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登場!日本「THE FIRST TAKE」獻唱《玫瑰少年》,超夢幻舞台&華麗卡司一次看!

1 / 1

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創立四年的時間,訂閱人數已突破800萬人追蹤,累積觀看次數已突破14億,影片中只有白色背景以及歌手演唱的麥克風,歌手透過「只有一次」的機會展現自己的歌唱實力,而在THE FIRST TAKE裡也幾乎都是用最純粹的音樂伴奏,帶給觀眾更不一樣的聽覺享受,為什麼會有這個頻道?而創立的目標又是什麼?一起來認識這個新型態的音樂頻道吧!

THE FIRST TAKE 頻道介紹

Sony Music主導,2019年11月15日上傳的第一支影片是演員上白石萌歌以歌手adieu身分演唱的『ナラタージュ』(2017年電影《愛,不由自主》主題曲),之後更是有Rude-α、Cö shu Nie接棒,而在LiSA演唱動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之後追蹤人數迅速上升,並開始成為大眾討論話題,從最初只有Sony Music旗下的歌手,到現在有來自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也一起參與,展現這個活動企劃的高人氣。

只有一次機會

當時推出此企劃是希望觀眾能將目光更專注在音樂上,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歌手出道不再是以站在現場舞台上歌唱,而是透過詮釋歌曲的渲染力散播出去,讓更多好歌聲被發掘出來,用「只有一次機會」作為概念,讓那些發光發熱的歌手們真正用音樂一決勝負,而目前THE FIRST TAKE公開的影片已突破160支,參與歌手多達100組以上,總觀看次數則超越14億。

THE FIRST TAKE 其他發展

不僅找來了各種類型的歌手參與演唱之外,THE FIRST TAKE還延伸出了其他活動,像是Podcasts是訪問歌手的廣播節目,讓觀眾可以更了解歌者的想法;還有THE FIRST TAKE FES就像音樂季一樣,每次找來3至4組歌手演唱歌曲,而且幾乎都可表演兩首歌曲;而THE FIRST TAKE STAGE則是選秀比賽,讓更多未被發掘的新聲音被聽到,進行半年的比賽之後,最終則是年僅20歲的麗奈脫穎而出,以自創曲獲得評審讚賞,透過多元性發展,讓活動內容更加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HOME TAKE

因為疫情影響,日本在2020年4月頒布緊急事態宣言並限制人民外出,在無法外出的情況之下,由企劃小組將器材設備寄到歌手家中進行錄音,展開全新的活動企劃,而在這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YOASOBI的『夜に駆ける』,這首歌在疫情期間正好流行,透過THE HOME TAKE才終於見到主唱真面目,目前這支影片的觀看已突破1億次數。

THE FIRST TAKE 出演名單

1. 童年回憶殺

曾為小智配音的松本梨香帶著《寶可夢》經典片頭曲《Mezase Pokemon Master -with my friends》登上夢幻舞台啦!超人氣動畫《寶可夢》於 1997 年開始播出便轟動全球,松本梨香表示這是一首可以鼓舞所有人、能使人振作的歌,而《寶可夢》也即將在 2023 年 3 月 24 日播出最後一集,透過松本梨香獻唱作為與小智和皮卡丘告別。歌曲上架兩天已點閱近五百萬次,許多粉絲表示童年回憶代表歌真的讓人邊聽邊流淚啊!

2. 台灣歌手獻唱

韋禮安所演唱的《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相當火紅,更推出日文及韓文版本,這次在THE FIRST TAKE改編成R&B版,而韋禮安也成為第一位登上THE FIRST TAKE的台灣歌手,讓粉絲們都非常驚喜又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韋禮安後,天后蔡依林也踏上THE FIRST TAKE的夢幻舞台囉!這次蔡依林帶著樂手一起到現場挑戰,演唱的曲目也是讓她的演藝生涯再攀高峰的《玫瑰少年》,以groovy曲風重新演繹這首對粉絲與歌手而言都是相當具有意義的歌曲!

