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6大「家庭餐廳」推薦!必吃漢堡排&薯條,貼近當地的日常好味道!

1 / 1

每次到日本旅遊時總急忙到觀光客推薦名店的你,是否曾注意過經常出現在街坊的連鎖家庭餐廳呢?日本的家庭連鎖餐廳除了提供經濟實惠的餐點,店內營造出的氛圍更是適合各年齡層造訪,是日本當地對於家庭與朋友之間相當重要存在呢!今天所要介紹的餐廳中也有部分選擇到台灣開設海外分店,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家庭餐廳與必吃餐點吧!

家庭餐廳推薦1. ロイヤルホスト (Royal Host)

Royal Host的創業者江頭匡一將自己喜愛的詞彙「Royal」與有著誠心款待語意的「Host」結合命名,餐廳整體以「橘色」為主,不僅呈現出溫馨的氛圍,也因與大自然中許多蔬果有著相同色調,搭配上木製桌椅後讓人自然而然感到放鬆。

(圖/yahoo.co.jp)

Royal Host的餐點偏向日本洋食,嚴選高品質食材創作出適合大人小孩的餐點。提到店家的得意之作,便是「黒×黒ハンバーグ (Black x Black hamburger steak)」!以日本國產和牛與黑豚混合而成的漢堡排膨鬆軟嫩,在鐵板上多汁的模樣令人垂涎,共有三種口味可供挑選:有著濃厚蒜香的蒜味奶油風味、和風照燒蕈菇風味、附有太陽蛋的洋式風味。

INFO.

官網:Royal Host

家庭餐廳推薦2. デニーズ (Denny’s)

Denny’s 最初源於美國,拓店至日本後由Seven & i Holdings負責經營事務,與美國的Denny’s終止契約後發展成適合大人小孩的日式洋食連鎖家庭餐廳,菜單內容也與過去完全不相同。新菜單中使用了日本在地食材也特別重視營養均衡,並隨著季節以時令蔬果設計限定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yahoo.co.jp)

Denny’s營業時間長,對於因加班晚歸的上班族,或是捨不得與三五好友分開的學生族,都是推薦的餐廳呢!另一個最大的特色便是店鋪遍及日本各地,無論在郊區、熱鬧的地鐵站周邊都能看見它的身影。

店內廣受喜愛的餐點是2007年所推出的「ハンバーグカレードリア(漢堡排焗烤咖哩飯)」,香料味十足的咖哩醬與鮮嫩漢堡排結合,上方的金黃起司如瀑布般流下,喜愛濃厚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INFO.

官網:Denny’s

家庭餐廳推薦3. ココス (COCO’S)

COCO’S同樣以漢堡排、飯食、義大利麵為主要品項,其中榮登饕客們口袋名單的便是「濃厚ビーフシチューの包み焼きハンバーグ(紙包濃厚牛肉醬漢堡排)」,運用鋁箔紙包覆的漢堡排保留了水分,佐以帶著馬德拉酒香氣的醇厚牛肉醬汁,呈現輕奢滋味。一旁的附餐是整顆帶皮馬鈴薯,同樣是不能忽略的美味!COCO’S另一個廣受好評的隱藏美食是「カリカリポテト(鬆脆薯條)」,是常客們來到這裡的必點小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ココス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公式サイト)

INFO.

官網:COCO’S

家庭餐廳推薦4. ジョナサン (Jonathan’s)

Jonathan’s雖然同為日式洋食連鎖家庭餐廳,但其實販售了許多和食,甚至能看見漢堡排與味噌湯搭配的組合。上午時段提供簡易的吐司、美式鬆餅;想體驗動畫中常出現的白飯配味噌湯的你,也能選擇和式早餐!最吸引人的其實是有著多達30種以上飲品的ドリンクバー(飲料吧),除了常見的碳酸飲品與果汁,還提供了提神的咖啡、補充營養的蔬果汁與青汁、混調茶及無咖啡因茶品,運用台灣茶製成的「桂花美人茶」是近期的新品呢!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Jonathan’s

INFO.

官網:Jonathan’s

家庭餐廳推薦5. サイゼリヤ (Saizeriya)

Saizeriya是一間以販售義大利料理為主的連鎖家庭餐廳,過去義式料理總帶給人昂貴的既定印象,因此為了讓大眾都能輕鬆品嘗,最初的創業者將價格調降。在兼顧品質的經營理念下,不僅於澳洲設立了牛肉製品生產廠,還和日本農家共同研究,從種子開始改良以提供實惠又美味的生菜。

(圖/yahoo.co.jp)

仔細觀察Saizeriya的菜單會發現沒有常見的「套餐組合」,這也是它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維持平價的小祕訣。自創業以來廣受喜愛的商品是「ミラノ風ドリア(米蘭風焗烤飯)」,有著香醇奶香的白醬搭配牛絞肉與起司,馥郁的滋味在嘴裡化開,只需要它就達到大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Saizeriya)

INFO.

官網:Saizeriya

家庭餐廳推薦6. なか卯 (Nakau)

なか卯是一間以販售烏龍麵及親子丼為主的平價餐廳,雖為連鎖店但每一份親子丼都是現點現做,軟嫩的蛋液搭配獨門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光是親子丼便有許多風味可供選擇且能依照食量調整飯量,搭配起司、青蔥、炭燒雞肉更富層次呢!為了維持烏龍麵的品質,從揉麵糰、熟成、壓延、分切、烹調方法皆是由なか卯所製,可見店鋪對餐點的用心。

(圖/yahoo.co.jp)

如果你也經常在點餐時猶豫不決,不如就先選擇店內最受歡迎的定番親子丼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なか卯

連鎖家庭餐廳在日本扮演了重要角色,無論對於為工作焦頭爛額沒辦法好好吃飯的上班族,抑或是帶著孩童無法造訪某些餐廳的家庭,這裡都成了一座溫暖的避風港;對觀光客而言則是能貼近在地人日常的空間。下次到日本時不妨來趟不那麼「觀光」的行程吧!

延伸閱讀

👉 2023東京拉麵推薦

👉 2023東京必吃鬆餅推薦

👉 2023東京日式刨冰推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COCOS #Dennys #Jonathans #RoyalHost #Saizeriya #ココス #サイゼリヤ #ジョナサン #デニーズ #なか卯 #ロイヤルホスト #家庭餐廳 #日式洋食 #日式漢堡排 #日本家庭餐廳 #日本平價美食 #日本必吃 #日本洋食 #日本美食 #日本連鎖餐廳 #親子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