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拉麵推薦!人氣名店阿夫利、銀座篝、入鹿,8間超強必吃拉麵!

1 / 1

提到廣受喜愛的日本料理拉麵絕對佔有一席之地!日本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因此許多拉麵專門店往往嚴選國內優質素材,濃郁而不膩口的湯頭搭配上彈牙麵條,看似樸素卻令人回味無窮。許多店家雖然早已開幕多年,至今依然大排長龍;在疫情期間當然也有新店舖後來居上,一躍登上受歡迎拉麵店排行,今天就跟著編輯探索東京拉麵店鋪吧!

阿夫利AFURI 阿夫利AFURI

(圖/AFURI

東京拉麵推薦1. 阿夫利(AFURI)

編輯推薦:★★★★★

許多旅日愛好者都熟知的雞湯拉麵非「阿夫利」莫屬,堅持不使用食品添加物,並以天然山泉水與新鮮雞肉、豚肉、魚干、昆布熬煮湯頭,呈現出迷人的金黃色澤。饕客們可選擇完美比例的淡麗或雞油量較多的Maroaji,搭配特製細麵與軟嫩叉燒,清爽不膩口。

Info.

官網:阿夫利AFURI

官方IG:阿夫利AFUR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宿店】

營業時間:11:00-22:30

備註:不支援現金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3-63-1グランデフォレスタ 1F

鄰近車站:原宿駅

【新宿ルミネ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5ルミネ1 B2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車站:新宿駅

東京拉麵推薦2. 篝

編輯推薦:★★★★★

隱身在銀座巷弄內的「」是一間雞湯拉麵專門店,與阿夫利拉麵不同,招牌湯頭較為濃厚,添加的蔬菜也會隨著季節變換。乳白色雞湯滑順不膩口,與配料及當季蔬菜搭配,更呈現出清爽高雅滋味。不僅是許多年輕女性們喜愛造訪的雞湯拉麵專門店,更曾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

Info.

官網: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4-12 銀座Aビル1F

鄰近車站:新橋駅、有楽町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拉麵推薦3. 入鹿TOKYO

編輯推薦:★★★★★

入鹿TOKYO嚴選國內「雞、豚、蝦、貝」四種食材熬煮,販售牛肝蕈醬油風味及柚子鹽味風味拉麵。牛肝蕈醬油風味鮮甜爽口,淺嚐一口湯汁時松露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也忘卻了對於醬油拉麵了無新意的刻板印象。柚子鹽味風味則帶著清香,拌入香料後層次更為豐富。饕客們一致強烈推薦造訪入鹿時一定要加購四種特製配料套組,包含了雞叉燒、鴨叉燒、雞肉丸、蝦丸。

Info.

官網:入鹿TOKYO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1:00-19:50/週日11:00-14:50/週一公休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2-12穂高ビル1F

鄰近車站:六本木駅

東京拉麵推薦4. Tokyo Style Noodle ほたて日和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底甫開幕的「Tokyo Style Noodle ほたて日和」最大的特色便是嚴選有著「日本第一帆立」的北海道猿払村帆立貝!當然店家對於拉麵的基本素材也相當講究,運用烘焙界的夢幻麵粉「春よ恋」製作麵條,佐以日本國產昆布與鰹魚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店內最受歡迎的是「特製帆立の昆布水つけ麺(特製帆立貝昆布水沾麵)」,光是精緻的擺盤便顛覆了我們對拉麵的既定印象。麵條與昆布水完美結合,上方半炙燒的帆立貝更是吸睛。一旁附上鰹魚鹽、芥末、松露油,依照店家的說明書在最恰當的時機搭配食用。拉麵也附上了增添層次的配料,口味上比沾麵更濃厚。

Info.

官方IG:Tokyo Style Noodle ほたて日和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0:00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間町2-25 1F

鄰近車站:秋葉原駅

東京拉麵推薦5. キング製麺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キング製麺」是有著拉麵界新星之稱的水原裕満先生所開設的其中一間店鋪,另外兩間「らぁめん小池」與「中華蕎麦にし乃」同樣廣受好評。店內的「山椒拉麵」可說是日式料理與中華料理的完美結合!以小魚乾、昆布、花蛤、香菇熬製的湯頭,散發出山椒特有的沁鼻香氣。與一般拉麵不同的是上方以一粒粒餛飩做為配料,為清爽的湯頭增添濃郁口感。

Info.

官方IG:キング製麺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0:30

地址:東京都北区王子本町1-14-1 高崎ビル1F

鄰近車站:王子駅

東京拉麵推薦6. 手打ち 蓮

編輯推薦:★★★★

手打ち 蓮」的拉麵分為鹽味與醬油風味兩種,其中醬油風味款在入口的瞬間先是以濃厚口感揭開序幕,緊接著蕈菇與小魚乾的鮮味隨之而來,相當具有豐富層次。更值得細細品嘗的是店家自製的麵條,嚴選北海道產的「和華」與岩手縣產的「もち姫」小麥粉,不僅彈牙還能在濃厚湯頭中散發出清甜麥香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方推特:手打ち 蓮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0:00(週一週五公休)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千歳3-16-2

鄰近車站:森下駅/両国駅

東京拉麵推薦7. Homemade Ramen 麦苗

編輯推薦:★★★★★

Homemade Ramen 麦苗」的外觀宛如一間咖啡廳,LOGO則特別結合了麥苗與拉麵圖樣。店內主打的「醬油拉麵」有著澄清的琥珀色澤,以山形縣土雞搭配昆布、鰹節等食材熬煮而成,醇厚風味與店家自製麵條完美結合,譜出令人難忘的滋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IG:Homemade Ramen 麦苗

營業時間:11:00-15:30(週三週四公休)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南大井 6-11-10

鄰近車站:大森站

 

東京拉麵推薦8. 創作麵工房 鳴龍

編輯推薦:★★★★★

「創作麵工房 鳴龍」是東京市區的米其林一星拉麵店,連續五年保持一星紀錄。店內高人氣餐點醬油拉麵、鹽味拉麵、擔擔麵及海老餛飩,都深受食客們喜愛!特製担担麵湯頭濃郁、豐富口感;鹽味拉麵湯頭清爽,肉片嚼勁十足。店內位置不多,要記得提早去排隊呀~

東京拉麵推薦-創作麵工房 鳴龍 東京拉麵推薦-創作麵工房 鳴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拍攝

 

Info.

官方推特:創作麺工房 鳴龍 ~NAKIRYU~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二公休)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大塚2-34-4 SKY南大塚 1F

鄰近車站:大塚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今天介紹的這幾間必訪拉麵店舖外,在東京車站內還有一條「東京拉麵街」等著你去一探究竟,主打著「連吃一個禮拜也不會膩」的宗旨,各家店鋪都拿出了自己的自信之作迎戰饕客們的味蕾。或許拉麵巡禮也能納入下次旅日的行程之一呢!

延伸閱讀

👉 日本「AFURI阿夫利」踩點地圖

👉 網友票選最好吃的日式拉麵Top10

👉 2023日本必買泡麵推薦

👉 福岡拉麵推薦!一蘭福岡限定重箱方型碗,6間必訪博多拉麵絕對要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Afuri #HomemadeRamen麦苗 #ramen #TokyoStyleNoodleほたて日和 #キング製麺 #入鹿TOKYO #創作麵工房鳴龍 #原宿拉麵 #必吃拉麵 #手打ち蓮 #拉麵 #日本必吃 #日本拉麵 #日本美食 #東京必吃 #東京拉麵 #東京美食 #篝 #銀座 #銀座拉麵 #阿夫利 #雞湯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