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Bills要朝聖!2023東京必吃鬆餅推薦,好吃又好拍的踩點地圖快收藏!

1 / 1

鬆餅是一道僅運用麵粉、雞蛋、牛奶所製成,樸實卻充滿變化的糕點。酥脆金黃外皮下蘊藏著濕潤蓬鬆口感,與果醬、奶油搭配更富含層次。在東京的巷弄裡隱藏了多間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咖啡廳,除了復古懷舊氛圍外,店內販售的鬆餅更是好拍又美味,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趟東京鬆餅巡禮吧!

東京鬆餅推薦1. JINNAN CAFE

JINNAN CAFE位於熱鬧的澀谷,運用木製桌椅打造鄉村風格,用餐區域分為陽台區與室內兩層樓空間。除了一般的開放式早午餐盤,主要販售異國料理、下酒菜。甜點雖然非主要品項,但這裡的舒芙蕾鬆餅卻深受女孩們喜愛!以平煎鍋盛裝的鬆餅呈現金黃色澤,鬆軟且入口即化,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莓果風味、焙茶香蕉巧克力風味、蜂蜜奶油風味,搭配享用後的層次更加分!

Info.

官網:JINNAN CAFE

營業時間:平日午間11:30-16:00晚間16:00-23:00/例假日11:00-23:00

地址(日):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7-5クーラビル1F・B1F

鄰近車站:澀谷站(約徒步7分鐘)

東京鬆餅推薦2. Roasted COFFEE LABORATORY

Roasted COFFEE LABORATORY是一間主打自家烘焙豆的咖啡廳,而後也推出各式自製輕食供顧客搭配。這裡的鬆餅追求介於餅乾與鬆餅之間的口感,外觀為金黃色工整圓形,類似於厚燒鬆餅。近期推出的期間限定口味「抹茶ビスケットホットケーキ」,上方放了鹽味奶油和北海道產的紅豆沙,再覆上抹茶馬斯卡彭奶醬與三色糰子,最後運用抹茶粉及黑蜜妝點,將西洋糕點用和式呈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Roasted COFFEE LABORATORY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例假日10:00-19:00

地址(日):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6-3 神南フラッグ 1F

鄰近車站:澀谷站(約徒步10分鐘)

東京鬆餅推薦3. 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Ginza West Aoyama Garden)

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用餐空間相當寬敞,以棕色為主色搭配橘光與落地窗,在座位擺設方面特別保留了間距,讓顧客們不必擔心被他人的談話打擾。這裡的鬆餅是以小火慢烘而成,扁平卻可以品嘗到濕潤且鬆軟的質地。最特別的是在烘烤時便已加入蜂蜜,因此鬆餅本身散發淡淡蜂蜜香、帶著微甜滋味。

Info.

官網: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日):東京都港区南青山1-22-10

鄰近車站:乃木坂站(約徒步3分鐘)

東京鬆餅推薦4. 喫茶 ミモザ

店名與入口處銀荊有著相同名字的ミモザ(Mimosa)喫茶店從開業以來便因舒適樸實的用餐環境深受大家喜愛,而這裡的人氣商品是有著五層的鬆餅塔!在顧客點餐後,店家便會將麵糊倒在銅板上細細烘烤,最後將鬆餅由大到小擺放到盤子上,形成壯觀的鬆餅塔。除了搭配常見的楓糖漿與奶油食用外,ミモザ所使用的奶油塊是「可爾必思奶油」,與一般奶油相比更為醇厚且散發濃郁奶香。

Info.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台東区浅草4-38-6

鄰近車站:淺草站(約徒步12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鬆餅推薦5. TAMTAM

TAMTAM販售的是以石釜烘烤而成的「石釜焼きホットケーキ」,與其他柔軟有彈性的鬆餅相比,口感更像是英式傳統蛋糕般鬆散中帶點濕潤質地。與店家提供的鮮奶油、楓糖漿、奶油塊搭配,在口中帶來樸實卻讓人難以忘懷的溫暖滋味。

Info.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日):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1丁目9  1F

鄰近車站:神保町站

東京鬆餅推薦6. Bills 表參道店

發跡於澳洲的知名早午餐店「Bills」在東京有著4間分店,分別位於二子玉川、台場、表參道、銀座,販售的品項雖然相同,但店內風格卻依據所在位置做了調整。座落於表參道的Bills運用多面玻璃窗提升店內採光,在角落處的白色層架上擺放色彩繽紛的圖書,營造出年輕人也會喜愛的時尚感。

店內提供日文與英文菜單,販售各式開胃菜、輕食、義大利麵,其中又以鬆餅榮登饕客們的必點清單。「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香蕉蜂蜜奶油鬆餅)」口感鬆軟濕潤,有著濃郁蛋香;鬆餅上方的焦糖香蕉別具特色,細緻糖粉上方再淋上蜂蜜,滋味更加迷人。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Bills

營業時間:08:30-22:00

地址(日):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0-3 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7F

鄰近車站:原宿站(約徒步5分鐘)

東京這樣的甜點一級戰區裡,依然有著許多充滿人氣的鬆餅隱藏在巷弄中等著你來品嘗,即便沒有繽紛的外型,卻有著樸實且令人難忘的美好滋味。下次造訪東京時就從這個清單裡搜尋你心目中第一名的鬆餅吧!

延伸閱讀

👉新宿景點推薦

👉東京刨冰推薦

👉築地市場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Bills表參道店 #GinzaWestAoyamaGarden #JINNANCAFE #RoastedCoffeeLaboratory渋谷神南店 #silent #TAMTAM #ウエスト青山ガーデン #原宿 #喫茶ミモザ #喫茶店 #日本景點 #東京早午餐 #東京鬆餅 #淺草 #澀谷 #關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