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泥!長期久坐其實很傷身?營養師不藏私傳授5Tips!懂喝「這個」就能跟久坐煩惱說Byebye~

1 / 1

你和編輯一樣上班長時間久坐一整天,下班後的夜晚以及假日,總想著難得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竟陷入沙發馬鈴薯陷阱(哭),追劇追著追著就越陷越深啦~

的確!小編本人覺得在沙發上享受追劇的樂趣很舒適,真的人生一大享受~但是長期久坐其實會擠壓腸胃,導致消化變差、腸胃活動變慢!

回想一下最近的日子….每次便意來臨時,去廁所蹲個老半天總是卡關、吃完飯過好久肚子依然堵堵的?不要懷疑!這就是腸胃抗議的警訊啦!別再以為單純只是因為吃太多、太油膩或者水喝太少,其實久坐才是導致代謝循環差的罪魁禍首喔!

說到這裡,不少女孩一定會向小編訴苦:久坐雖然會對身體帶來負擔,但真的好難避免阿~上班久坐已是注定,假日就是不想動嘛(哭鬧)

別擔心!為解救各位女孩的久坐煩腦,揮別悶悶的身心靈,小編整理了人氣美女營養師傳授的5個簡單Tips!除了打造健康、美味又療癒的食譜外,更可以輕鬆打造順暢好腸胃~讓我們一起啟動好的代謝循環,向久坐帶來的腸胃困擾說BYEBYE ❤

了解更多人氣美女營養師的不私藏傳授Tips>>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藏私TIPS 1:誰說健康餐總是索然無味?屬於女孩的優酪乳食譜 光用看的就好滿足❤

長時間久坐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良都會導致腸道好菌減少,一旦菌叢有失衡的現象,那麼排便就容易不順暢!想要維持腸道菌叢平衡就需要每天攝取好菌,,像是有符合腸胃兩項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AB原味優酪乳」就是個不錯的選擇,每毫升含1億個以上活性乳酸菌、及富含能通過胃酸及膽酸考驗的雷特氏®B菌,使腸道菌叢達到平衡,並有效打造良好的消化環境、減少腸胃不舒服的窘境!

而優酪乳一直都很適合打造清爽的輕食譜!搭配香蕉的高纖維更能幫助消化~有效促進久坐族代謝體內囤積、讓肚肚更順暢!而堅果不只營養價值極高還能增加爽脆口感,保養健康腸胃同時讓生活更有精緻的儀式感~

不藏私TIPS 2:水眉眉看這裡~別忘了增加水份的攝取,挑選富含水量多的水果打造輕飲食!

平時不喜歡喝水,那吃水果也能補充水分!AB優酪乳搭配好吃又含水量多的水果簡直是超療癒的輕食譜,除了補充益生菌讓腸胃菌叢平衡,水果富含的水份也能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並維持生理機能!

不藏私TIPS 3:順暢秘訣就在「高纖」多吃蔬菜增加纖維素攝取,有感改善嗯嗯不順!

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就先將便意來時會忍著的壞習慣改掉!定時排便不只能讓生理機能更加穩定,也會有助減少堆積便便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很久沒有感受到便意來敲門,適時補充益生菌,並搭配蘿蔔和芹菜來提升纖維素的攝取,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而且芹菜和蘿蔔富含高水量、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高營養價值來補充身體所需!

不藏私TIPS 4:仙女餐OUT!搭配麥片補充膳食纖維  不僅美味可增加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必肚肚堵堵的你也不敢多吃,但是抱著飢餓的心情工作效率也不會好,所以補充益生菌有效幫助腸道動一動,並適時搭配高膳食纖維的麥片更能幫助加速排除體內的囤積物,最重要的還是無負擔又有飽足感!而且女孩挑選蔓越莓、葡萄乾口味的麥片也有保養的功效喔~

不藏私TIPS 5:再忙,也別忘了動一動!工作空檔不要忘了讓腸胃道深呼吸!

在工作有空檔的時間,不妨伸伸懶腰、起身走動一下,或是去茶水間、洗手間的路上試著伸展一下身體~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也是增加身體的活動量!可促進新陳代謝及腸胃順暢,也能中斷久坐對身體累積的負面能量,讓工作更有效率喔!

看完了以上各種清涼的優酪乳食譜是不是很心動,可以打造順暢的腸胃道同時提升生活質感~平時喜歡宅在家追劇、工作時間較長的久坐族們~快站起來動一動,喝一瓶AB原味優酪乳,正視腸道順暢才能有好心情,提升好的代謝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