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亮嗓音聽過就忘不了!實力派創作才女絢香,溫暖歌聲帶給人力量!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在台灣也擁有眾多粉絲的絢香,從剛出道便受到廣大的注目,除了擁有實力派好歌喉,其實絢香本身也是創作才女,能夠作詞作曲,還有一位帥哥老公水嶋ヒロ更是愛家,但這次就先不談他們兩位的愛情故事了,今天編輯為大家整理出10首必聽絢香歌曲,讓你聽了之後能夠走出人生中的不順,獲得勇氣繼續向前邁進呀!

👉聽一次就忘不了!唱腔超獨特的日本才女「milet」,必聽8首歌單請收好!

基本介紹

1987年12月18日出生,大阪人。從國中時代就跟朋友組樂團翻唱許多名人的歌曲,2006年以單曲《I believe》出道,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熱銷歌曲!

👉【春季日文歌單】10首乘載回憶的櫻花歌曲,彌補無法賞櫻的遺憾吧!

絢香在2009年和日本演員水嶋ヒロ(水嶋斐呂)結婚,後來兩人與朋友共同創立經紀公司「A stAtion」,其中的「遊音俱樂部」是絢香和朋友一起翻唱經典名曲的樂團組合,不只有出翻唱專輯,平時也會在Youtube上放翻唱影片,而絢香本身也會作詞作曲,每次推出作品皆大受歡迎,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絢香對於音樂的喜愛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看對眼就結婚!震驚日本演藝圈的「閃婚明星夫妻」,每一對都好甜蜜!

代表作

1.I believe

這首是絢香的出道單曲,一發行便闖進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曲榜第三名,而這首歌的手機鈴聲下載次數在42天內就突破100萬次,打破日本女歌手史上最快的紀錄,也奠定了絢香實力派歌手的地位,尤其是「相信自己」的歌詞內容更是給人許多自信與勇氣呢!

👉因為失戀才出道?你不知道的7個石原聰美小秘密,看完又重新愛上她啦!

2.手をつなごう(牽手吧)

這首是《哆啦A夢劇場版:大雄與綠之巨人傳》的主題曲,開頭輕鬆悠閒的旋律,令人聽了心情也跟著放鬆寧靜起來,後段旋律開始激昂起來,再搭配絢香溫暖的歌聲,一樣是首可以帶給人勇氣的歌!

👉哆啦A夢戴上口罩,陪大家一起STAY HOME,官方桌布免費下載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三日月

提到絢香就必聽的「三日月」,這首同時也曾被選為日本電信公司跟NHK節目主題曲,絢香充滿力量的歌聲不時帶出歌詞中訴說著遠距離戀愛的苦澀,而讓這首歌廣受好評!此外,這首也是絢香第一次在紅白歌合戰演唱的歌唷!

👉分開合體皆強大!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的戀愛故事,理想夫妻再一對!

4.ありがとうの輪

絢香同時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媽,也創作出這首關於家庭的歌,歌詞主要描述「感謝爸爸媽媽平時為家庭的付出,雖然害羞卻說不出口,但藉由這個機會說了出來」,非常簡單可愛。

👉公主配王子!盤點10對日本「高顏值明星夫妻」,童話故事就是他們啊!

5.にじいろ(虹色)

這首是NHK電視劇《花子とアン》(花子與安)的主題曲,輕快的旋律搭配鼓勵人心的歌詞,和平時充滿力量的歌聲不同,這首以較為輕鬆愉快的嗓音去演唱「一路上遇到的困難會讓你更加強大,期待你走出自己的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些年一定看過!日網票選TOP10最想重播的日劇清單,重溫精彩片段!

6.number one

這首是2014年富士電視台轉播索契冬奧相關賽事時使用的主題曲,當時絢香以「盡全力吶喊出加油聲」的心情創作出這首歌,聽了真的會讓人情緒都跟著激昂起來呢!

👉命運多舛的東京奧運,每次都有天災人禍,史上第一次延期該怎麼辦?

7.みんな空の下(在屬於我們的天空下)

其實絢香本身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發行這首歌時絢香為了養病,在紅白上演唱完這首歌後便進入「無限期休養」,不過就如歌詞所寫的「不論發生什麼事,你皆不是孤單一人,因為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在這首近乎清唱的歌曲,更能顯現出絢香的好歌喉呀!

👉【旅日看病指南】出國玩生病怎麼辦?常見藥品單字+就醫資訊,去日本玩就要存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WINDING ROAD(絢香×コブクロ)

相信大家對這首和「可苦可樂」合作的WINDING ROAD並不陌生!這首一推出也成為了許多婚禮必配的歌曲,而且兩方都是實力唱將,激昂高亢的歌聲唱出每個人心中的期待與喜悅呀!

👉全球第一瓶「草莓可樂」來台!酸甜滋味,在這裡就能買到啦!

9.The beginning

絢香復出後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中的歌曲,開頭便訴說著「在哭累的夜晚,早上醒來有你在身邊,讓我瞬間感受到自己並不空虛」,和以往一樣用充滿力量的歌聲,告訴大家不畏困難,就算哭了也沒關係,勇敢去面對每件事!

👉精選20張超夢幻「彩虹桌布」!手機裡的彩虹,讓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10.おかえり(歡迎回家)

這首是由速水茂虎道和相武紗季主演的「絕對達令」主題曲,他的老公水嶋ヒロ當年也有演出配角,おかえり是日文「歡迎回家」的意思,唱出「就算在外面奔波疲累,依然有個歸屬在那邊等著你」,配合著清新弦樂當年也是超紅的一首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最後真的很開心絢香能夠回歸歌壇,雖然近期比較多翻唱作品,但他的歌聲不論何時聽都能帶給人勇氣,也希望他跟水嶋ヒロ能夠繼續幸福快樂下去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yaka #Ibelieve #numberone #Thebeginning #WINDINGROAD #ありがとうの輪 #三日月 #代表作 #創作才女 #在屬於我們的天空下 #歌單 #歌壇 #歌曲 #歡迎回家 #水嶋ヒロ #水嶋斐呂 #牽手吧 #絢香 #翻唱 #花子とアン #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