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日式刨冰推薦!提拉米蘇口味&定番草莓冰,夏季必吃消暑聖品!

1 / 1

天氣逐漸變得悶熱,就該來碗沁涼的刨冰緩解惱人暑氣!日式刨冰最大的特色便是細緻冰體與店家特別熬煮的獨門糖漿,化在口裡的瞬間帶來難忘的甜蜜滋味!今天編輯就要介紹東京都內的超人氣日式刨冰店,讓夏季出遊也能有超實用的消暑地圖,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個東京刨冰巡禮吧!

日式刨冰推薦1. ぱくぱく くもくま堂

ぱくぱく くもくま堂」是間位於調布站附近的日式刨冰店,光是招牌上可愛的手繪熊熊刨冰就讓人忍不住想走入店內。店家每週會於Instagram發布當週菜單,綿密刨冰搭配上多口味果漿,加上裝飾後瞬間變成一件藝術品。菜單上加了「くまさん」的便是有著熊熊造型的刨冰喔!需要注意的是店家為全預約制,每週一開放利用官方LINE帳號預約當週時段。

Info.

官網:ぱくぱく くもくま堂

Line預約ID:@206saxeh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週五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調布市調布ヶ丘2-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調布駅(約徒步6分鐘)

日式刨冰推薦2. 氷おばけ

氷おばけ」的店面是新宿歌舞伎町裡的一間居酒屋,想造訪的饕客們就大膽地走進去店內吧!這裡的冰品就如店名「おばけ」上方都有著可愛的幽靈作為裝飾。定番冰品中的口味除了手採焙茶、抹茶焙茶巧克力、近年在日本相當熱門的開心果外,還有在台灣幾乎無法品嘗到的南瓜口味以及起司比薩口味呢!

當然配合季節也推出期間限定品項,櫻花季時的「櫻餅風味」底層加上抹茶牛奶醬與黑蜜,中間藏入水果寒天、櫻花奶醬、紅豆,最後在上方鋪上白玉麻糬、撒上櫻花花瓣,呈現別具特色的和式刨冰,不只美味更是吸睛!

Info.

官網:氷おばけ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週五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8-2 1F  魚串さくらさく新宿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新宿駅(約徒步2分鐘)

日式刨冰推薦3. サクラ咲 浅草店

2021年於靜岡縣創立的「サクラ咲」在隔年將店鋪拓展至東京淺草一帶,除了販售日式刨冰外也有聖代、漂浮冰淇淋飲品、銅鑼燒等品項。這裡最為著名的便是「不思議なかき氷」,蓬鬆細緻的刨冰淋上店家自製的濃郁優格醬與水果醬,最後以新鮮水果妝點。在店鋪內品嘗得以享受復古懷舊的氛圍,然而因座位數不多也推薦另有安排的饕客們選擇外帶喔!

Info.

官網:サクラ咲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一公休/夏季無休日)

地址(日):東京都台東区雷門1-9-2

鄰近車站:浅草駅(約徒步6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刨冰推薦4. 氷屋ぴぃす

氷屋ぴぃす」隱身在吉祥寺站附近的「吉祥寺じぞうビル」一樓,店裡僅有8個吧檯座位,較適合獨自前往。刨冰口味會依照水果盛產的時節調整,最近蔚為話題的是薄荷巧克力風味款,呈現唯美藍綠色外觀,上方有著軟綿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入口時沁涼的滋味讓暑氣頓時一掃而空!

(圖/@kooriya_peace)

Info.

官網:氷屋ぴぃす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20:00/週日及週一10:00~18:00

地址(日):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9-9 吉祥寺じぞうビル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吉祥寺駅(約徒步4分鐘)

日式刨冰推薦5. はいむる珈琲

はいむる珈琲」是間同時販售拉麵和刨冰的店舖,店內設有一般座位區與吧台區,整體為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經48小時以上凍結的冰磚刨為細絲,以濃郁水果糖漿層層澆淋,呈現高雅甜蜜風味。近期店家還推出了「台灣風味款」刨冰呢!以鳳梨搭配莓果後,覆上一層杏仁奶泡,當作品嘗拉麵後的甜點簡直再合適不過了!

Info.

官網:はいむる珈琲

營業時間:11:30~18:45

地址(日):東京都品川区小山4-9-4

鄰近車站:武蔵小山駅(約徒步3分鐘)

日式刨冰推薦6. サカノウエカフェ

サカノウエカフェ(Saka no ue cafe)」的刨冰深受許多人喜愛,店家甚至特別將自家製的水果醬單獨販售呢!定番商品隨著季節變換,冬季是以「草莓蛋糕」為靈感的「こおりのショートケーキ」,先以煉乳為底再加上酸甜草莓醬,埋入草莓果肉後緊接著淋上奶霜,最後加上一顆草莓,運用簡約的設計完美呈現草莓蛋糕意象。接下來會是什麼樣的定番商品,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年日本許多店舖都邁向無現金交易,「サカノウエカフェ」也在今年特別公告將跟上這樣的趨勢,饕客們可以選擇使用PASMO、SUICA等日本當地交通卡或信用卡支付喔!

Info.

官網:サカノウエカフェ(Saka no ue cafe)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三11:0~18:00/週四及週五11: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文京区湯島2-22-14

鄰近車站:湯島駅(約徒步3分鐘)

 

看完這些東京必訪的刨冰店鋪是不是稍微緩解一點暑氣了呢?不僅綿密的口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搭配店家們自製醬汁更是美味!造訪東京時就到這些刨冰專門店消暑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2023東京美食 #かき氷 #サカノウエカフェ #サクラ咲 #はいむる珈琲 #ぱくぱくくもくま堂 #新宿 #日式刨冰 #東京咖啡廳 #東京景點 #東京美食 #歌舞伎町 #氷おばけ #氷屋ぴぃす #淺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