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道德底線!從《派遣女王》到《金魚妻》篠原涼子必看11部代表作,帥氣美麗兼具的實力派

1 / 1

篠原涼子挑戰大尺度禁忌題材日劇《金魚妻》引發話題!還記得過去在《派遣女王》擁有女王氣勢的她嗎?這次就來回顧篠原涼子的作品,發現她的角色以「堅強帥氣的女強人&媽媽」印象最為深刻,不過據說女王私底下其實是名副其實的天然呆,戲外常出現傻呼呼的言詞,到底女王真實的另一面是什麼?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japanmusic.jp

篠原涼子基本介紹:

篠原涼子16歲已經進入演藝圈,加入了由小室哲哉所培養的偶像組合「東京勁舞娃娃」,在電視節目上接受各種挑戰,也漸漸累積了知名度,後來因為個人發行的單曲作為動畫電影主題曲,之後就大賣200萬張,不久就退出了東京勁舞娃娃,以個人名義開始演藝活動。

👉一笑傾城是真的!當年風靡日本的8位經典美女,國民初戀請頒獎給她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後來演出的戲劇深獲觀眾好評,也獲得許多獎項肯定,也漸漸將重心擺在演戲為主,開始了一齣又一齣深植人心的戲劇,也奠定了她在演藝圈中「女王角色」的定義。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篠原涼子感情狀況

篠原涼子在2005年嫁給比她大24歲的市村正親,於2021年離婚結束16年婚姻關係,有2名兒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篠原涼子戲劇代表作

1.我的魔法老婆

這時期的篠原雖然還不是女王,但卻是個裝可愛的小淘氣,由宮藤官九郎編寫劇本,劇情從一開始每天跟她的丈夫伊藤英明曬恩愛,閃到觀眾都快眼瞎了,不過當與古田新太互換身體後,態度180度大轉變,變成了外表是心愛的妻子,但內心卻是歐吉桑靈魂;而原本天真可愛的妻子外貌卻成了歐吉桑,劇情超級無厘頭,讓人笑到噴飯!劇中篠原因為一場意外被賦予了超強記憶力,而透過這項能力,解決了便利屋的各種難以處理的委託。戲裡每位演員演技都非常出色,而篠原則是憑這部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配角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2.與光同行

再來這部則是成為了孩子的媽,但不同於其他親子劇,是探討如何與自閉症小孩相處,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女主角東幸子(篠原涼子飾)結婚四年終於懷上孩子,也順利將小孩產下,本來一切應該就是與一般家庭一樣將小孩教導長大,但長大後卻發現她的孩子小光異於常人,常不理人也不愛說話,甚至常找麻煩,幸子帶他去檢查之後才發現她的小孩是自閉症,一時之間腦中一片空白,但還是決定與這個孩子一起面對未來艱難的挑戰,包括家人的不諒解及斥責也默默承受,後來遇見了願意接納小光的學校老師之後,情況才慢慢好轉,是一部非常溫馨動人的家庭親子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劇情非常好哭之外,也被篠原涼子飾演的媽媽給感動到,將一個母親會有的感受及行為發揮到極致,令人感到感同身受,而此劇除了獲得最佳戲劇獎之外,篠原也得到了首座的最佳女主角獎,果然是實至名歸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3.Anego熟女真命苦

後來真正大紅的正是這部!講述步入30歲的熟女光鮮亮麗,在工作上碰到遇上麻煩的後輩會給予幫助,同事私下如果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則是認真傾聽,是個大家很放心的超強後盾,只是一直沒有戀愛對象的她有時也會感到寂寞,需要有個人能陪在她身邊傾訴煩惱,這時雖然出現了小她10歲的新進員工愛與跟她唱反調,還幫她取了「大姐頭」的綽號,但貼心的行為讓她非常心動,不過10歲的差距,讓她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小鮮肉就是療癒!盤點9部「姐弟戀」日劇,包你小鹿亂撞找回少女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戲雖然捧紅了當時年紀還很輕的赤西仁,但篠原也憑這部打開了知名度,晉升為日劇新一姐,收視率也是掛保證,不僅受大眾市場喜愛,演技也非常出色,而篠原憑這部劇再次奪得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4.Unfair

《Anego》是讓篠原涼子大紅的契機的話,那麼這部《Unfair》更是將她推上演藝事業的高峰,劇中飾演冷酷、不擇手段、辦案率第一的刑警雪平夏見(篠原涼子飾),因為面臨了刑警父親無情被殺,對兇手抱有無法原諒的憎恨,因此當她成為刑警後,決定去尋找殺害父親的兇手,此後即使用強硬手段,也必須將兇手繩之以法,哪怕是奪走對方性命。而就在五年前,雪平開槍射殺了挾持人質的兇手之後,就被眾人貼上『殺人兇手』的標籤,連丈夫(香川照之飾)及女兒都相繼離開了她,就在她已經什麼都不剩的時候,有一場血淋淋的復仇劇正等著她….。

👉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8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看這部的時候內心真的非常的沉重,因為劇中的每個人不是看似非常可疑,就是主角信任的人都背叛她,看到最後都不曉得應該要相信誰,也許在這不公平的世界當中,能夠得到救贖才是唯一解脫的方法吧!是一部讓觀眾反思的作品,當初在追劇時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雪平與安藤(瑛太飾)之間的感情戲,實在是非常痛心,這部戲也讓篠原涼子再度奪下最佳女主角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5.派遣女王

已經主演許多大紅戲劇的篠原涼子,在這部則是挾帶女王氣勢回歸,飾演不茍言笑、擁有一身技能及許多執照的派遣員工大前春子,雖然外表看似冷淡,但只要公司遇到困難,她就會第一個跳出來挺身相救;或是同事間遇到麻煩,也會提出良好忠告解救他們,對於任何種類的工作都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及「加班」,只要在時間許可內,絕對是使命必達!

