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歌姬「宇多田光」全新單曲發行!神曲《First Love》、10首超經典歌單全收!

1 / 1

說到日本女歌手,你絕對知道這個名字「宇多田光」,相信有在看日劇的朋友都聽過她的歌,畢竟歌詞和曲調總是非常符合劇情,令人一聽旋律就想起內容,傳唱度極高,其實宇多田的歌手生涯更是十分瀟灑,說休息就休息,但回歸之後又再度百萬銷量。隨著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開播殺出好成績,神曲「First Love」再度奪冠也讓宇多田光非常驚喜!這次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這位日本最高銷量的傳奇歌手啦!

(圖片來源:utadahikaru

宇多田光|基本介紹

1983年1月19日於美國紐約出生,暱稱為「Hikki」(ヒッキー)。父母皆為音樂相關人士,父親是音樂製作人宇多田照實,母親是演歌歌手藤圭子。當年9歲的Hikki曾和父母組成了樂團U3,並開始嘗試自己作詞作曲,1998年正式於日本歌手出道。

(圖片來源:utadahikaru

宇多田光|日本史上最高銷量的專輯

1998年出道時的首張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銷售量達到200萬張以上,1999年她發表的首張專輯《First Love》在日本售出767萬張,是日本史上最高銷量的專輯,實在是超級猛!《First Love》當年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即使已經2022年大家也都聽過也都會唱,真的是傳奇歌手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宇多田光|感情狀況

後續不斷的創下各種驚人紀錄與熱銷歌曲,在1999年到2004年是她的人生巔峰,而且在人氣高峰2002年突然宣布與攝影師紀里谷和明結婚,後來一度將重心轉移至美國發展,2007年離婚後又陸續發許多暢銷單曲,然後在2011年起宣布暫停所有音樂活動,表示自己需要休息及探討自我,當時也是引起一片哀嚎,2014年和義大利調酒師結婚,並於2015年產子。

宇多田光|演藝發展

2016年宇多田終於回來啦!歷經了幾次暫停音樂活動和以英文名義在美國發展,宇多田光帶動了R&B風格音樂進入日本主流音樂市場,加上本人真的才華洋溢,對日本樂壇有著重要的影響,完全是傳說級人物,不認識不行!

宇多田光|性別認同

後來宇多田光在2021年6月28日於IG直播,長年居住在英國倫敦的他,適逢六月同志驕傲月,坦言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non-binary)」過去她曾發文提及多年來自我性別認同,很困擾在生活中只能選擇小姐、夫人或女士的稱謂。更提出有無任何指向性的「Mx.」稱謂,並稱呼自己是「ミステリーウタダ(Mys.Utada)」。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

先說一下,宇多田光大神的歌真的都很好聽,硬要選幾首真的太難,全都放文章寫不完,歡迎大家也分享你的愛歌給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1.Automatic

這首是Hikki在1998年出道時發表的首張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中的一首,當時銷售量達到200萬張以上,為日本女性歌手的出道單曲中最高紀錄,當時為日本樂壇帶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2.First Love

16歲的宇多田光發表首張日文專輯《First Love》,這首歌配上松嶋菜菜子與龍澤秀明主演的《魔女的條件》,好歌配上熱播劇人氣一發不可收拾,真的是紅遍全球,即使現在聽依舊動人,也讓這張專輯成為日本史上最高銷量的專輯,此外這張專輯在台灣的銷量也達到50萬張,是台灣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日本專輯之一!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3.Can You Keep A Secret?

這首是由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主題曲,順帶一提這首單曲銷量也有超過150萬,宇多田的歌也是日劇愛用的主題曲,抓耳的旋律加上打動人心的歌詞,真的就是讚!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4.光/Simple And Clean

這首為遊戲大作《王國之心》日本版的主題曲,而遊戲的全球版則是Hikki以英文歌詞重新詮釋的《Simple And Clean》來當主題曲,同時也是讓Hikki備受歐美圈認識著名歌曲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5.Flavor Of Life

相信有看《流星花園2》的粉絲都知道這首歌!聽說Hikki本身也是原作漫畫的粉絲,因此特地量身打造這首,難怪邊看劇邊覺得這首歌特別揪心啊~這首歌2007年的下載數更高達720萬次,是當年日本下載數第一,世界下載數第二的歌曲呦!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6.Prisoner Of Love

由長澤雅美、上野樹里、瑛太、水川麻美和錦戶亮演出的《Last Friends最後的朋友》主題曲,當是劇的話題很高,配上宇多田的歌曲,一聽前奏就讓人想起錯綜複雜的情愛糾葛啊!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7.Come Back To Me

這首英文專輯以Utada名義發行,當時發行也有列入告示牌(Billboard)專輯榜第69位,是睽違多年再次有日本歌手進榜百位呢!必須說Hikki每次出新歌,都讓人非常驚豔呀!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8.花束を君に(將花束獻給你)

這首是NHK晨間連續劇《當家姐姐》主題曲,特別在親人離別時會不經意想起的旋律,尤其是第一句歌詞「平常不化妝的你,在今天早上化上了淡妝」其隱藏的涵義更是耐人尋味,會令人不禁落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9.初恋

這首是《流星花園》續集作品《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的主題曲,收錄在Hikki首張使用日語名稱的同名專輯裡,其實就跟出道專輯《First Love》的涵義一樣,因此《初戀》也有「第二次初戀」的意思,這首歌一開頭就是近乎清唱,可以欣賞到宇多田的歌聲,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依舊讓人揪心啊!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代表作10.Time 

2020年5月8日才剛熱騰騰發行,這是歷經15個月的最新作品,同時也是中村倫也主演的戲劇 《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的主題曲,宇多田看完漫畫後,以劇中的世界觀所寫下的歌,帶點神秘的感覺,宇多田最近還有另一首新歌《誰にも言わない》,新歌一直出,希望很快就能等到新專輯啦!

宇多田光最新歌曲

宇多田光最新歌曲1.Nashiiro na Hana

今年冬天富士電視台最淒美的愛情劇《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由永野芽郁、山田裕貴主演,宇多田光演唱主題曲《Nashiiro na Hana》,同時也是於 2023 年 12 月 9 日發行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慶祝出道 25 週年後的第一首新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宇多田光最新歌曲2.君に夢中

2021秋季日劇《最愛》主題曲找來宇多田光獻唱,這是她自1999年《魔女的條件》後第4次為TBS日劇唱主題曲,全新歌曲「君に夢中」音樂錄影帶將在2021.12.9首播。

聽完了這麼多經典名曲,大家最喜歡哪首呢?希望未來宇多田光還能繼續創作更多經典好歌,讓我們一飽耳福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日劇《魔女的條件》24年回顧!First Love經典師生戀,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挑戰禁忌!

撰文編輯#Kokoro

#Automatic #CanYouKeepASecret #ComeBackToMe #FirstLove #FlavorOfLife #PrisonerOfLove #time #UtadaHikaru #光 #初恋 #初戀 #君に夢中 #宇多田光 #宇多田光代表歌曲 #宇多田光基本介紹 #宇多田光歌單 #宇多田光歌曲 #宇多田光熱門歌曲 #日文歌 #日本女歌手 #日本娛樂 #日本歌手 #日本歌手介紹 #生活娛樂 #花束を君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