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宣佈來台開唱!日本搖滾樂團必聽10首名曲,劃時代亞洲搖滾天團將登場!

1 / 1

撰文編輯#tina0123

日本搖滾樂團「ONE OK ROCK」原訂2020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當時因為疫情不得不延後來台的消息讓粉絲們感到十分遺憾,終於2023年6月他們宣布了即將來台開唱的重大消息啦!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聽聽OOR的10首必聽歌曲,風靡全亞洲的劃時代天團你不可能不認識!

ONE OK ROCK基本介紹

ONE OK ROCK原本是由隊長Toru招集好友Ryota、Alex、You組成團體,後來找來原傑尼斯的Taka當主唱,中間歷經Alex與You退團,加入新鼓手Tomoya,從此之後ONE OK ROCK就以四人樂團演出至今。ONE OK ROCK團名來自於以前成員們練團的時間,由於還是高中生,只能在假日的半夜一點鐘開始練,所以團名念法其實是「one o’clock(一點鐘)」,粉絲間常簡稱為「OOR」、「ワンオク」。

ONE OK ROCK宣佈來台

ONE OK ROCK歌迷真的久等了!《ONE OK ROCK Luxury Disease Asia Tour 2023 in TAIWAN》巡迴演唱會將在2023年9月16日、9月17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演唱會的票價分為4800元、3500元、1800元,而6月24日下午1點會在KKTIX正式販售,記得訂好鬧鐘搶票啦!

ONE OK ROCK ONE OK ROCK

ONE OK ROCK經典名曲1. 完全感覺Dreamer

ONE OK ROCK2010年推出的作品,第一次打進Oricon榜前十名的歌曲。這首歌散發著強烈的自我感覺,對於異議絕不妥協,不管別人怎麼說,這就是我自己的決定,給想追夢卻猶豫不前的人滿滿的自信,那種拋開一切的瀟灑精神就是OOR的特色之一,聽過一遍就會變成粉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NE OK ROCK經典名曲2. 完全在宅Dreamer

ONE OK ROCK2020年因應日本的居家隔離政策,官方上傳了這首改編自完全感覺Dreamer的MV,可以看到成員們穿著家居服,主唱拿起遙控器當麥克風、鼓手敲著小孩玩的打鼓玩具、吉他手穿著睡衣一副剛睡醒樣、貝斯手則示範洗手步驟,完全就是私底下在家的日常片段!團員們親自演繹了如何在家也能開演唱會,看他們陶醉其中的模樣,讓人忍不住也想甩起毛巾打call!

ONE OK ROCK經典名曲3. The Beginning

2012年推出的電影《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的主題曲,ONE OK ROCK與劍心的緣分可說是不淺,真人版電影《神劍闖江湖》上映後受到普遍好評,續作也出了好幾部,而主題曲全都由OOR包辦,飾演主角劍心的佐藤健還是主唱Taka的超級好麻吉,幫好友站台的Taka依舊帶來了好聽又不失熱血的主題曲,沒想到洋式搖滾與和式風格的電影這麼搭,神劇背後必有神曲啊!

ONE OK ROCK經典名曲4. Heartache

《神劍闖江湖:傳說的最終篇》主題曲,一改前幾首搖滾熱血的曲風,僅有簡單的吉他與木琴配樂,襯出Taka美妙絕倫的好歌喉,無論是有故事還是第一次聽的人,都能感受到歌曲裡用情至深的感情,是一首抒情到令人心碎的歌曲。

ONE OK ROCK經典名曲5. Taking off

此曲為電影《惡魔蛙男》的主題曲,飾演男主角的是Taka的好友小栗旬,而導演則是《神劍闖江湖》系列的大友啟史,熟悉的老搭檔和老朋友,OOR再次為電影創作了熱血激情的主題曲。收錄這首歌曲的專輯分成了日本版及國際版,國際版的歌詞採用全英文版本,聽Taka唱歌真的會以為他是個在外國長大的人,顛覆了大眾對日本人講英文有口音的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NE OK ROCK經典名曲6. Wherever you are