📌點我看friDay影音派遣女王第2季

📌點我看friDay影音派遣女王第1季

👉【2020春季日劇】終於重新開拍,開播日期大更新&卡司統整,你要追哪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就在第二部系列強勢回歸後,大前春子即將面臨「職場騷擾」、「勞動改革」、「高齡化」、「副業」、「外包」、「AI」、「過勞死」等公司內部的問題,到底她要如何解決?就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啦~

6.最後的灰姑娘

收起了強勢及不拘苟笑,這次則是飾演年紀即將40卻還是小姑獨處、10年間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髮型造型師遠山櫻,不僅長了鬍子,一切的行為舉止跟一般大叔沒什麼兩樣,為了想擺脫「男子化」的形象,決定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就在相親活動當中,遇見了像是白馬王子般、年紀比她小很多的BMX選手佐伯廣斗(三浦春馬飾),雖然剛開始不懷好意,但就在與小櫻(篠原涼子飾)假裝交往的過程當中,被她的開朗與熱情給拯救,改變了自己玩世不恭的個性,而最後的結局當然就是兩人噴灑粉紅泡泡在一起,實在太閃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Unfair、Unfair The Answer、Unfair The End 三部曲

日劇版結束之後,又推出SP版,之後又趁勝追擊將故事搬到大螢幕,不同於日劇,劇情更加緊湊,甚至沒有時間可以猜出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從一開始的女兒被挾持成人質,要求拿回被警察黑走的80億贖金,到被全國通緝成為嫌疑犯,以及最終篇終於知道殺害主角父親的兇手是誰,這系列一共歷經了十年,篠原涼子戲中帥氣的模樣深植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8.民眾之敵

篠原涼子不當演員要準備從政嗎?原來是要主演政治喜劇《民眾之敵》,裡面卡司講出來保證嚇死妳,高橋一生、石田百合子、古田新太、前田敦子、千葉雄大、田中圭,每個都是大咖演員,而主角篠原涼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劇中因為工作遇到奧客被投訴而被迫失業,家裡一時變得窮困,這時注意到電視節目說當議員的薪水很高,毅然決然要參選議員,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終於當上議員進入了國會,但成為議員之後,才發現這條路可沒她當初想像的那麼簡單⋯⋯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其實劇中篠原涼子的這個角色是個想法很單純的媽媽,因為一家人吃不起牛排,只能用煎蛋卷想像牛排的味道,她覺得受夠了,她不想再讓自己的家人過著只能比下、不能比上的幸福生活,她想讓家人能過上實質的幸福。努力、不顧一切以及奮力一搏的角色,交到篠原涼子手上,果然非常具有說服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9.人魚沉睡的家

已經演出許多戲劇的篠原涼子,再次挑戰媽媽的角色,演員陣容包含西島秀俊及坂口健太郎等,為了陷入腦死的女兒,用科技的方式來維持她的生命,即使知道女兒不會再醒來,只要心臟還持續跳動,就覺得女兒就在身邊,只是這樣做,是為了她好?還是為了自己?身為她的家人,是否就有資格決定她的生死?也許這也是每個人難以抉擇的事情,看著篠原涼子在電影裡深深為女兒不顧一切、傷心悲痛的樣子,讓觀眾不禁內心感到非常心疼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陽光姊妹淘

與《人魚沉睡的家》同年上映,但卻是風格完全不同的電影,改編2011年韓國同名電影,講述25年前一群女高中生感情非常要好,常以『Sunny』參加校內歌唱比賽,但卻因為一場意外使她們分道揚鑣,再也沒有往來。直到25年後,身為家庭主婦的奈美(篠原涼子飾)在街上偶遇了當時『Sunny』的隊長芹香(板谷由夏飾),並得知她得到了癌症只剩下1個月的生命,沒有任何家人的芹香拜託奈美,希望在生命結束之前能與當時的夥伴見面,並再次重修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不同於之前介紹的作品角色鮮明,慢慢地帶出她們深厚的友誼,強調即使時間不管過多久,只要當時的回憶存在每個人的心裡,就是一輩子的朋友,那怕誰先離開,這份情誼都會一直持續下去不會消失,篠原涼子在故事裡雖不會搶戲,但卻有恰到好處的存在,只能說女王不愧是女王,2018年與《人魚沉睡的家》同時獲得報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又為她自己添了一個獎座,實在是實至名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11.金魚妻

《金魚妻》改編自同名限制級漫畫,以6位人妻的婚外情為題材,劇集以篠原涼子所飾演的「金魚妻」平賀櫻的故事為開場。在劇中飾演後輩們最堅強的後盾,更展開了一段姊弟戀!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演藝事業順利,連私生活都非常充實,只能說實在太讓人羨慕了!也許本身就是母親的關係,將母親的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深植人心,《派遣女王2》播出後話題不斷,喜歡篠原涼子的粉絲們絕對不要錯過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Anego熟女真命苦 #Sunny #Unfair #UnfairTheAnswer #UnfairTheEnd #人魚沉睡的家 #市村正親 #我的魔法老婆 #日本女星 #日本娛樂 #日本演員 #最後的灰姑娘 #民眾之敵 #派遣女王 #派遣女王2 #生活娛樂 #篠原涼子 #篠原涼子介紹 #篠原涼子代表作 #篠原涼子作品 #與光同行 #赤西仁 #金魚妻 #陽光姊妹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