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認識《Voice 4》李荷娜:曾是歌手練習生、自曝「綠茶婊黑歷史」超後悔!

1 / 1

你是喜歡看懸疑驚悚韓劇的人嗎?說到高評價的懸疑驚悚韓劇絕對不能不提到《Voice》系列吧!從第一季推出到第四季都因緊湊刺激的劇情、19禁血腥情節、未解懸案以及終極大魔王的伏筆等,引起韓網超高討論度,而劇中演員們的超強演技也受到關注!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在劇中飾演聽力超群112舉報中心主任姜權珠的演員「李荷娜」,究竟她在高冷外表下,藏著什麼魅力,就讓我們一起認識她吧!

認識李荷娜|1. 曾是歌手練習生

李荷娜的父親為韓國知名作曲家,同時也是組合《Devils》的歌手兼吉他手李大憲,受到家庭背景的影響,李荷娜從小就懷有歌手夢,之後也順利考取檀國大學生活音樂學系,專攻唱歌領域。實力出眾的他,為了實現夢想,與經紀公司簽訂合約成為歌手練習生,可惜當時公司因為某些原因解散,出道機會也順勢告吹。

認識李荷娜|2. 出道經歷

除了上述公司問題外,李荷娜在出道前患有嚴重的舞台恐懼症,為了克服弱點,他開始學習演技,也在學校上了音樂劇相關的課程,漸漸培養自信。2005年李荷娜透過KTF電信廣告開始演員活動,之後進入新公司開始參加試鏡,2006年出演電視劇《戀愛時代》正式出道。


(圖片來源:SBS)

認識李荷娜|3. 影劇作品一覽

2006年李荷娜在出道作《戀愛時代》飾演孫藝珍的妹妹「劉芝瑚」,不亞於前輩的自然演技,讓他備受矚目,緊接著就在下一部作品《春暖花開的時候》擔綱女主角,飾演的是歌手練習生「閔彩莉」,也發行名為〈白色蒲公英〉的OST,可惜收視率被同時段的歷史劇《朱蒙》影響,大多維持在個位數字。除了《春暖花開的時候》,2007年李荷娜也出演了電視劇《瑪莉大九攻防戰》、電影《食客》,分別拿下MBC演技大賞新人獎以及被提名為青龍獎、大鐘獎、百想藝術大賞三大新人獎,躍升為大勢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食客》)

2008年李荷娜主演電視劇《太陽的女子》,結局創下近30%的高收視率,也順利拿下K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獎的肯定。隔年李荷娜在結束拍攝電視劇《Triple》後,歷經了五年的空白期,2014年才以電視劇《高校處世王》回歸,飾演有點傻氣同時又很果斷的公司職員「鄭秀英」,獲得觀眾好評。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tvN)

認識李荷娜|4. 因主演《Voice》爆紅

真正讓李荷娜迎來事業高峰的就是OCN驚悚劇集《Voice》啦!李荷娜飾演112舉報中心主任「姜權珠」,擁有超凡的聽力,能透過細微聲響,去找尋犯人的線索,劇中沉著冷靜的演技力+適時崩潰的感情戲碼,獲得外界大力讚賞,播放期間也創下了OCN史上最高收視率。承著這股氣勢《Voice》以系列的形式,一路拍到第四季,李荷娜依舊穩固女主角位置,與張赫、李陣郁以及宋承憲等大咖男神合作。

(圖片來源:tvN)

認識李荷娜|5. 演而優則唱

擁有四年歌手練習生經歷的李荷娜,音樂實力自然不在話下,除了專注於演員工作外,2008年他擔任綜藝《李荷娜的薄荷糖》的主持人,是一檔邀請歌手聊天、表演的音樂節目,其中也能看到李荷娜自彈自唱的舞台。2019年出演綜藝《人生酒館》時,李荷娜同樣展現優秀吉他彈唱技巧,引來現場嘉賓叫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KBS)

認識李荷娜|6. 關於她的戀愛經驗

出道15年至今,李荷娜沒有傳出任何戀愛緋聞,但他曾在綜藝《夜心萬萬》透露「曾在出道前搶了別人男朋友」的經驗。當時在當歌手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一起練習的歐巴有交往超過十年的女友,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還是產生了好感,明白「搶別人對象是錯誤的行為」,卻一時被愛情沖昏頭,最後兩人成功交往。事後回想起這段往事,李荷娜表示「自己非常後悔,也在得知受害者過的很好的消息時,感到很慶幸」,而這段戀情也很快就以分手收場。

認識李荷娜|7. 理想型公開

即將邁入40代的李荷娜,想當然婚事也是外界好奇的焦點,甚至在2009年~2014年空白期間,還被懷疑是去秘密結婚,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李荷娜曾在採訪中提到自己理想型,表示「對外貌沒有要求,比起年下喜歡年上多一點。希望對方做事有始有終、喜歡旅行且講話很合得來」,只要遇到適合的人,隨時都有可能結婚!

看完演員李荷娜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出道17年以來,每一次的作品都讓人為之驚艷,若想感受李荷娜更多魅力,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Voice》系列唷!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oice #Voice4 #名人專題 #太陽的女子 #宋承憲 #戀愛時代 #春暖花開的時候 #李荷娜 #李荷娜作品 #李荷娜出道 #李荷娜唱歌 #李荷娜影劇 #李荷娜戀愛經驗 #李荷娜理想型 #李荷娜韓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瑪莉大九攻防戰 #韓劇voice #食客 #高校處世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