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1 / 1

撰‌文‌編‌輯‌‌#‌Kokoro‌

你知道絢香、MISIA、青山黛瑪等歌手嗎?不管你認不認識,你應該都聽過這些紅極一時的日本歌!不論是經典日劇主題曲還是看了Music station而認識的銷售金曲,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那些充滿青春回憶的日本「懷舊歌單」查了一下發現這些歌還得過不少獎,完全獲得大眾與官方的肯定呀!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熱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日文歌經典老歌1.青山黛瑪 feat.SoulJa – そばにいるね留在我身邊

2008年發行,歌詞在講述苦澀的遠距離戀愛,當初也被選為NTT DOCOMO的廣告歌,並獲得2008年廣告歌好感度第一名!這首單曲也曾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日本手機全曲付費下載銷量最高的歌曲,而根據日本金唱片大獎統計,這首歌當年的下載次數高達300萬次!青山黛瑪也因為這樣首次獲邀紅白歌合戰,真的是超級厲害啊!

👉充滿愛的魔性嗓音「Aimer」,必聽10首歌單,動畫主題曲女王就是她!

(圖片來源:rakut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也有被台灣團體大嘴巴翻唱,青山黛瑪本人也有來台灣表演過這首歌啊!

 

日文歌經典老歌2.大塚愛 – さくらんぼ(櫻桃)

這首是收錄在大塚愛發行的第二張單曲,沒想到意外爆紅!不只讓大塚愛榮獲第46屆日本唱片大賞的最優秀新人賞,也被拿來當作許多節目的開頭主題曲~不只現在日本人上卡拉OK也愛唱,其實從2015年開始就被採用為JR西日本的大阪環狀線櫻之宮站(桜ノ宮駅)的發車音樂,現在也是許多高中棒球賽的應援歌唷!

日文歌經典老歌3.Che’Nelle – Baby I Love U

Che’Nelle(香奈兒)當初翻唱許多日本歌手的知名歌曲而逐漸受到矚目,尤其是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Baby I Love U,非常甜蜜的戀愛歌詞,直到現在還是婚禮常見的選曲呢!這首歌其實是日本雷鬼歌手TEE的創作,Che’Nelle 的英文版,讓它更引起大家共鳴,還拿下日本西洋榜下載冠軍!

👉聽一次就忘不了!唱腔超獨特的日本才女「milet」,必聽8首歌單請收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歌經典老歌4.Angela Aki – 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信~給十五的你~)

創作才女Angela Aki當初在他30歲生日那天,他的媽媽寄來了當年15歲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Angela Aki看了之後覺得感慨萬分,於是就寫下了這首歌,因為歌詞觸及青少年迷惘的心,後來就爆紅,也成為日本學生畢業時必唱的驪歌,日本政府更把這首歌列為中學部音樂比賽的必選曲目,並且列入音樂課本中,這首同時也是電影《再會吧!青春小鳥》主題曲!

日文歌經典老歌5.絢香 – 三日月

以「遠距離戀愛」作為主題,絢香也因為這首而榮獲2006年日本唱片大獎最優秀新人獎以及參與第57屆紅白歌合戰。 三日月當時也被拿來做au by KDDI的廣告歌和NHK節目的主題曲,2007年的花滑比賽美國站,日本選手安藤美姬也在安可曲時使用,真的相當高人氣呀!

👉公主配王子!盤點10對日本「高顏值明星夫妻」,童話故事就是他們啊!

日文歌經典老歌6.中島美嘉 – 雪の華(雪花)

歌曲以冬天戀人們幸福的瞬間為主題,再加上中島美嘉沉穩的聲音,讓這首歌獲得2003年日本唱片大獎的金獎與作詞獎,同時這首也被多國歌手翻唱,成為全世界傳唱度非常高的日本歌!此外,在2019年也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由三代目JSB的登坂廣臣和中条彩未主演,是部非常揪心的戀愛電影!

中島美嘉 - 雪の華 中島美嘉 - 雪の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中島美嘉スタッフ 推特/X

 

👉曾經羨煞眾人!盤點7對日本「離婚明星夫妻」,分開還是各自幸福!

日文歌經典老歌7.MISIA – Everything

這首是松嶋菜菜子和堤真一主演的《大和拜金女》主題曲,同時也是MISIA至今銷量最高單曲及代表作之一。從MISIA渾厚的嗓音,以及觸人心弦的歌詞,如果有看劇的話就會懂得這完全就是經典日劇跟經典歌曲的組合呀!

👉日本明星最近都在唱!星野源「うちで踊ろう」防疫響應,超豪華明星陣容一起聽!

日文歌經典老歌8.一青窈/新垣結衣 – ハナミズキ(花水木) 

日本台裔女歌手一青窈當初在911襲擊事件發生後,收到一封來自於紐約友人信,而寫下了花水木的歌詞,並藉由歌詞抒發「祈求和平」、「心存感激」的想法。這首後來連續登上Oricon公信榜,同時也連續登上卡拉OK點唱榜的前五名,是一青窈的代表作之一,也被譽為是「永恆的世紀情歌」!而這邊附上的新版MV,還有來台灣取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後來這首也被改編成純愛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由生田斗真和新垣結衣主演,主題曲當然就是這首,而且還是結衣翻唱,聽著結衣甜而不膩的歌聲,完全沉浸在戀愛世界裡呀!

日文歌經典老歌9.コブクロ(可苦可樂) – 蕾

日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主題曲,單曲發行沒多久就登上Oricon公信榜,當時也是可苦可樂出道9年來,首次獲得這個肯定,而且單曲累積總銷量竟達到50萬張!同時,可苦可樂也因為這首榮獲第49屆日本唱片大賞,成為史上第一個得獎的男子民謠團體唷!

日文歌經典老歌10.Mr.Children – HANABI(煙火)

相信有看過《空中急診英雄》的朋友對這首一定超熟悉,總共三季+電影版都是HANABI當主題曲!這首還榮獲日本唱片協會的雙白金認證,當年也登上Oricon公信榜!歌名的煙火則是代表著無法捕捉且瞬間即逝的光芒,歌詞中寫道「每個人都抱有一些悲傷,但還是祈禱著明天會過得更好,被名為膽小的風吹過,在這個充滿風波的世界,我們該如何去愛呢?」,就算是如此還是「再一次、再一次地伸出雙手,去迎接這個世界」,這樣的歌詞是不是讓人很有感觸呢?

👉盤點10部懷舊日劇,百看不厭的青春與回憶,你最愛哪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這些歌有沒有回想起當初日劇還很盛行的年代呢?其實很多歌都帶給人們勇氣,尤其現在疫情期間許多日本人也開始回憶起這些歌曲,也希望大家能夠從歌詞中獲得力量!

 

延伸閱讀

👉🏻【經典日劇歌單】31首流行日文歌必聽推薦,前奏一下就能唱,絕對不可能沒聽過!

👉🏻這旋律太熟悉!盤點15首「翻唱日文」的中文歌《流星雨、後來》原版又是不同風味!

👉🏻日劇主題曲之王「back number」必聽歌單!《Christmas song》超經典,浪漫搖滾就是神曲!

👉🏻平成歌姬!宇多田光10首經典歌單|日本史上最高銷量歌手,神曲《First Love》23年再次霸榜!

👉🏻米津玄師席捲榜單!最新YouTube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TOP20,日本MV王者你聽過哪幾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ngela Aki #Che’Nelle #MISIA #Mr.Children #一青窈 #中島美嘉 #可苦可樂 #大塚愛 #懷舊歌曲 #新垣結衣 #日文歌 #日文歌單 #日本歌手 #絢香 #青山黛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