OOR雖然是個搖滾樂團,但是抒情歌也不容錯過,優美的旋律與深情的歌聲使人沉醉其中,節奏雖慢反而讓人可以放鬆心情聽這首歌,好好感受OOR為我們帶來的美妙音樂。這類型的情歌無論哪個國家都會喜愛,台灣連續劇《戀愛沙塵暴》特別選了這首歌當作片尾曲,連續劇本身是戀愛喜劇,導演卻萬中選一挑了這首帶點哀傷的歌,是為了讓觀眾除了歡笑以外也有感動,能體會到劇中角色的喜怒哀樂。

ONE OK ROCK經典名曲7. We are

這首歌就像在描述一個受人欺負的小孩,成長到充滿自信活出自我的樣子,OOR並不只是一昧地叫人加油努力,雖然非常正面積極,骨子裡卻充滿了狂氣,就是這股叛逆精神讓他們能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風格,成為在日本音樂圈,甚至放眼國際,獨一無二且受人崇拜的存在,要是在演唱會唱到這首歌,大家一起合唱一定非常壯觀!

ONE OK ROCK經典名曲8. 內秘心書

「內秘心書」意思是「內心裡的秘密」,是鼓手Tomoya加入後推出的第一張單曲,那時團員們還不滿二十歲,正是對未來迷茫的年紀,覺得大人都是屈服於金錢、慾望的奴隸,很想說出口卻又說不出,只能將心事埋藏在心底,是年輕人剛出社會的心情寫照,這樣的心情好想讓人知道啊,希望有人可以關心自己,Taka便用歌聲吶喊出來,雖然才初出茅廬,不過這群年輕人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ONE OK ROCK經典名曲9. C.h.a.o.s.m.y.t.h

這是一首Taka獻給好友的歌曲,MV開頭的9隻手和曲名字母就分別代表了Taka的9個好麻吉,有社會人士也有演藝圈人員,這首歌唱出了和朋友同伴間互相扶持陪伴的情景,樂團一路走來能如此成功也要感謝有這麼多好友的支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字母「h」為前陣子過世的演員,也是Taka摯友的三浦春馬,得知噩耗後Taka也發文悼念摯友,少了三浦春馬這首歌便組織不了,現在再聽這首歌,則多了另一種懷念他的心情。

ONE OK ROCK經典名曲10. Be the light

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地震給日本人帶來了可怕的災禍,恐怖的海嘯則帶走了許多無辜的生命,縱使時間已經過去,傷痛卻無法輕易淡忘,兩年後的同一日OOR發表這首歌曲,在想起悲痛回憶的時候,可以重新打起精神來,成為大家的光明和力量,以歌曲紀念逝去的親人,而活著的人們則獲得向前邁進的勇氣。

ONE OK ROCK經典名曲11. Listen feat.Avril

Taka在日本藝能界的好人緣是眾所皆知,常看到他在SNS上曬出的照片簡直眾星雲集,在各國奔波開演唱會,他的國際友人也不少,像是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韓國樂團FTIsland主唱李洪基等等,同為音樂人當然也少不了音樂上的交流,這次的歌曲則是和加拿大龐克女歌手艾薇兒合作,再說個小趣聞,貝斯手Ryota和艾薇兒的親妹妹蜜雪兒是夫妻,艾薇兒演出時也會找OOR成員幫忙演奏呢!

OOR成軍也超過十年了,如果說道代表日本的搖滾樂團當然少不了他們,當年那些在半夜苦練的高中生們,現在終於成功征服了全世界!

延伸閱讀

👉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11組「日本星二代」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ONEOKROCK #OOR #Taka #Tomoya #Toru #ワンオク #代表歌曲 #完全感覺Dreamer #搖滾樂團 #日本搖滾樂團 #樂團 #歌手 #歌曲 #生活娛樂 #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