3. 超人氣歌手

除了LiSA之外,還有像是miwa、色情塗鴉、JUJU、秦基博、milet、生物股長等擁有超高人氣的火紅歌星,推出的每首歌都有百萬點擊率。

4. 偶像團體

在播放清單中可以看到不少偶像團體也有加入演唱,像是乃木坂46、私立惠比壽中學等都有參與,還有在日本出道的韓國團體,像是Stray Kids、TOMORROW X TOGETHER也有演唱歌曲,可說是相當吸引大家目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暢銷樂團

前陣子推出GLAYTHE FIRST TAKE影片時實在讓人太驚訝了,不過在此之前也有樂團加入表演,像是ASIAN KUNG-FU、BLUE ENCOUNT、HY、OKAMOTO’S等,帶給觀眾如同live演出,讓人非常享受其中!

6. 網路爆紅歌手

隨著時代變遷,大家聽歌習慣也逐漸改變,便開始崛起一股網路歌手的風潮,而在疫情期間更是大爆發,像YOASOBI就是其中之一,之後則是有yama優里、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等,比較特別的是演員北村匠海以樂團DISH//主唱的名義,在THE FIRST TAKE演唱了2017年由Aimyon作詞作曲的『貓』之後一炮而紅,觀看次數已突破1.6億,是THE FIRST TAKE目前觀看最高的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新人出道

有時為了配合新人出道也會安排上THE FIRST TAKE,第一部影片就是找來上白石萌歌以新人歌手身分adieu演唱歌曲,後來有Rude-α、あたらよ等歌手。

8. 火紅巨星

為了擴大更多觀眾族群,也找來擁有更高知名度的歌手,像是最近有中島美嘉、MISIA參與演唱,而在之前甚至還有聖堂教父、鈴木雅之、藤井郁彌,就連天王級偶像鄉裕美也在出道50周年登上了THE FIRST TAKE,只能說這個企劃真的是太強了!

9. 鮮少露面名人

還有很少出現的歌手也在這個頻道上登場,像是許久不見的YUI也出現在THE FIRST TAKE當中,還有像TK from凛として時雨、加藤ミリヤ,以及覆面系歌手amazarashi等也都參與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限定組合

THE FIRST TAKE還有其他令人驚喜的意外組合,除了有KANA-BOON的谷口鮪與ネクライトーキー的もっさ合唱歌曲之外,還有像LiSA與Uru的合作新曲『再会』,以及近期由三位女神miletAimer還有YOASOBI的幾田りら充滿話題的合作歌曲『おもかげ』,都是非常意外且讓人喜歡的組合呢!

THE FIRST TAKE登場的歌手其實還有很多,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YOUTUBE搜尋看看喔!看這裡面你最喜歡哪一位歌手的演唱,希望未來還有哪些歌手可以來上這個頻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12位進軍YouTube的日本明星

👉懷舊日文歌單

👉日文單曲風雲榜TOP10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Yama #aimer #Aimyon #Amazarashi #ASIANKUNG-FU #BlueEncount #CöshuNie #DISH// #GLAY #HY #JUJU #KANA-BOON #Lisa #milet #MISIA #miwa #OKAMOTO'S #Podcasts #Rude#SonyMusic #STRAYKIDS #TheFirstTake #TheFirstTakeFes #TheFirstTakeStage #TheFirstTake介紹 #TheHomeTake #TKfrom凛として時雨 #TOMORROWXTOGETHER #Uru #YOASOBI #YouTube音樂頻道 #YouTube頻道 #YouTube頻道TheFirstTake #YUI #あたらよ #おもかげ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ナラタージュ #ネクライトーキー #もっさ #上白石萌歌 #中島美嘉 #乃木坂46 #優里 #再会 #加藤ミリヤ #北村匠海 #夜に駆ける #如果可以 #寶可夢 #幾田りら #愛不由自主 #日文歌 #日本TheFirstTake #日本娛樂 #日本樂團 #日本歌手 #日本生活娛樂 #月老 #松本梨香 #玫瑰少年 #生物股長 #私立惠比壽中學 #秦基博 #紅蓮華 #聖堂教父 #色情塗鴉 #蔡依林 #藤井郁彌 #谷口鮪 #貓 #鄉裕美 #鈴木雅之 #韋禮安 #鬼滅之刃 #麗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