發現,除了熱愛閱讀、分享觀點心得外,貓咪、潛水、登山等等也充斥著版面,看得出來她相當熱愛探索生活,勇於體驗不同的事物。對温貞菱來說,時時刻刻對事物保持好奇,才能對生活有熱情,因為當你認真體驗生活,得到的回饋遠比想像更多,同時也會更加熱愛生命,「能靜也能動」可說是現代新女性的指標。

 

 

認識温貞菱|12. 代表作

1.《曉之春》2014

第49屆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小孩》2015

入圍50屆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3.《最後的詩句》2017

第52屆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陽光普照》2019

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5.《不想一個人》2021

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6.《一把青》20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斯卡羅》2021

 

8.《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

 

你是從哪一部作品認識温貞菱的呢?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國片 #2021必看電影 #2021金馬獎 #一把青 #公視台劇 #斯卡羅 #最佳女主角 #混血兒 #溫貞菱 #金鐘獎 #金馬58 #金馬獎 #陽光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