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鬼之棲家》25年回顧!深田恭子首部主演,當年的狗血劇你看過嗎?

1 / 1

第一部主演的戲劇對一名演員來說絕對是有重大意義,這次要介紹的《鬼之棲家》就是深田恭子第一次獨挑大梁的日劇,她在這之前藉由《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演技被看見之後,不到一年就獲得主演的機會。而這部劇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劇情超狗血,身世之謎、感情糾葛通通有,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鬼之棲家》劇情簡介

1999年播出,講述一位普通的女高中生亞由美,某天父母因為車禍雙雙過世,使她的生活徹底改變。她被送到親戚家扶養,被迫在姑姑家經營的旅館工作還債,並且被周遭的人冷漠對待,不過她仍不放棄希望,歷經了各種磨練苦難逐漸成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之棲家》演員現況1.深田恭子|飾演 加藤亞由美

平凡的女高中生,雙親過世後與弟弟分別被送到親戚家收養,她則被迫在姑姑家經營的旅館「贅水館」工作。在那裡她總是遭人頤指氣使,只有姑姑是真心愛護她,到後來亞由美才發現自己並不是父親親生,而是姑姑與議員的私生女。

(圖片來源:yahoo.co.jp

深田恭子擅長書法,當時劇名《鬼之棲家》中的鬼字就是由她執筆,甚至連劇中出現的書信字條都是由她親自書寫。2021年5月因適應障礙休養了4個月,同年9月便宣布回歸,並積極宣傳電影新作《魯邦的女兒》。

《鬼之棲家》演員現況2.藤木直人|飾演 佐佐岡讓

議員的兒子,和狡詐的父親不同性格十分正直。與亞由美相互抱有好感,但在得知亞由美其實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後,就放下這段感情,改以兄妹之情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藤木直人在這部之前都還沒什麼人氣,直到同年年底出演了NHK晨間劇才受到矚目,也一舉推出唱片在歌壇出道。而近年來藤木直人也一邊發展音樂事業,一邊擔任主持人一邊演戲,近期日劇作品有《我的殺意戀愛了》、《黑天鵝湖》等。

《鬼之棲家》演員現況3.生瀨勝久|飾演 黑川幸彥

「贅水館」的老闆,知曉亞由美身世秘密的其中一人,但也因為這段過去使他變得冷酷無情,以恨意在經營旅館,認為亞由美替他們家帶來厄運,不僅不讓她上學還逼迫她勞動還債。

生瀨勝久以充滿個人特色的演技聞名,被譽為「個性派演員」,曾出演《14歲小媽媽》、《極道鮮師》、《王牌大律師》等知名作品,近期大家印象較深的角色則是《輪到你了》103室的田宮淳一郎、《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之中房東香子姐的前夫。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之棲家》演員現況4.中村愛美|飾演 黑川百合子

旅店老闆與姑姑的女兒,個性傲慢又有大小姐脾氣,和亞由美一樣喜歡著議員的兒子讓,因此看亞由美非常不順眼,老是欺負她。

中村愛美曾經在《麻辣教師GTO》中飾演任性高中生「相澤雅」而成名,後來事務所經過多次變動,從研音轉到FUNGO、tender等,之後就漸漸淡出演藝圈,2015年以來沒有再推出新作品,官方SNS也沒有再更新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5.陳慧琳|飾演 李

旅館的女服務生,實際上是中國來的偷渡客。一開始也對亞由美懷有敵意,但在相互了解後成為了彼此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陳慧琳是跨足歌壇與戲劇的香港藝人,不僅是首位出演日劇的香港藝人,也是經典日綜《SMAPxSMAP》的首位香港藝人來賓。一直以來形象都非常良好的她,還曾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中。

《鬼之棲家》主題曲:SIAM SHADE「雨過天晴」

主題曲為SIAM SHADE演唱的「曇りのち晴れ」,歌詞講述就算是陰雨綿綿的日子也總會有情天的到來,唱出劇中亞由美在逆境中不斷奮鬥,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看女主角一步步克服試煉走來真的好勵志,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重溫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SIAMSHADE #中村愛美 #岡江久美子 #懷舊日劇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深田恭子 #深田恭子鬼之棲家 #生瀨勝久 #經典日劇 #藤木直人 #陳慧琳 #雨過天晴 #鬼の棲家 #鬼之棲家 #鬼之棲家主題曲 #鬼之棲家回顧