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怎麼夠看!5部「難得沒走歪」系列韓劇,《請回答》、《金師傅》超經典!

1 / 1

近年來不少韓劇靠著新穎題材吸引大眾目光,劇情甚至精彩到讓觀眾敲碗求續集!舉例來說,《浪漫醫生金師傅2》就靠著引人入勝的劇情走向,讓結局收視率達到27.1%,甚至連演員本人都表示「想繼續拍下去」,可見這部韓劇的影響力。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5部「難得沒有走歪」的系列韓劇,一起來看看吧!

1、《請回答系列》

韓劇《請回答系列》總共推出了三季,每一季都在講述不同時代,分別是1988年、1994年以及1997年。劇情主軸圍繞在當時的生活背景,講述在青春的成長過程中,面對親情、友情、愛情的有趣故事。編劇從小細節開始刻劃每位演員的個性,讓觀眾仿佛置身其中的跟著角色成長。這系列韓劇利用「回憶殺」與「發人省思的台詞」榮登成為許多人心中的人生韓劇!


(圖片來源:tvN)

首先來介紹《請回答1997》。這部韓劇以元祖韓團H.O.T.及水晶男孩當紅時代為背景,刻劃女高中生追星的酸甜苦辣,還有和一群好友認識自我的故事。劇中飾演主角程詩源的恩地,憑著不做作的演技大受好評。值得注意的是,由李浩沅飾演的江俊熙在劇中的角色是一位同志,編劇大膽挑戰這個題材,也算是韓劇中的大突破!


(圖片來源:tvN)

後來推出的《請回答1994》則是講述一群到首爾求學的學生,在新村合宿過程中發生的種種趣事。劇中由於合宿的關係,一群人吃、住、睡都在一起,由於生活習慣不同,偶爾發生爭執,吵著吵著感情也漸漸濃密。劇中重現籃球盛宴及當紅團體「徐太志合和孩子們」的全盛時期,讓不少經歷過同樣年代的觀眾重溫青春熱血回憶。


(圖片來源:tvN)

最後《請回答1988》以住在雙門洞的5個家庭為主軸。一群年齡相仿的孩子,透過愛情、友情、親情的課題,複雜的情感交織成獨一無二的青春回憶。儘管《請回答1988》演繹的不過是青少年的的日常,但情節卻真實到觀眾上一秒跟著劇情大笑,下一秒卻又可以難過的掉淚,觸動人心的劇情,可說是值得一再回味的經典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浪漫醫生金師傅》

《浪漫醫生金師傅》突破以往遵守程序的醫生體制,在每一集發生的急救案件中,每位醫生所面臨壓力以及自身心理障礙,都在跟隨金師傅的過程中漸漸得到治癒。第一季由徐玄振飾演的醫生尹書靜,用充滿果斷熱血的表現讓觀眾讚不絕口,劇情節奏不拖泥帶水,成功創造高收視率,順勢推出第二季。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第二季主演換上「長身cp組」安孝燮、李聖經,劇中兩人帶著各自的苦痛到石垣醫院,成功演繹出熱血醫生不斷克服困難的勇敢,此外,第二季演員陣容更加豐富,彼此產生的化學效應,也順勢讓《浪漫醫生金師傅2》再次引起觀眾目光,創造出超高收視率。

(圖片來源:SBS)

3、《Voice》

神劇《Voice》在2017年播出後,馬上以新穎超能力題材引起超高迴響,連續3年推出了續集!全劇以「112報案中心黃金時間隊」為中心,主打「打擊3分鐘黃金犯罪,拯救被害者」的口號,每個案件都分秒必爭。此外,劇中有不少改編韓國真實案件的情節,相較於其他懸疑劇都巧妙避開血腥畫面,《Voice》堅持高還原度及驚悚的辦案過程,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


(圖片來源:OCN)

4、《需要浪漫》

《需要浪漫》總共推出3季,每一季隨著演員及劇情變動,都為觀眾帶來不同的新鮮感。第一季中由金楨勳、趙如晶及崔振赫主演,講述女主角面臨男朋友另結新歡的處境,透過下屬陪伴才走出傷痛。劇中趙如晶飾演的仁英與金楨勳飾演的新銳導演金成洙是交往多年情侶,在金成洙以新作品出道之際,仁英認為2人的愛能大方示人,沒想到金成洙卻另結新歡。女主角面對愛情的失敗與下屬種種關懷,兩難的處境,讓他站在愛情的十字路口,無法抉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季《需要浪漫2012》由李陣郁、鄭有美主演,飾演一對青梅竹馬,兩人對愛情的看法卻差異甚大。由鄭有美飾演的悅梅從不吝嗇表達愛,常把愛掛在嘴邊;相反的,由李陣郁飾演的碩賢則不擅長表現愛,總是忍讓,價值觀的差異讓他們多次分分合合,卻從來未曾離開過對方,但之後出現的「另一個他」,讓悅梅陷入艱難的抉擇。

而最後《需要浪漫3》則是由金素妍、盛駿主演,劇中職場面臨的壓力及競爭也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劇中金素妍飾演的申朱妍在電視台工作,面對職場及愛情種種壓力。然而這一切都在遇到盛駿飾演的年下男朱浣後,漸漸獲得治癒。劇中大量使用男女獨白,也讓觀眾更專注於劇中,思考「什麼是愛」、「愛的本體又是什麼?」

(圖片來源:tvN)

5、《一起吃飯吧》

《一起吃飯吧》總共推出3季,講述獨自生活9年的男主角,透過「吃」而結識女主角,在互相逐步瞭解的過程中,和周遭的人所發展出的生活趣事。現代韓國面臨高獨居率的現況,導致現在「自己吃飯」已經不是一件丟臉的事。


(圖片來源:tvN)

《一起吃飯吧》的劇情不像普通韓劇一樣有一個完整故事,大多時候都專注於美食上。尹斗俊飾演的具大英就常常展現其強大「吃播」本能,看劇的同時還能學到正宗韓國人的道地吃法,一舉兩得!此外,這部韓劇輕鬆的拍攝手法,也是讓它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泡菜編整理的續集韓劇,有幾部是你已經看過的呢?再次回歸還能成功吸引觀眾視線,甚至拍到第三季,實在厲害!平常想要找點娛樂的話,也不妨點開上述幾部韓劇,消磨一下時光~

撰文編輯 #佳佳

#2023韓劇 #voice #Voice 2 #voice 3 #一起吃飯吧 #必看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 #浪漫醫生金師傅2 #浪漫醫生金師傅3 #續集韓劇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請回答系列 #需要浪漫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