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鎌倉江之島美食特輯!人氣打卡店&特色伴手禮,湘南海岸無敵海景攻略!

1 / 1

鎌倉江之島 位於鄰近東京的神奈川,有許多著名景點與人氣美食和伴手禮,從東京往返非常便利的位置是日本人與各國遊客熱愛的旅遊勝地,而穿梭在巷弄與沿海的江之電列車十分便利也別具特色,是旅人首選的踩點方式。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搭乘「江之電」把鎌倉江之島的必吃美食一一收藏吧!

鎌倉江之島 鎌倉江之島

(圖/江ノ島電鉄株式会社)

江之電沿線美食 1. Iwata Coffee (イワタコーヒー店)

位於小町通的Iwata Coffee有著悠久歷史,運用玻璃採光搭配棕色地板、皮製沙發,營造出溫馨復古的用餐空間。店內最為推薦的餐點便是厚燒鬆餅,蓬鬆質地沾上奶油及楓糖漿,甜蜜滋味必定能成為來到鎌倉時難忘的回憶。

Info.

營業時間:09:30-18:00(週二公休)

地址(日):鎌倉市小町1-5-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鎌倉駅(東口)徒步1分鐘

江之電沿線美食 2. 鎌倉いとこ 長谷本店

金鍔(きんつば)是日本相當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濃郁餡料裹上薄薄的外皮,不僅不沾手也能盡情享受食材原味。鎌倉いとこ以販售金鍔為主,嚴選北海道惠比壽南瓜所製成的「南瓜金鍔」、香甜的安納芋餡料中加入地瓜丁的「安納芋金鍔」、以獨特工法炊蒸保持紅豆飽滿Q彈的「小倉金鍔」是榮登店內前三人氣品項。

Info.

官網:鎌倉いとこ 長谷本店

營業時間:10:30-17:30

地址(日):鎌倉市長谷3-10-22

交通:自江之電「長谷駅」徒步3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之電沿線美食 3. bills 七里ヶ浜

來自澳洲的bills鬆餅在日本至今依然是相當受歡迎的早午餐店,以濕潤且不甜膩的鬆餅為明星商品。除了在東京都內有多家分店外,最為推薦的便是擁有絕美海景的鎌倉七里濱分店。灰白色建築中以大量木材營造出舒適空間,其中得以避免陽光曝曬又能同時觀景的窗邊最為搶手。店家提供英日文菜單。

Info.

官網:bills

營業時間:週一07:00-17:00/週二至週日07:00-21:00

地址(日):鎌倉市七里ガ浜1-1-1 WEEKEND HOUSE ALLEY 2F

交通:自江之電「七里ヶ浜駅」徒步2分鐘

江之電沿線美食 4. あさひ本店

提到江之島不能錯過的美食,非運用新鮮蝦子與章魚所製成的現烤仙貝莫屬!炙熱的鐵板裡發出滋滋聲響,香氣隨之撲鼻而來!需要注意的是江之島上海風較強,未經店家協助對切的仙貝雖然值得拍照留念,但也得特別小心容易失手掉到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あさひ本店

營業時間:09:00-18:00(週四公休)

地址(日):藤沢市江の島1-4-8

交通:自江之電「江ノ島駅」徒步17分鐘

江之電沿線美食 5. 鎌倉まめや

昭和時期所開設的豆菓子店鋪「まめや」一直以來守護著這傳統滋味,隨著時代的更迭,加入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素材。店內販售多達60種五顏六色的豆菓子,平時獨自搭配茶點食用或當作送給他人的伴手禮都相當合適呢!

Info.

官網:鎌倉まめ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鎌倉市長谷2-14-16(長谷店)

交通:自江之電「長谷駅」徒步1分鐘

江之電沿線美食 6. 豐島屋

豐島屋創立於明治30年,初代店主抱著想讓日本孩童們吃了會感到開心的初衷不停地研發配方,某次將試作的成品給身為船長的好友品嚐,友人突然提起滋味像是自己在歐洲吃到的「沙布列」;又因店主本身對於鶴岡八幡宮的敬仰,而將餅乾外型製作成鴿子形狀,取名為「鳩サブレー(Sablé)」。

鴿子餅乾有著馥郁的蛋奶香,口感酥脆且易咀嚼,看似樸實簡單其實有著擄獲大人小孩味蕾的魅力。

Info.

官網:豐島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00-19:00

地址(日):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11-19

交通:自江之電「鎌倉駅」徒3分鐘

江之電沿線美食 7. 鎌倉ともや

ともや(Tomoya)擁有著四十年的歷史,而店內超人氣大佛造型的今川燒,不僅外型吸睛還有六種口味。店內除了今川燒之外還有糰子、蕨餅等道地和菓子,而今川燒的六種口味更象徵了不同好運,最熱門的紅豆口味代表健康,是許多旅客到鎌倉必吃的甜點呢!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 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1丁目6−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之電周邊商品 1. 江之電卡夾

以山羊皮手工製成的江之電卡夾不僅實用也別具質感,本身未經防掉色加工,因此需要特別注意在雨天可能有脫色的現象,甚至經長時間磨擦也會稍微變色。然而這也成了這款卡夾的特色,光澤日漸褪去,乘載著歲月軌跡後,蛻變成復古模樣,遂成了收藏品呢!

江ノ電パスケース/約10.5cm x 7.5cm

江之電周邊商品 2. 江之電筆記本

相信手帳控們對「Rollbahn」一定不陌生, Rollbahn經典筆記本兼具了簡約與實用兩大概念,所有頁面都加了裁切線,方便隨時撕下且不留痕跡。江之電特別與Rollbahn合作推出了兩款設計,以江之電與湘南海岸為圖樣,以及穿梭在鎌倉小徑中的江之電搭配繡球花款。

ロルバーン ポケット付メモ L/880円(含稅)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